A股「牛」市來了 官媒急眼 罕見發文痛批(圖)

發表:2020-09-11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A股 創業板 牛市 官媒
9月10日,A股三大指數全線走跌,近3500只個股飄綠,其中百家跌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9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A股近來「妖風陣陣」,連爆「牛」股,中國官媒急了,親自上陣一通痛批。9月10日,A股三大指數全線走跌,近3500只個股飄綠,其中百家跌停,超1000只個股跌逾5%。創業板指失守2500點,逾300股跌超10%,近50股跌停,虧錢效應爆棚。

據《網易財經》報導,週四(9月10日),A股三大指數高開低走,早盤後,創業板指、深成指盤中曾漲逾1%,午後震盪下行,盤中全部翻綠,尾盤加速下跌。低價股炒作繼續退潮。

個股方面,近3500只個股飄綠,其中百家跌停,超1000只個股跌逾5%; 約500只個股飄紅,漲停個股僅27家,59只個股漲逾5%。

資金方面,滬深兩市成交總額8732億元(人民幣,下同),較前一跤易日的10364億元驟減1632億元。其中,滬市成交3097億元,比上一跤易日3411億元減少314億元,深市成交5635億元。

創業板低價股成為下跌的重災區,指數跌15.55%,海目星、德威新材、聯創股份、向日葵、任子行等超50股20%跌停。跌幅超過10%的股票近350只,佔整個創業板股票總數量的40%。而前一日,該指數已經放量跌超11%以上。

創業板註冊制落地後,近期上市的新股也紛紛破發。創業板註冊制第一股鋒尚文化已經破發,瑞聯新材破發近20%,凱賽生物破超發20%多,讓很多中籤沒早賣的投資者一臉懵。

9月9日晚間,瑞聯新材的股吧中,有人表示,「中10簽虧6W」,也有表示第一次中新股,就虧了。

國盛證券認為,創業板出現震倉情況,是證監會及權威媒體嚴厲發聲,堅決遏制創業板炒小炒差現象。

9月9日盤後,官媒《新華社》罕見發表評論文章,痛批A股出現的「爆炒妖股」的現象。

文章稱,近期,「天山XX」「豫XX石」「長方XX」等少數流通市值小、價格低、基本面差的創業板股票,股價短期快速上漲,炒作現象突出,受到市場高度關注。對於一個連年虧損、毫無業績支撐的上市公司來說,這種股價表現早已脫離了其實際價值。前仆後繼的投資者也將自己置身於擊鼓傳花的危險遊戲中。

文章嚴批在創業板試點註冊制落地初期這種炒小炒差的「歪風」,稱對市場「不干預」的同時,監管一定會對市場亂象保持「零容忍」的高壓態勢,避免形成惡劣的示範效應,不利於各項改革措施的平穩運行及資本市場健康穩定發展。

官媒點名的「天山XX」即天山生物,近期開啟「妖王股」模式。據《中新經緯》報導,自8月19日至9月8日,天山生物共交易12天,累計上漲494.51%。期間,停牌3個交易日進行核查,並被深交所列入重點監控股票。

9月8日晚間,天山生物再發停牌公告,將自2020年9月9日開市起停牌,就股票交易異常波動情況進行核查,自披露核查公告後復牌。目前,天山生物仍處於停牌狀態。

在這波瘋漲之前,主營牛品種改良、養牛業務的天山生物在A股市場上默默無聞,更多的標籤是業績差:2018年巨虧19.46億元、2019年虧損0.61億元、今年上半年虧損764.79萬元。

有分析認為,天山生物被資金爆炒,與近期牛肉價格上漲有關,市場主要是瞄上了天山生物牛欄裡的牛了。據悉,截至目前,天山生物存欄量育肥牛596頭,尚未出欄。

而根據市場資訊,繼豬肉大漲並持續運行於高位之後,近期牛肉價格也出現了持續的攀升,在這種背景下,市值僅10多億的創業板企業天山生物被資金相中引發爆炒。

網友譏笑說:這是真的「牛」市!只能吹不能摸的「牛」市!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