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東爆料:公安越界在香港海域擄走港人(組圖)

發表:2020-09-15 1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名香港人涉嫌循海路搭船到台灣,途中被廣東海警截獲,目前正扣留在深圳鹽田看守所,至今仍音訊全無。近日則有人聲稱12港人是在香港海域被公安擄走。
12名香港人涉嫌循海路搭船到台灣,途中被廣東海警截獲,目前正扣留在深圳鹽田看守所,至今仍音訊全無。近日則有人聲稱12港人是在香港海域被公安擄走。圖為郭卓堅。(圖片來源 : 郭卓堅提供)

【看中國2020年9月15日訊】12名香港人8月23日涉嫌由香港循海路搭船到台灣,途中被廣東的公安邊防海警部隊截獲,目前正扣留在深圳鹽田看守所,至今仍音訊全無。香港政府表示,港府尊重且不會干預其他司法管轄區的執法行動,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9月13日則在社交媒體表示,此12人企圖把香港從大陸分裂出去。近日郭卓堅則爆料,當事船東表示12港人是在香港海域被擄走。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奧塔格斯(Morgan Ortagus)9月12日在Twitter提及該12名被捕者是香港民運人物,認為他們被扣留是香港人權惡化的例子。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3日則於Twitter回應稱,該12人因海上非法越境被捕,他們不是民運人物,是企圖把香港從大陸分裂出去。

就在華春瑩試圖將12港人定性為分裂國家罪時,有香港「長州覆核王」之稱的郭卓堅在社交媒體宣稱「有料爆」。他指「有虾艇告訴我,那天是中共公安越界在香港海域擄走香港12港人,所以不淮港人律師前往探望他們,中共你够胆公開你們在經緯度多少分多少秒擄走12名港人?」

他並指,當時那批港人坐船在香港境内被擄走的位置有人拍下。當時載人偷渡船是停香港海域約北緯2018'35.4"。隨後,他續指,「虾艇陳述當時情形,那隻裝12人快艇見前面有公安船,停下在香港海域等,以為等公安船只是巡邏經過後再開船,附近亦停有一艘大型水警船。载有12人的那艘船以為停在香港海域就安全,怎料中共船會越界擄人。」

郭卓堅說,大陸方面不敢讓香港律師探那12人和船家,就是怕被人揭穿越境擄人,令中央及港府尷尬。他又透露,當時附近停有一艘大型香港水警船,看到發生的一切,傳媒若證實事件,可要求水警提供雷達纪錄,「公安在經緯線幾度幾時幾分幾秒捉人?香港载偷渡船為甚麽會停下任他們捉人?没有追逐?這証明公安船越境擄人,香港载偷渡人船停在香港诲域以為安全,所以停船至出事。」

郭卓堅表示,本來想約當事船隻虾艇出面指證,不敢出面指正,但虾艇表示,一家大小,全部身家都在船上,如被扣回大陸,則將全家完了。為此,他表示,將自己站出來指證,當時裝載12人的偷渡船當時沒有逃跑,而選擇停下來,是因為他以為停在香港海域是安全的,所以任大陸公安船使到上船捉人,否則不開船走才怪。

郭卓堅還出示一張圖,他說是此圖出自虾艇處,告知當時載人偷渡船是停香港海域。他說,自己講出真相可能會被害,但請大家留下此圖救人要緊。「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只是放不下家裡的三隻貓一隻狗。

出自虾艇的圖
出自虾艇的圖(圖片來源 : 郭卓堅提供)

責任編輯:李明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