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榮德仍要去海峽論壇 李俊俋:就是喜歡被打臉?(圖)

發表:2020-09-15 1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民黨全代會 江啟臣向國父遺像行禮致意
國民黨全代會,黨主席江啟臣向國父遺像行禮致意。(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9月15日讯】國民黨原本打算由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帶團出席「海峽論壇」,遭中國官媒《央視》節目諷「是來求和」,由於相關人士未公開道歉,國民黨14日已宣布取消出團。外傳具有台商身份的前國民黨代理主席林榮德仍將前往大陸參加,再度引起各界炮轟。

據自由時報報導,中共《央視》主持人李紅的「求和說」,讓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代表國民黨參加海峽論壇一事生變,國民黨14日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國民黨將取消出席「海峽論壇」,不以政黨形式參加,不過黨員仍可以以個人身份出席。

據了解,國民黨前代理主席林榮德等人將以個人名義,出席「海峽論壇」。國民黨稱,已宣布不以政黨形式參加海峽論壇,原先暫定的團員若前往論壇,均為個人決定,不代表國民黨。

對此,王定宇在臉書指出,《央視》的「求和說」傷及國民黨尊嚴,那「海峽論壇」和中共長期主張的「一國二制」、「同屬一中」、「臺灣是中國地方的一省」、「不承認臺灣擁有主權」等謬論,這些傷及中華民國臺灣的尊嚴和實質利益,請問國民黨有為臺灣生過氣嗎?難道「國家的尊嚴」不如「國民黨政黨的尊嚴」?

王定宇表示,國民黨說「不派員出席」,卻改由前代理主席林榮德組團出席,從「團客」變成「個體自由行」,「化整為零」就挽回國民黨的尊嚴了嗎?這樣國民黨到底算是有去或是沒有去「海峽論壇」?

立委林楚茵也在臉書痛批,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先前霸氣說「不道歉就不去」,結果等不到《央視》道歉,最後還是要去海峽論壇「被統戰」。

她說,「難道換個人去,換『個人身份』就不算去求和嗎?這不只是侮辱臺灣人智商,更是違背民意」。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幹事鄭運鵬認為,國民黨的說法「不乾不脆」,就是硬要找個形式「給中共面子」。他說,任何民主國家的正常政黨,都不需和其他國家的政黨產生「像國民黨和共產黨有這樣曖昧的關係」。

鄭運鵬指出,中共絕不會放棄併吞臺灣的意圖,「所以想要緊抓這種態度的國民黨,也不用肖想國人不質疑他們的紅統」,「國民黨要怪的是自己!」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也表示,國民黨應審慎思考,做出符合臺灣主流民意與國家利益的決定。

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透過臉書貼文指出,北京舉辦的「海峽論壇」,始終是統戰工具,打開相關網頁,上面儘是「兩岸和平統一」、「回歸祖國」等字眼,統戰意味滿滿。

他說,《央視》作為中國官方媒體,所傳遞出的「求和說」,絕非單純口誤,而是官方定調的結果。種種跡象顯示,這場論壇最大目的正是藉由臺灣政黨出席,達成一定程度的國際宣傳,進而造成國際對兩岸情勢的誤判。

他指出,目前世界各國拚命與中國劃清界線,唯有國民黨堅持要去,直到被說成是「求和」、受了侮辱,才又改口呼籲對方道歉,而在等不到對方實質回應後,卻連直接取消出席的勇氣都沒有,還要猶豫再三,才在宣布「不以政黨形式」參加,這種碰到中國就「軟」的態度,實在令人難以認同。

李俊俋說,中華民國政府秉持的是「和平、對等、民主、對話」。「沒有對等,如何對話?國民黨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就是喜歡被打臉?」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