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荣德仍要去海峡论坛 李俊俋:就是喜欢被打脸?(图)

发表:2020-09-15 1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全代会 江启臣向国父遗像行礼致意
国民党全代会,党主席江启臣向国父遗像行礼致意。(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9月15日讯】国民党原本打算由前立法院长王金平带团出席“海峡论坛”,遭中国官媒《央视》节目讽“是来求和”,由于相关人士未公开道歉,国民党14日已宣布取消出团。外传具有台商身份的前国民党代理主席林荣德仍将前往大陆参加,再度引起各界炮轰。

据自由时报报导,中共《央视》主持人李红的“求和说”,让前立法院长王金平代表国民党参加海峡论坛一事生变,国民党14日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国民党将取消出席“海峡论坛”,不以政党形式参加,不过党员仍可以以个人身份出席。

据了解,国民党前代理主席林荣德等人将以个人名义,出席“海峡论坛”。国民党称,已宣布不以政党形式参加海峡论坛,原先暂定的团员若前往论坛,均为个人决定,不代表国民党。

对此,王定宇在脸书指出,《央视》的“求和说”伤及国民党尊严,那“海峡论坛”和中共长期主张的“一国二制”、“同属一中”、“台湾是中国地方的一省”、“不承认台湾拥有主权”等谬论,这些伤及中华民国台湾的尊严和实质利益,请问国民党有为台湾生过气吗?难道“国家的尊严”不如“国民党政党的尊严”?

王定宇表示,国民党说“不派员出席”,却改由前代理主席林荣德组团出席,从“团客”变成“个体自由行”,“化整为零”就挽回国民党的尊严了吗?这样国民党到底算是有去或是没有去“海峡论坛”?

立委林楚茵也在脸书痛批,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先前霸气说“不道歉就不去”,结果等不到《央视》道歉,最后还是要去海峡论坛“被统战”。

她说,“难道换个人去,换‘个人身份’就不算去求和吗?这不只是侮辱台湾人智商,更是违背民意”。

民进党立院党团总干事郑运鹏认为,国民党的说法“不干不脆”,就是硬要找个形式“给中共面子”。他说,任何民主国家的正常政党,都不需和其他国家的政党产生“像国民党和共产党有这样暧昧的关系”。

郑运鹏指出,中共绝不会放弃并吞台湾的意图,“所以想要紧抓这种态度的国民党,也不用肖想国人不质疑他们的红统”,“国民党要怪的是自己!”

总统府发言人张敦涵也表示,国民党应审慎思考,做出符合台湾主流民意与国家利益的决定。

总统府副秘书长李俊俋透过脸书贴文指出,北京举办的“海峡论坛”,始终是统战工具,打开相关网页,上面尽是“两岸和平统一”、“回归祖国”等字眼,统战意味满满。

他说,《央视》作为中国官方媒体,所传递出的“求和说”,绝非单纯口误,而是官方定调的结果。种种迹象显示,这场论坛最大目的正是借由台湾政党出席,达成一定程度的国际宣传,进而造成国际对两岸情势的误判。

他指出,目前世界各国拚命与中国划清界线,唯有国民党坚持要去,直到被说成是“求和”、受了侮辱,才又改口呼吁对方道歉,而在等不到对方实质回应后,却连直接取消出席的勇气都没有,还要犹豫再三,才在宣布“不以政党形式”参加,这种碰到中国就“软”的态度,实在令人难以认同。

李俊俋说,中华民国政府秉持的是“和平、对等、民主、对话”。“没有对等,如何对话?国民党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就是喜欢被打脸?”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