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疫苗廠泄漏導致疫情 中國疫苗能信嗎?(圖)

作者:韓潔 發表:2020-09-18 07: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蘭州
中國蘭州(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0年9月18日訊】在中共病毒疫情未了的情況下,中國西北地區被曝又有其他疫情在肆虐。中國蘭州一家藥廠去年年底發生人為因素造成的布魯氏菌泄漏事件。截至目前,有超過三千人確認感染。事件再次引發外界對中國疫苗,還有官方應對突發性事件的信任危機。

去年十二月,中國甘肅衛健委網站發布的一條有關「蘭州獸研所發生布魯氏菌抗體陽性事件的通報,從此開啟了蘭州市民眾的噩夢。

病菌泄漏是誰的責任?

通報還說,事件源於中牧蘭州生物藥廠2019年7月至8月期間,「在獸用布魯氏菌疫苗生產過程中使用過期消毒劑,致使生產發酵罐廢氣排放滅菌不徹底,攜帶含菌發酵液的廢氣形成含菌氣溶膠」,恰逢「生產時段該區域主風向為東南風」,處在中牧下風向的蘭州獸研所「人體吸入或粘膜接觸產生抗體陽性」。

上海第二醫科大學畢業生、現在紐約從醫的何岸泉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屢屢出現問題疫苗事件的背後是中國體制的陰影,無論是製造疫苗的實驗室,或是生產疫苗的廠方都應該肩負一定責任。

「越純淨的疫苗成本越高。中國不管是管理還是政府行為都很急功近利,把(所有東西)當作是一種政治任務,這樣會導致實驗室人員沒有在疫苗質量上好好把關,製造出低於合格標準的疫苗。另外,中國生物藥材行業很多都是外行的人領導內行人。出於各種不管是情緒、待遇等問題,工作人員有可能沒有好好把控質量方面,按照程序走。」

嚴防死守官方應對危機再用「老套路」?

這次病菌泄露事件被官方認定為「意外的偶發事件,是短時間內出現的一次暴露」,不過中國政府在處理突發性危機時,似乎依舊遵循了瞞報的「老套路」。

據瞭解,事發後,甘肅衛健委除了於2019年12月26日通報說蘭州獸研所以及蘭州大學203人抗體陽性後,就再未公布相關數據。

財新網9月14日刊登長文,披露截至2020年2月底,蘭州方面對附近兩萬市民進行的檢測結果顯示,確認布菌抗體陽性感染者超過三千人。報導還說,感染布魯氏菌的市民有相當大一部分仍被病痛折磨。

何岸泉向記者介紹說,布魯氏菌的發病症狀與感冒非常類似,而且更明顯,相信由於官方信息不透明,大部分民眾沒有及時就醫,導致了嚴重的後果。

「這些病人肯定以為是一般發病,醫生如果沒有這方面的警惕,就是沒有得到布魯氏菌感染趨勢情況的信息,沒有對症下藥或者沒有及時治療的話,病人就會覺得是不是感冒了,熬幾天。那麼拖延就會造成傷害,同時也使得流行病不斷擴大。」

儘管蘭州衛健委15日「尾隨」財新網的報導,「急忙」宣布目前該省疾控中心覆核確認陽性3245人,但當局的一系列隱瞞操作激起輿論熱議,認為對受害者缺乏進一步處置,涉事的8名蘭州生物藥廠人員只是被處黨紀和行政警告處分,沒有承擔法律責任。

蘇州前中學教師潘露對此表示,在沒有新聞自由和民主法治的前提下,專制政府是無法解決公共衛生安全問題的。

「長期以來,中國在處理公共安全事件方面都是嚴防死守,杜絕民間媒體的存在,把權力的鞏固放得高於對人民生命的維護。中國官方沒法得到大家信任。」

中國疫苗勝利在望?美國「潑冷水」

就在蘭州傳出潛在病菌感染丶世界衛生組織星期一警告病毒疫情不久後可能將「捲土重來」的節骨眼上,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生物安全首席專家武桂珍稍早在中國央視《新聞1+1》節目上表示,中國的疫苗的三期臨床結果進展非常順利,大概到11月或12月,普通人就可以接種疫苗。

武桂珍還提到她今年四月份作為實驗人群打了疫苗,幾個月下來「感覺非常好,沒有任何不一樣的地方」。

然而,美國著名流行病學家福西(Anthony Fauci)曾在今年八月的一場國會聽證會上對中國在疫苗研發上的滿腔自信「潑冷水」,強調鑒於監管體系的不透明,中國和俄羅斯研製疫苗不可靠,美國將不會依賴其它國家來獲得疫苗。

潘露也對中國政府提出質疑,認為就是因為當局隱瞞病毒疫情,才導致病毒在全球迅速蔓延,造成數千萬人感染。

「他們還是採取常用的打壓言論手段。在中共領導的體制下,他的疫苗和他的新聞一樣,都是沒有任何可信度的,所以世界如果相信中共能解決疫苗的問題,那麼簡直就是個笑話。」

何岸泉也向記者提到中國疫苗可能存在的醫學道德問題。

他說,在專制政府的統治下,老百姓不得不接受官方指令成為小白鼠,為中國制疫苗創造有利條件,因此呼籲各國不要採用中國的疫苗。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