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動公布軍事動態 蘇貞昌:讓大家看誰是麻煩製造者(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9-18 0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共軍2020年近期不斷派機艦擾臺,甚至是多次侵犯臺灣西南防空識別區。圖為共機去年頻頻穿越台海中線的狀況。
共軍2020年近期不斷派機艦擾臺,甚至是多次侵犯臺灣西南防空識別區。圖為共機去年頻頻穿越台海中線的狀況。(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9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共軍持續派機艦擾臺,行政院長蘇貞昌昨表示,中方一直以軍機軍艦對區域和平及周邊國家形成壓力、動盪,讓全世界知道臺灣遭遇的威脅,讓大家看見誰是麻煩製造者。國防部因共軍擾臺不斷,於官網設置專區揭露周遭軍情,專家、立委對此表示,此舉可避免中方以假訊息見縫插針,更讓民眾相信國軍有監控能力、避免特定人士對中方存不切實際的幻想。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反制共軍犯台 國軍漢光兵推登場
台前國防部長:共軍挑釁已構成准戰爭行為
中國「武統台灣」可能嗎?台界這樣看
共軍模擬攻臺6勝48敗?綠委:分析6勝怎麼贏的
路透:美將售台7項武器「讓台灣像刺蝟難攻」

公開共軍擾臺 蘇貞昌:讓大家看誰是麻煩製造者

中央社報導,共軍近期不斷派機艦擾臺,甚至是多次侵犯臺灣西南防空識別區。然而,有別以往的新聞稿回應,國防部近期在官網上設置「即時軍事動態」,主動以照片、文字披露臺灣的周遭軍情,跟日本統合幕僚監部的做法相同。

行政院長蘇貞昌17日下午參加中華民國藥劑生公會全國聯合會會員代表大會,並於會前受訪時回應國防部公布共軍擾臺路線一事。

蘇貞昌表示,中方在武漢肺炎對全球造成這麼大衝擊的此時此刻,本身也發生各種災害,人民很辛苦,共軍卻持續以軍機軍艦對區域和平及周邊國家造成壓力與動盪,很不必要。

蘇貞昌表示,基於保護國家安全、主權與國民安全,針對臺灣遭受的騷擾及威脅,會讓全世界知道,也會讓友臺的國家知道,「這樣才能讓大家看到誰才是麻煩製造者」。

主動公布軍情 專家:讓民眾相信國軍監控能力

針對國防部官網設置了「即時軍事動態」,軍事專家表示,能夠讓民眾相信國軍確實具有其監控能力。
針對國防部官網設置了「即時軍事動態」,軍事專家表示,能夠讓民眾相信國軍確實具有其監控能力。圖為陸戰66旅旅長劉少將於機動指揮所下達追擊命令。(圖片來源:軍聞社)

由於共軍近年來是動作頻頻,無論是出動遼寧號、山東號航空母艦進行遠海長訓,或是出動了各型戰機、軍艦繞臺,或是近期時常出動共機來侵犯臺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種種事情均已嚴重衝擊區域和平及穩定。

過去國防部針對臺灣周邊軍事動態,均以發布新聞稿的方式對外披露,但有別於以往的作法,國防16日晚間已在官方網站設置了「即時軍事動態」,主動披露臺灣的周邊軍情,而且這項作法跟日本統合幕僚監部相同,均是於官方網站上設置專區,並適時對外公布。

對此變動,海軍官校軍事學科部教官、前海軍新江軍艦艦長呂禮詩表示,國防部此舉,可以避免民眾去瀏覽中國北大「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SCSPI)推特的假訊息,同時也可避免中方利用假訊息來見縫插針。

不過,呂禮詩呼籲,國防部除了務必提供正確訊息之外,也必須要常態性的公布,而不是「一天捕魚三天曬網」,且在不涉機敏的情況之下,概略呈現周遭軍情動態。

對此,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高級助理研究員揭仲受訪表示,當國防部不主動對外公布任何訊息時,就會讓各種不確定的訊息,或是假訊息到處流竄,對岸甚至是會透過各種奇怪的方式來發布訊息,反倒造成困擾。

揭仲說,目前共軍擾臺常態化已經成為事實,因此在不損害情報來源的前提下,國防部適度地說明反而能夠讓民眾感到安心,至於參考日本統合幕僚監部釋出照片及概略軌跡圖的方式,會比過去發布新聞稿聲稱「全程監偵掌控」的做法還來得有效,而透過相關照片,能夠讓民眾相信國軍確實具有其監控能力。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認為,他過去在立法院多次呼籲國防部應該要適時對外公布周邊軍情,而且日本有這樣的機制,「臺灣不公布也沒道理」,所以肯定國防部主動公布的舉動。

蔡適應還強調,讓民眾了解共軍的活動,除了要達到民眾知的權利外,也能夠避免特定人士對中方存有不切實際的幻想。

美方將賣7大武器 學者警告:兩岸3個月內恐開戰

《路透社》近日報導,美國計劃對臺出售7項主要的武器系統,包括水雷、無人機、巡弋飛彈。

三立新聞網報導,文大社科院長趙建民17日接受中廣新聞網節目「千秋萬事」主持人王淺秋專訪時警告:目前兩岸三地的局面是他前所未見,針對在這個40年來最緊張、最危險的時刻,隨時都有可能會開戰。

趙建民又強調,根據多名美國退休情報及軍事首長的談話,「未來3個月兩岸很可能出現戰亂」。

提及美國對臺的大批軍售,趙建民感嘆地說,「過去幾十年想向美國採購高性能武器非常困難,只願意售我二線武器,也不具攻擊性,對於現在放寬當然感到歡迎、振奮。」

不過,趙建民對此也表示了擔心,「龐大的軍購經費可能拖垮臺灣經濟,很有可能還沒打仗,財政就拖垮了。兩岸關係中,臺灣不能進行軍備競賽,大陸經濟規模是臺灣的22倍、軍事預算是我15倍,雖然臺灣需要適度防衛達到嚇阻效果,不過整體戰略應該採取七分政治、三分軍事才有勝算。」

關於美對臺軍售一事,國防部稍早出面澄清,「此事係媒體自行臆測;對於評估或洽談中之軍購案,均秉持低調保密原則處理,依慣例不予對外公開說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