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喜朗抱傷來臺追思李登輝 蔡英文:盼臺日深化合作(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9-18 2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日本首相森喜朗(左)今日率團搭機訪台,總統蔡英文(右)傍晚在總統府接見森喜朗訪團,並贈送東京奧運限量悠遊卡給森喜朗。
前日本首相森喜朗(左)今日率團搭機訪台,總統蔡英文(右)傍晚在總統府接見森喜朗訪團,並贈送東京奧運限量悠遊卡給森喜朗。

【看中國2020年9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今接見抱傷來臺的前日本首相森喜朗時說,過去的臺日友好夥伴關係,無論民間或官方都在提升,她也要對新任首相菅義偉新內閣表達祝福,並感謝前首相安倍晉三任內對深化臺日關係的貢獻,她相信臺日會繼續深化合作、關係更提升。森喜朗說,上次及這次皆受前首相安倍囑託,他想或許是最後一次來臺,就欣然答應來臺。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安倍推特感謝蔡英文 北京提出抗議(圖)
臺日學者:日本當局應向臺灣學習這一件事(組圖)
日本前首相將率團弔唁李登輝 菅義偉赴駐日處悼念(組圖)
友臺的菅義偉當選自民黨總裁 蔡英文盼臺日更友好(組圖)
日本弔唁團來臺 前首相森喜朗:日本很感念李登輝

前日本首相森喜朗(左2)18日率團搭機訪台,蔡英文(中)傍晚在總統府接見森喜朗訪團,雙方互贈東京奧運中華台北及日本代表隊制服。
前日本首相森喜朗(左2)18日率團搭機訪臺,蔡英文(中)傍晚在總統府接見森喜朗訪團,雙方互贈東京奧運中華臺北及日本代表隊制服。

森喜朗抱傷來臺追思李登輝 蔡英文接見盼深化合作

中央社報導,繼上月9日率團搭包機來臺弔唁前總統李登輝,森喜朗今日下午再次率團搭專機訪臺,並將於19日出席前總統李登輝的告別追思禮拜,原來有宿疾的森喜朗日前在家中摔傷,但仍堅持來臺,表達對李登輝的尊敬。

總統蔡英文今日傍晚在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外交部長吳釗燮及臺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的陪同下,在總統府接見了日本前首相森喜朗一行。

森喜朗表示,8月及這次有機會來到臺灣訪問,蔡英文總統都撥冗接見,他深感榮幸。至於新任日本首相菅義偉直接打電話給他,要他務必轉達對蔡英文總統及臺灣各界的問候,且希望臺日關係一切順利。

森喜朗表示,臺日共享自由民主等普世價值,且理念一致,希望在不同領域上持續深化。

前日本首相森喜朗(前左)18日率團訪臺,19日將出席故總統李登輝的告別追思禮拜,本就患有宿疾的森喜朗日前在家摔傷,但仍堅持來臺,表達對李登輝的尊敬。
前日本首相森喜朗(前左)18日率團訪臺,19日將出席故總統李登輝的告別追思禮拜,本就患有宿疾的森喜朗日前在家摔傷,但仍堅持來臺,表達對李登輝的尊敬。

前日本首相森喜朗(前左)18日率團訪問臺灣,傍晚赴總統府會見總統蔡英文,19日將會出席故總統李登輝的告別追思禮拜。
前日本首相森喜朗(前左)18日率團訪問臺灣,傍晚赴總統府會見總統蔡英文,19日將會出席故總統李登輝的告別追思禮拜。(以上圖片來源皆為中央社)

抱傷追思李登輝 森喜朗:或許是最後一次來臺

由於森喜朗日前在家摔傷,因此今日手持手杖與蔡英文會面。森喜朗與蔡英文還於會上互換東京奧運日本代表隊制服及臺灣代表隊制服,蔡英文也致贈森喜朗臺灣限量的2020東奧悠遊卡。

蔡英文致詞時說,能夠在這麼短的時間內看見森喜朗再次率團來臺參加前總統李登輝的追思禮拜,她要代表臺灣表達誠摯的感謝,及感謝日本對臺灣、李登輝所展現的友誼。

蔡英文表示,森喜朗上次為了弔唁李登輝,抱病來臺,大家都很感動,這次聽聞他在出發前幾天身體不適;但這次看見森喜朗,儘管旅途奔波,還是很有元氣。

蔡英文表示,森喜朗為李登輝所寫的悼詞讓人非常感動,就如同森喜朗所說的,森喜朗與李登輝的友誼會傳承給下一代,讓臺日的友好關係更為堅固。

蔡英文表示,日本新首相菅義偉16日率領新內閣上任,過去的臺日夥伴關係,無論在官方或是民間,都不斷地提升,菅義偉過去也曾多次為臺灣發聲,支持臺灣的國際參與。

蔡英文表示,她要借此機會代表臺灣人民表達對於日本新內閣的祝福,亦感謝前首相安倍任內對於深化臺日關係的貢獻,她相信在臺日共同努力下,能夠持續深化各領域的合作,讓臺日關係更加提升。

蔡英文也請森喜朗向安倍及菅義偉轉達來自臺灣的問候;她期盼,東京奧運順利舉行,臺日的選手都能有傑出表現。

森喜朗表示,上次受到日本前首相安倍的囑託來臺悼唁李登輝,安倍這次又拜託他再跑一趟,出席正式的追思禮拜,他則認為也許所剩人生不長,或許將是這輩子最後一次來臺,遂欣然答應這項請託。

森喜朗表示,上週不小心在家中跌倒,造成了胸部肋骨裂痕,他太太非常擔心,要求他不要隨便走動,但他認為既然答應了,還是要做到,他的醜態雖然被臺灣朋友看到,但已經盡最大的努力了。

森喜朗表示,上次來臺灣的時候,他還沒有拿手杖,這次來總統府搭乘了手扶電梯,看得出蔡英文的設想周到,有這樣貼心的安排。

森喜朗表示,菅義偉昨日打給他,要他轉達問候之意,並希望臺日交流順利、平安進行。臺灣與日本同享自由及民主等普世價值,理念一致,希望持續深化臺日關係。

森喜朗抱傷來臺 蔡英文:對臺灣的情誼 真的讓人動容

針對日本森喜朗前首相抱傷來臺出席李前總統的追思告別禮拜,蔡英文18日晚間發文表示,「日本森喜朗前首相對臺灣的情誼,真的讓人動容。」

蔡英文強調,今日,森喜朗前首相再度率團來臺,「準備參加李登輝前總統的追思告別禮拜」。對於森喜朗不辭辛勞、「即使負傷也堅持要實現承諾的風範」,她要致上誠摯的感謝。

蔡英文表示,森喜朗前首相也帶來了菅義偉首相的問候,而她要向菅首相表達對於日本新內閣的祝福,並謝謝安倍晉三前首相任內對於深化臺日關係的貢獻。她相信,在共同努力下,「臺日友好將可以寫下更多里程碑」。

蔡英文表示,她與森前首相交換了彼此的奧運代表隊隊服,亦贈送了限量的奧運悠遊卡,並期待明年東京奧運順利舉辦、臺灣與日本選手都能夠有好表現!

森喜朗抱傷來臺 謝長廷:抱傷仍不辭勞累訪臺令人感動

自由時報報導,日本前首相森喜朗18日抵臺,19日將赴故前總統李登輝的追思禮拜。對此,駐日代表謝長廷特地前往機場送機,並表示,83歲的森喜朗前天才因跌倒受傷,但仍堅持赴臺灣參加李登輝的追思禮拜。

謝長廷今日傍晚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日本森喜朗前首相今天再次帶團搭乘專機到臺灣,準備參加明日李登輝前總統的追思禮拜。並強調「83歲高齡的他前天因跌倒受傷,手臂仍掛著吊帶,為表達對臺日關係的重視以及對李前總統的敬意,不辭勞累,堅持按既定行程赴臺,其精神令我們感動。今天也特別趕到機場向他和團員致意。」

謝長廷的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湧入致意,「日本人的【根性】表現。佩服。」、「千里相送,有情有義」、「情意深重,令人感動」、「感動不已!」、「友情的建立,不是拿飛彈對準臺灣,而是平實地記住好朋友」、「祝您早日康復」、「謝謝謝您!祝首相早日康復!」、「真的非常感動,臺日友誼長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