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門成商業帝國?少林寺23年申請註冊商標666個(圖)

發表:2020-09-21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少林寺 商標 森馬 釋永信
23年間,少林寺申請註冊了666個商標。(圖片來源:Yaoleilei/WIKI/CC BY-SA)

【看中國2020年9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少林寺又火了,這一次不是因為方丈釋永信,而是因為少林寺在微博上回應此前稱森馬Semir服飾侵權售賣印有「少林功夫」商標的服裝之事,短短一天點擊量超過1.1億。據雷達財經查詢中國商標網發現,23年間,嵩山少林寺申請註冊666個商標,超八成帶有「少林」字樣。

據悉,此事件起源於9月1日少林寺官網的一條聲明,少林寺在聲明中稱森馬Semir服飾侵權售賣印有「少林功夫」商標的服裝。

據雷達財經報導,少林寺在釋永信成為方丈後,23年中註冊了666個商標,超八成帶有「少林」字樣。

該聲明在網上引發熱議。9月17日,少林寺回應稱,少林寺的名稱曾被人濫用,註冊商標是為了保護少林品牌。

9月1日,少林寺官網發布聲明稱,河南少林無形資產管理有限公司(下稱「少林資管」)接到投訴,森馬Semir各線下實體店、天貓「森馬官方旗艦店」、微信小程序「森馬官方掌上旗艦店」、拼多多「森馬品牌店」,以及淘寶、拼多多等眾多其他店舖均在銷售「Semir國潮跨界合作-國潮少林功夫森馬」系列服裝,未經授權將「少林功夫」用於服裝標籤及商品名稱。"少林資管表示,曾主動聯繫森馬公司,但對方拒絕溝通。

少林寺稱,嵩山少林寺是註冊商標「少林功夫」在服裝類商品上的所有權人,森馬公司已構成侵犯少林寺知識產權。森馬公司設計生產並銷售「少林功夫」聯名款服裝,已構成不正當競爭行為。

隨後,森馬服飾方面回應稱,得知此事後很驚訝,森馬是通過少林寺所屬單位的合作公司獲得授權,正在和合作公司進一步溝通中。

現在的少林寺,早已不再是清淨修佛的聖地,而是成為了一家地地道道斂財的商業公司。自釋永信成為少林方丈以來,「少林資管」旗下已擁有多家存續公司,累計對外投資金額近8000萬,少林寺旗下資產甚至曾謀求上市。

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商標局中國商標網數據顯示,1997年7月10日至2020年9月16日,嵩山少林寺共申請商標666個。商標名稱包括「南少林」、「少林印象」、「少林生活」、「SHAOLIN CHANGONG」等,品類含有衛生用裝置、編織袋、傢俱、未加工或半加工貴金屬、首飾盒、體育活動器械、服裝、內衣等。

作為少林寺掌門人,釋永信曾被舉報名下有多輛百萬級豪車、偽造賬目侵吞寺廟資產、以鑄造大鐘為名募集善款千萬元等七大罪狀。

1987年,原方丈釋行正圓寂,釋永信接任少林寺管理委員會主任,全面主持寺院工作,而後升任少林寺方丈。

1998年,少林寺成立中國佛教界的第一家公司,河南少林實業發展有限公司。此後,隨著其商業版圖的不斷擴張,相關公司開始覆蓋包括醫藥、電子商務、出版等在內的眾多領域。

2008年,少林寺還曾開拓淘寶店,銷售包括禪修用品、少林僧人元素創意產品等多個以自身IP打造的獨家商品。

雷達財經根據天眼查查詢發現,少林資管是少林寺最主要公司之一,前身為河南少林實業發展有限公司,註冊資本100萬元,釋永信為其大股東,股權佔比80%,而嵩山少林寺持股比例僅為10%。少林資管對外投資的公司共有16家,其中最大單筆投資金額達1600萬,總額近8000萬。

有著1500年歷史的少林寺,變成了網友評論道:「一個和尚廟,註冊666個商標,大搞商業操作……」、「就問你還有時間和心思唸經麼?」、「和尚已不是當年的和尚,少林寺也不是曾經的少林寺,只剩一堆渾身銅臭味之徒。」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