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亮去世當天 有公司搶注「李文亮」商標(圖)

發表:2020-02-27 2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文亮
近日有商家搶注「李文亮」、「文亮」的商標引發爭議。(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2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被外界稱為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吹哨人」的李文亮本月7日淩晨去世,就在全社會沉浸在悲痛之際,竟有商家搶注「李文亮」、「文亮」的商標,做法令人齒冷。

據天眼查數據顯示,涉事公司名為「長沙市福茶堂電子商務有限公司」,該公司在李文亮去世當日申請了「李文亮」相關的4個商標,類型分別為醫療器械、醫藥、方便食品,其中醫療器械更是同時申請「李文亮」、「文亮」兩個商標。

在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商標局網站上,商標註冊號為44017579、商標名稱為「李文亮」的申請,目前申請狀態為「此商標正等待受理」,但商標名稱一欄顯示為空。

另外,商標名稱為「李文亮」、註冊號分別為44015709、44013349的申請已檢索不到;商標名稱為「文亮」、註冊號為44018439的申請狀態為「此商標正等待受理」,商標名稱一欄能正常顯示。

李文亮
近日有商家搶注「李文亮」、「文亮」的商標引發爭議。(網絡截圖)

相關消息傳出後,網友紛紛質問「文亮的家屬同意嗎?」並怒罵該申請人及該公司。「天地良心,居然有這樣吃人血饅頭的」、「無恥之極」、「這不是為了真心開發產品,這是惡意搶注!」

也有網友指出,「這是惡意搶注!註冊資本(很可能是虛資)200萬的夫妻檔萬金油公司根本沒有實力開發什麼產品。搶注的目的是為了佔領這個商標,低價搶注成功後,對外轉讓價最少10倍以上,這是利用李文亮的知名度和悲劇產生的溢價空手套白狼!這種人不光要受到道德的譴責,甚至應該從維護社會公序良俗的角度出發,由公訴機關提起公訴!」

在輿論壓力下,長沙市知識產權局出面表示,已派出調查組赴該公司現場進行調查,同行亦有長沙市天心區市場監督管理局。

長沙市知識產權局知識產權科科長蔣瑛27日指出,該公司搶註「李文亮」名字的行為,涉嫌違反中國《商標法》,「要是在平時,註冊『李文亮』這個名字不違法,但是在疫情期間,該公司在李文亮去世當天註冊他的名字造成了社會不良影響。」該公司的當事人目前有配合調查,現已撤銷商標註冊申請。

天眼查數據顯示,長沙市福茶堂電子商務有限公司的唯一法定代表人、股東是姜維才,公司註冊資本為200萬,註冊時間是2019年5月16日。公司經營範圍主要為;電子器材、電器機械及器材、保健用品、日用品、汽車內飾用品銷售;家用電器及電子產品等領域。

至於李文亮事件,他是武漢市中心醫院眼科醫生,曾於2019年12月底在微信朋友圈中告知親友「華南水果海鮮市場確診了7例SARS」,提醒同學注意防護。該訊息在微博流傳後,當地公安局於今年1月3日找他談話,並被迫簽下《訓誡書》。

1月8日,李文亮接診一位青光眼患者;9日,該患者出現中共肺炎症狀;10日李文亮出現咳嗽、11日發燒、12日入院,2月1日其在微博公佈自己感染疫情; 2月5日李文亮病情惡化;2月7日凌晨去世,留下5歲大的孩子和懷孕中的妻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