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22日赴立法院施政報告 國民黨不排除杯葛(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9-21 2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9月18日赴立法院對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9月18日赴立法院對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看中國2020年9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明將赴立法院提美豬進口等施政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團發出甲級動員令,不排除進行杯葛,民進黨團則力求會議順利。針對自由時報21日以社論稱「臺灣安全另一個重大隱憂則在國民黨」,國民黨今日駁斥內容不實、立場偏頗,並稱監督在野黨並無法讓執政者無能的施政獲得認同,盼該報扮演好監督政府的第四權角色。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瘦肉精美豬將鬆綁 美豬美牛散裝食品要標明產地
美豬美牛鬆綁將危害民眾健康?醫籲公布評估護食安
美豬放寬進口 臺南、高雄市祭出應對方案
吳釗燮、蘇貞昌分別會晤柯拉克 盼增進臺美關係
豬牛只是前菜 「非紅色供應鏈」才是臺美經濟新對話重頭戲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2)18日率相關部會首長赴立院列席,提出有關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美牛進口專案報告並備質詢。圖左為教育部長潘文忠、右起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衛福部長陳時中。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2)18日率相關部會首長赴立院列席,提出有關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美牛進口專案報告並備質詢。圖左為教育部長潘文忠、右起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衛福部長陳時中。

蘇貞昌22日赴立法院施政報告 國民黨甲動不排除杯葛

綜合中央社與新頭殼報導,立法院18日開議,蘇貞昌明日將赴立法院提出施政報告且接受立委質詢,但國民黨團今日發出甲級動員令,召集黨籍立委22日上午7時45分舉行黨團大會,還要求立委全體穿上黨團發放的藍色上衣,於8時50分進入議場,切實配合黨團運作,亦不排除進行杯葛。

針對明日是否要讓蘇貞昌上臺報告及接受質詢,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受訪時只回應,將在明日上午黨團大會討論,不一定會讓蘇貞昌順利上臺報告。

談到是否擔心在野黨明日進行杯葛,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表示,黨團會已有相關準備,但就蘇貞昌18日赴立法院進行美豬專案報告的氛圍來看,算是能夠控制的衝突。

至於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鍾佳濱則表示,相信國民黨團會有動作,不過杯葛這一個詞十分籠統,「請你吃美國豬是一種杯葛,或是拿一隻美國豬(道具)在質詢臺旁,也是一種杯葛」,而且議事的抗爭、表達,有很大的範圍。

鍾佳濱表示,不確定在野黨要怎麼做,但必定會表達態度,民進黨團將採取讓會議能夠進行的必要方式。

至於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說,時力不會杯葛,但會準備許多問題質詢蘇貞昌,包括政策、民生議題;但他擔心有其它在野黨會杯葛,希望明日順利質詢蘇貞昌;而臺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賴香伶則說,黨團沒有杯葛計畫。

另外,立法院18日在邀請蘇貞昌就開放美豬上臺進行專案報告之後,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隨後立即召開記者會,除了抗議蘇貞昌在面對在野黨立委質詢期間的態度輕藐,更提警告。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也表示,經過一天的答詢後,感到非常遺憾、失望、徹底失望,前來備詢是行政院長的憲法責任及義務,質詢則是立委的職權,因此院長答詢應該是要認真、誠懇、據實答覆,但今日的答詢,蘇貞昌回答的態度真的是非常不佳。

江啟臣說,國民黨作為最大在野黨,針對傲慢、硬拗的執政黨,非但沒有正面回答問題,還在扯東扯西、反質詢,再次表示強烈抗議,也因蔡政府不注重民意,民意的反撲隨時都會起來,國民黨絕對與民意站在一起,且會結合所有可能方式以表達民意,同時持續推動公投連署。

國民黨立委要求蘇貞昌辨別美豬和國產豬肉;左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右為衛福部長陳時中。
國民黨立委要求蘇貞昌辨別美豬和國產豬肉;左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右為衛福部長陳時中。

蘇貞昌18日赴立院報告,國民黨立委扛道具豬抗議。
蘇貞昌18日赴立院報告,國民黨立委扛道具豬抗議。(以上圖片來源皆為中央社)

國民黨質疑評論偏頗 自由時報:社論就是報社立場

針對《自由時報》21日以社論表示「台灣安全另一個重大隱憂則在國民黨」。國民黨今日上午也發表聲明,對此事作出回應。

自由時報則強調,社論就是報社的立場。

國民黨21日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今日自由時報以社論稱「臺灣安全另一個重大隱憂則在國民黨」,國民黨嚴正駁斥評論的內容不實、立場偏頗,濫用言論自由誤導視聽。該媒體沒有善盡導正執政者施政失能之責,反而是以監督在野的國民黨為主責,儼然已失去了媒體扮演第四權角色的公正客觀性。

國民黨說,自由時報立場鮮明已經是社會大眾公認的事實,但也不應該含沙射影,濫用言論自由,用偏離事實的評論胡亂指控國民黨,「一昧地監督在野黨,並不能讓執政者無能的施政獲得認同」,且希望自由時報能扮演好監督政府的第四權角色,以導正執政黨偏離民意的施政表現。

國民黨表示,當前的社會重大議題包括武漢肺炎疫情、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國家隊的口罩混充等,國民黨會善盡在野黨監督之責,反映多數民眾的心聲,提出多項符合民意需求的訴求及主張,但自由時報社論卻以「在國內政局中無力扮演強而有力的反對黨」來形容國民黨,不僅是有失公允,也偏離真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