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送中港人母親寫家書 網友淚嘆:首句就忍不住(圖)

發表:2020-09-23 1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名香港青年被送中至今已是破一個月,仍然情況不明。黃之鋒分享了其中一名港青的母親親手寫給兒子的家書,信中盡是牽掛,眾多港人讀到第一行就淚流不止了。資料照
12名香港青年被送中至今已是破一個月,仍然情況不明。黃之鋒分享了其中一名港青的母親親手寫給兒子的家書,信中盡是牽掛,眾多港人讀到第一行就淚流不止了。資料照。(圖片來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9月23日訊】12名香港青年被送中至今已是破一個月,仍然情況不明。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昨日分享一封其中一名港青李子賢的母親親手給獄中兒子寫的家書,信中盡是母親對兒子的牽掛,讓人動容,眾多港人讀到第一行就淚流不止了。有律師表示,有一名受12被關押港人家屬委托之内地律師被其注冊地的司法局局長、分局局長、律管科長同時約談,且一致要求其退出案件,懷疑其身份是在港做公證手續期間被有關方面得知。另外,沙田區議員趙柱幫聯同多名民主派區議員到政總前請願,並遞交網上聯署,要求港府要正視被捕港人家屬的訴求,盡快向北京交涉移交港人回港接受審訊。

被送中港人母親寫家書 網友淚嘆:首句就忍不住

黃之鋒22日在臉書發文分享,由「反送中文宣部」所刊登的港青母親家書,該信是被送中的港青李子賢之母於16日寫給身陷中國囹圄的兒子。黃之鋒也拜託各界務必前往臉書專頁「12港人關注組」按讚關注動態,並持續聲援。

字裡行間,滿是李子賢母親對兒子的牽掛,她表示,自兒子遭北京秘密關押以來夜夜失眠,但是仍砥礪自己為了兒子要堅強不可絕望,並不停四處奔走求援,還和其他同樣處境的港青家屬尋求出路,目的就是希望能盡快見到兒子,可也憂心狀況不明的兒子撐不住了。

李子賢母親淚訴,回顧兒子在幾年前喊「香港沒有喇!香港玩完喇!」,從小到大,兒子就很讓她放心,只是總太為人著想,如今兒子也為了港人集體的未來上街抗爭,走上了這一條難走的路。

文末,李子賢母親說,「無論將來如何,你都是我的寶貝兒子,媽咪以你為榮。媽咪會一直支持你」。一席話讓黃之鋒不禁嘆道「催淚」,並請求港人盡可能採取各種聲援的行動,包含全球連署,並祝願「好人一生平安」。

貼文一出,香港網友悲嘆香港今日情景,並且祈願12名港人平安歸港,「我們成長的地方怎麼會變成這樣!」、「子賢媽要堅強,撐住,等兒子平安回家團聚!」、「我也是媽媽,看第一行已忍不住...但願12位港人也能平安並與家人早日相聚。」、「看第一行已經流眼淚,子賢媽媽加油」、「看到眼淚不知不覺流下,心痛下一代,我也是做人媽媽」、「一邊看一邊眼濕濕」、「一看就流眼淚,已連署,求天父看顧12手足和他們的家人,願他們全部平安返港」。

再有内地律師遭司法局要求退出 疑似在港辦公證時被泄露身份

據《立場新聞》報導,消息指,該名律師回答司法局,稱已經辦理委托手續,不能違約,又表示對方應要有點法治社會的形象。司法局表示,該名律師退出,會有其他律師參與,並堅決要求該律師退出,還稱23日將約談該律師所在之事務所主任,料將繼續施壓。

該名内地律師在20日收到其注冊地司法局電話,查問是否有代理涉及12港人偷渡案,該名内地律師回答是,隨即司法局要求在22日與該律師會談。

21日該名内地律師再度接到司法局電話,要求回答其代理之香港當事人名字。該律師的律師事務所主任隨後來電,詢問該律師是否接手了此案件,並稱因涉及政治,要求這名律師必須退出。

該名内地律師剛辦理完畢家屬委托公證手續,正在郵寄過程中,懷疑是在港做公證手續時,被有關方面得知了身份,因而遭約談。

消息又指,該名内地律師所代理的是一名未成年人,按理未成年人並不能夠自行委托律師,只能由作爲監護人的親屬委托、或在監護人同意後委托。

12港人被關押至今共有5名律師退出案件,至少8名律師被約談,至少6位律師要求會見當事人被拒絕。

民主派區議員交4.3萬人聯署 促林鄭爭取移交12人回港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趙柱幫續指,「我相信而家關心呢件事嘅人會超過10萬人」。他將會聯同其他沙田區議員,在10月6日區議會大會,提出政府要正視家屬訴求的緊急討論,揚言即使民政專員、各政府部門屆時離場,他都會在會議上提出有關的緊急討論。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