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國師」鄭永年任新職 網友封「淫才」(圖)

發表:2020-09-25 0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鄭永年近日被指涉及兩起非禮事件。
鄭永年近日被指涉及兩起非禮事件。(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9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最近曝光的習近平9名「經濟國師」之一鄭永年,被爆出在新加坡出任國立大學東亞研究所所長期間性騷擾女職員。之後鄭永年離開新加坡東亞研究所,日前正式上任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全球與當代中國高等研究院院長,但他因前述此樁醜聞遭網友嘲諷為「淫才」。

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全球與當代中國高等研究院9月23日正式揭牌成立,鄭永年擔任該院建院院長。

中國媒體報導,深圳副市長聶新平出席活動並致辭。聶新平聲稱,「高研院集聚世界優秀人才」云云。

不過網友嘲諷道:「高研院是集聚淫才吧?」

履新該校全球與當代中國高等研究院院長的鄭永年,曾任新加坡國立大學東亞研究所所長。鄭永年近日被指涉及兩起非禮事件。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等媒體早前報導,鄭永年涉及兩宗非禮指控,新加坡警方與新加坡國立大學對兩宗事件展開調查。

第一起是新加坡國立大學東亞研究所一名女職員去年發推文,披露自己在2018年5月被時任所長的鄭永年性騷擾

該女職員對媒體說,她舉報鄭永年反遭研究所警告,她不斷承受著的欺凌和攻擊,而過去10年間性騷擾沒有停止過,但管理層包庇鄭永年。她還稱,研究所管理層對舉報者似乎都會進行霸凌,然後開除。

警方發言人9月3日證實,在2019年5月13日,接獲有關鄭永年於2018年5月30日非禮一女子的報案。警方調查後諮詢總檢察署的意見,今年4月23日給予鄭永年嚴肅警告。

第二起也是該校的一名女職員報警,指控鄭永年在2012年非禮她,但這名女職員沒有向大學投訴。警方調查後表明不會採取進一步行動,案件已了結,該職員最近合約期滿,已離開東亞研究所。

9月4日,該女職員電郵答覆媒體說,她於今年7­月離開任職10年的東亞研究所,她最近才知道自己不是唯一受害者,所以在今年5月報警。

她說,從2017年起,她就不斷向研究所管理層投訴,但始終沒人理會,一直到合約期滿,她也沒聽到研究所是否採取行動的消息。

據悉,鄭永年已向東亞研究所辭職。他9月4日晚通過代表律師發表聲明,稱辭職與相關的指控和投訴無關。

聲明還說,鄭永年否認所有性騷擾的指控,並稱新加坡警察部隊已經向鄭發出的警告。而鄭正在配合國大的調查工作。

事件至今未能釋清疑雲。

鄭永年來自浙江省余姚縣,目前是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全球與當代中國高等研究院院長。他1997年到新加坡國立大學東亞研究所當研究員,2008年升任所長,2019年5月卸任,任期長達11年,之後仍在該校工作。

鄭永年被視為在境外撐共的新左派人物。去年香港反送中期間,黨媒《人民日報》曾引述鄭永年的話說,香港人成不了氣候,只需要威脅斷水就可以終結亂局,引起輿論反彈。

中國經濟陷入困局之際,8月24日,習近平召集9名經濟學者商討對策。被稱為「國師級」智囊團的9人首次曝光,其中包括鄭永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