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對習近平認識深刻 提醒美國地方層面抵制中共(圖)

發表:2020-09-25 04: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9月23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威斯康星州首府麥迪遜(Madison)的州議會大廈發表如何應對中共挑戰的講話。(圖片來源:Ron Przysucha/美國國務院)
2020年9月23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威斯康星州首府麥迪遜(Madison)的州議會大廈發表如何應對中共挑戰的講話。(圖片來源:Ron Przysucha/美國國務院)

【看中国2020年9月25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9月23日(週三),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來到威斯康星州首府麥迪遜(Madison),向威州的州議員們發表了如何應對中共挑戰的講話。蓬佩奧提到,中共對美國的惡意影響和干涉已經轉向州和地方層面,他呼籲美國所有的州級議員們對此都要警惕,並承擔責任抵制中共。蓬佩奧還指出,習近平提出的和美國地方「合作」的意圖只是想保證讓中共有利和「處於不敗的地位」。

據悉,這是美國國務卿第一次到訪威州的議會大廈。蓬佩奧對此先在發言中幽默地解釋說:「我來這裡之前,很多人都在和我開玩笑。的確,華盛頓的一些政治媒體說,國務卿跑到威斯康辛州要去幹什麼?我知道,這不是一個國家,我明白。」

但是,在威州發生的一些事情和威州議員所做的事情對於國務卿和國務院也是非常重要的,因此,蓬佩奧表示,他有責任來這裡和大家探討。然後,蓬佩奧用今年2月發生的一件事情來說明。

中領館干涉威州事務 企圖要求威州議會讚揚中共「抗疫」

今年2月,武漢肺炎從中國蔓延到全球,包括美國。在美國各地的人們都在擔心疫情對自己生活的影響時,威州參議院議長羅傑.羅斯(Roger Roth)收到了一名自稱是中共駐芝加哥總領館領事吳婷的一封私人電郵,吳婷要求羅斯在州議會通過一個決議案,讚揚中共「抗疫」和中共「為全球贏得寳貴抗疫時間」,郵件中還附有這個決議的草案。

羅斯議員當時以為那是個惡作劇,就把那個郵件刪除了。但是幾個星期後,那個叫吳婷的又發來郵件,還附上了早前那份決議草案的修改版。

這時羅斯議員明白了這是真的,於是他用一個詞——「腦殘」(nuts)——回覆了那個郵件。之後,羅斯議員推出了一份譴責中共隱瞞疫情和有意誤導全世界的決議。

蓬佩奧國務卿在週三的講話中說:「吳女士要求我們一起為這場全球大瘟疫的罪魁禍首(中共)洗白。」「……當我們想一想中國共產黨通過他們在美國的使館的活動時,這是一系列令人不安的問題。在威斯康辛州發生的這種事情正在全世界發生,在美國各地發生,在美國各地的州議會裡發生。」

習近平提出與美國地方層級「合作」 其意圖只是保證讓中共有利和「處於不敗的地位」

蓬佩奧表示,很多國家都有試圖影響美國的政治與文化,那都不算什麼事。但是,中國共產黨的做法與之有根本不同。

他說:「中國共產黨對這種接觸的看法要險惡得多。共產黨及其代理人的目標是讓美國人接受北京形式的威權主義。」

蓬佩奧還特別區分到,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也不一樣,中國人民和美國人民一樣希望有個自由、和平和繁榮的生活方式,希望照顧好家人。但是中國共產黨及其領導人們和中國人民是不一樣的。

然後,蓬佩奧用習近平的一次講話舉例說明。

習近平8月24日主持召開了一個「經濟社會領域專家座談會」,他在會上說:「凡是願意同我們合作的國家、地區和企業,包括美國的州、地方和企業,我們都要積極開展合作,形成全方位、多層次、多元化的開放合作格局。」

蓬佩奧表示,他以國務卿和前中情局局長的身份對習近平的這番話做出了另一番解讀,那就是:「習近平知道,美國聯邦政府正在再次抵制中國共產黨及其惡劣影響,中共看到在美國,以及越來越多的世界各國,中共可以利用地方實體來規避美國的主權。他認為地方領導人很可能是薄弱環節。

「對他來說,當他使用『合作』和『開放』這個詞時,他的意思是中國共產黨要制定有利於中國共產黨的安排。」

蓬佩奧提到習近平在上述同一場合中還明確說到,他習近平的訴求的目的是擴張影響範圍,是要讓中共「處於不敗和無敵的地位」。

蓬佩奧還提醒美國地方議員,中國共產黨自認為是馬克思列寧主義思想的真正先鋒隊,這種思想讓他們那樣的共產主義國家必須和美國這樣的資本主義國家鬥爭。

因此,蓬佩奧表示,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必須在州級立法機構就中共和中共挑戰問題進行對話。這個話題對於州級和聯邦級是一樣重要的。

舊金山中領館干涉加州議會的一項支持法輪功的決議案

蓬佩奧表示,中共在美國州級的多數干涉活動是給州政府施壓,要求他們不要承認臺灣,不要和臺灣做生意。

但是中共在美國州級的干涉不止這些。蓬佩奧又舉了一個加州的例子。

2017年,加利福尼亞州的一位參議員(喬爾.安德森/Joel Anderson)提出了一項議案,僅以此表達對在美國和中國的法輪功修煉者的支持。這是個演說;這是一個口頭決議(rhetorical resolution)。這位州議員說那些法輪功修煉者在中國共產黨對宗教自由的鎮壓下,和其他受迫害者一樣遭受了巨大的痛苦。

舊金山中領館的中共官員於是向加州州議會致信,詆毀法輪功,並聲稱該議案可能「嚴重破壞加州和中國(中共)之間的合作關係,嚴重傷害加州華人和廣大華人社區的感情」。

蓬佩奧說:「不幸的是,加州參議院屈服於中共的壓力,將這一提案束之高閣了。」

蓬佩奧表示,這不是個別案例,現實中,美國大多數的州級議會都可能收到過中共的來信。中共的紐約領事館對美國的政治干預活動就非常活躍。

紐約警局裡的中共間諜——中共在美國地方一級的影響和間諜活動

蓬佩奧還提到,中共還在美國再下一個層級的城市層面開展影響力和間諜活動。

就在最近幾天,美國司法部起訴了紐約警局裡的一名警員涉嫌充當中共的非法代理人。那名藏裔男子被指控向中國共產黨報告生活在美國的藏人的活動。他甚至為中共官員提供了與紐約警局高級官員的接觸機會。該藏裔男子對中領館官員邀功說,北京「應該高興,因為你們已經將手伸進(美國)警方了」。

蓬佩奧說,在美國各地,在所有和中國的姐妹城市中,我們都能看到這種情況;他們隸屬於「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聽起來不錯,……但是對美國利益而言並非如此。

蓬佩奧透露,國務院正在審查中共在美國境內運作的兩個統戰部門:一個是「美中友好協會」;另一個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委員會」。

美國聯邦政府需要地方層級的配合以共同抵制中共

蓬佩奧對威州議員們說,美國聯邦政府不可能對中共的所有的這種掠奪性和脅迫性行為進行一一監管,美國的聯邦制度也讓聯邦政府沒有必要這樣做。這些責任可以由州級承擔,因此蓬佩奧呼籲所有的州議員,不管屬於哪個黨派,都要保持警惕,從自己做起。當一個中共外交官接近你時,你要知道那很可能是不具備合作或友誼精神的。

蓬佩奧認為,在抵制中共的惡意影響方面,美國的地方議會可以做很多事,例如:

通過立法,與聯邦機構建立更緊密的合作關係,幫助聯邦保護知識產權,進行投資篩選和反滲透行動;

不理睬中共的威脅,繼續鼓勵市長和商人在世界範圍內開展更廣泛地合作;

仔細審查州養老基金,不要投資給中共的監控公司;

確保州立大學不會受到像孔子學院這樣與中共有聯繫的組織的不當影響,確保在大學裡學習的來自中國、香港或臺灣的支持民主的學生們不會受到親北京分子的威脅和騷擾。

蓬佩奧表示,中共官員瞄準對美國州級和地方級的干涉活動已經開足馬力幹了很多年,而且強度在不斷提高。但是,蓬佩奧認為,中共想破壞美國社會,壓制美國聲音的企圖不會得逞。

蓬佩奧說:「川普政府拒絕了北京注定要稱霸世界的想法。任何自上而下的極權主義政權都永遠無法超越美國人民的創造力、意志和力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