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法官和中共黨歌 爭的是一件事(圖)

作者:夏聞 發表:2020-09-27 1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26日,川普在白宮提名美國第7巡迴上訴法院的法官艾米.科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為最高法院的大法官。
9月26日,川普在白宮提名美國第七巡迴上訴法院的法官艾米.科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為最高法院的大法官。(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9月27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9月26日下午5點宣布,提名美國第七巡迴上訴法院的法官艾米.科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為最高法院的大法官,以接替剛去世的金斯伯格大法官。

她的信仰成為爭議

圍繞艾米.科尼.巴雷特本人的最大爭議之處是她的信仰,她是一名虔誠的天主教徒,這一點讓美國民主黨左派感到很大威脅。

有一句話甚至因此成為名言,這發生在2017年巴雷特被川普提名為美國第七巡迴上訴法院法官時,在美國參議院的確認聽證會上,民主黨左派參議員黛安娜.費恩斯坦(Dianne Feinstein)當時質疑她說:「教條在你體內大聲的活著(The dogma lives loudly within you)」。

當時這位參議員這一段的全文是:「為什麼我們這一方(民主黨左派)的許多人都有這種非常不安的感覺,你知道,教條和法律是兩回事。我認為,無論哪種宗教,都有其自己的教條。法律是完全不同的。我認為,以您的情況,教授,當您閱讀您的演講時,會得出結論,教條在您體內大聲的活著」。

這位參議員的這段話,涉及到了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當今世界兩種不同政府的本質,雖然它們都宣稱自由、民主、人權等,但本質卻截然不同。

兩種本質相反的政府

一種是源於美國立國精神的,《獨立宣言》中開篇就說:「所有的人是被平等創造的,創世主(Creator)賦予了他們一些不可被剝奪的權利……」。

在這種制度裡,兩個關鍵角色是上天(獨立宣言中的創世主)和民眾,民眾的權利是創世主賦予,而並非來自某個人或者某個黨,民眾自己組織政府,目的是保護這些天賦權利。在這種制度下,每個人直接和自己的創造者(Creator)發生著某種關聯,不受中間人的阻斷。在這種社會裏,民眾有真正的自由,因為在創世主之下,人們有本質的、靈魂上的平等。

這種制度的另一個高明之處是政教分離,儘管不同教派對創世主有不同的解釋,但他們做人的道德規範卻是基本類似的,民眾可以自由選擇自己的信仰,政府不會打擊某個宗教。

另一種是在法國大革命中現形,後來又發展成各種社會主義、共產主義,包括現代共產黨國家和西方左派的民主社會主義。

在這種制度裡,兩個關鍵角色是政府和民眾,政府取代了創世主。民眾的權利不是來自創世主,而是由政府去賦予的。而在失去了傳統信仰的道德約束之後,政府和執政者很快就變成了由魔鬼扮演的「偽上帝」。魔鬼卻是非常殘暴的,誰不順從它,它就會使用國家機器對之迫害。

這種制度本質上是政教合一的,比如法國大革命中的羅伯斯庇爾創立了革命宗教「至上崇拜」,誰被懷疑是反革命,誰就會被送上斷頭臺。在前蘇聯和現在的中國,一些反對共產主義教義的人也被殘酷迫害。而在當今美國,左派們用「政治正確」壓制言論自由,以「反歧視」為名煽動鬥爭,如果他們完全掌權,下一步也會走上暴政的路。

信仰是美國自由的基石

美國首任總統華盛頓1796年在告別演說中說:「讓我們警惕這樣一種說法:那就是道德不需要宗教就能得以維持。不管那些接受過精緻教育的特別聰明的大腦有多麼強的說服力,但理性和經驗會阻止我們相信:在排斥宗教原則的情況下,一個國家的道德能夠長久」。

美國第二任總統亞當斯在任職總統期間寫給麻州民兵軍官的一封信中寫道:「如果缺了道德和宗教,沒有任何政府有能力制約人們的情緒,那時貪婪、野心、復仇或勇敢會衝破憲法最牢固的繩索,就像鯨魚會衝破漁網。我們的憲法僅是為一個有道德和有宗教信仰的人民制定的,對不是這樣的人群則完全不夠」。

後來擔任美國第三任總統的傑斐遜則在1785年的筆記中寫道:「如果我們拿掉了自由的堅定基礎,那種在人們心中的——自由是上帝賦予的信念,那自由就不會長久」。

1831年,在美國憲法誕生40多年後,法國思想家托克維爾受法國七月王朝政府派遣,考察美國。他後來據此寫了經典名作《民主在美國》,他在其中寫道:「我一到美國,宗教方面的東西是第一個引起我注意的。我在美國越久,就看到越多的這種狀態引發的巨大的政治後果。在法國,我幾乎總是看到自由和宗教背道而馳。但是在美國,我發現,他們是緊密結合在一起的,一同管理同一個國家」。

可見,美國自由之所以能成功,就是因為有傳統信仰作為基石。

而在今天的美國,這位新的大法官提名人,卻因為她的天主教信仰被左派參議員們質疑,傳統信仰被污蔑為「教條」,由此可見當今的美國已經被深度滲透了。

左派們正在企圖把一個自由美國變成極權美國,把一個信神的美國變成拜魔的美國。但是現在川普得以提名又一位守護傳統的大法官,是對左派的一大挫敗,也是美國乃至人類正在回歸傳統的標誌。

中共黨歌裡的關鍵句

國際歌》是中共的默認黨歌,每次黨代會之後都會播送,在這首歌中,有這樣一句歌詞:「從來就沒有什麼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如果仔細想想,這種宣稱是非常有後果的,這句話本身就揭示出了中共的魔鬼本質。

《國際歌》最早是誕生於1871年的巴黎公社,巴黎公社本身就是一夥流氓打砸燒,毀掉了眾多巴黎的精美藝術古蹟。《國際歌》唱出了共產主義的目的,它就是要煽動人們暴力鬥爭,取代傳統信仰中的上天、上帝,一步步強制人類膜拜它。它既極力污蔑古代的君權神授,也仇恨以傳統信仰和天賦自由為基石的近代自由制度。

那些還在擁護共產黨的人,實際上是在跟隨魔鬼,用自己的生命進行一場有沒有救世主的豪賭,如果美國《獨立宣言》中說的是對的,創世主創造了人,並賦予了人們權利,那麼這些人的處境就已經是非常危險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