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法官和中共党歌 争的是一件事(图)

作者:夏闻 发表:2020-09-27 1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26日,川普在白宫提名美国第7巡回上诉法院的法官艾米・科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为最高法院的大法官。
9月26日,川普在白宫提名美国第七巡回上诉法院的法官艾米・科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为最高法院的大法官。(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27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9月26日下午5点宣布,提名美国第七巡回上诉法院的法官艾米・科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为最高法院的大法官,以接替刚去世的金斯伯格大法官。

她的信仰成为争议

围绕艾米・科尼・巴雷特本人的最大争议之处是她的信仰,她是一名虔诚的天主教徒,这一点让美国民主党左派感到很大威胁。

有一句话甚至因此成为名言,这发生在2017年巴雷特被川普提名为美国第七巡回上诉法院法官时,在美国参议院的确认听证会上,民主党左派参议员戴安娜・费恩斯坦(Dianne Feinstein)当时质疑她说:“教条在你体内大声的活着(The dogma lives loudly within you)”。

当时这位参议员这一段的全文是:“为什么我们这一方(民主党左派)的许多人都有这种非常不安的感觉,你知道,教条和法律是两回事。我认为,无论哪种宗教,都有其自己的教条。法律是完全不同的。我认为,以您的情况,教授,当您阅读您的演讲时,会得出结论,教条在您体内大声的活着”。

这位参议员的这段话,涉及到了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当今世界两种不同政府的本质,虽然它们都宣称自由、民主、人权等,但本质却截然不同。

两种本质相反的政府

一种是源于美国立国精神的,《独立宣言》中开篇就说:“所有的人是被平等创造的,创世主(Creator)赋予了他们一些不可被剥夺的权利……”。

在这种制度里,两个关键角色是上天(独立宣言中的创世主)和民众,民众的权利是创世主赋予,而并非来自某个人或者某个党,民众自己组织政府,目的是保护这些天赋权利。在这种制度下,每个人直接和自己的创造者(Creator)发生着某种关联,不受中间人的阻断。在这种社会里,民众有真正的自由,因为在创世主之下,人们有本质的、灵魂上的平等。

这种制度的另一个高明之处是政教分离,尽管不同教派对创世主有不同的解释,但他们做人的道德规范却是基本类似的,民众可以自由选择自己的信仰,政府不会打击某个宗教。

另一种是在法国大革命中现形,后来又发展成各种社会主义、共产主义,包括现代共产党国家和西方左派的民主社会主义。

在这种制度里,两个关键角色是政府和民众,政府取代了创世主。民众的权利不是来自创世主,而是由政府去赋予的。而在失去了传统信仰的道德约束之后,政府和执政者很快就变成了由魔鬼扮演的“伪上帝”。魔鬼却是非常残暴的,谁不顺从它,它就会使用国家机器对之迫害。

这种制度本质上是政教合一的,比如法国大革命中的罗伯斯庇尔创立了革命宗教“至上崇拜”,谁被怀疑是反革命,谁就会被送上断头台。在前苏联和现在的中国,一些反对共产主义教义的人也被残酷迫害。而在当今美国,左派们用“政治正确”压制言论自由,以“反歧视”为名煽动斗争,如果他们完全掌权,下一步也会走上暴政的路。

信仰是美国自由的基石

美国首任总统华盛顿1796年在告别演说中说:“让我们警惕这样一种说法:那就是道德不需要宗教就能得以维持。不管那些接受过精致教育的特别聪明的大脑有多么强的说服力,但理性和经验会阻止我们相信:在排斥宗教原则的情况下,一个国家的道德能够长久”。

美国第二任总统亚当斯在任职总统期间写给麻州民兵军官的一封信中写道:“如果缺了道德和宗教,没有任何政府有能力制约人们的情绪,那时贪婪、野心、复仇或勇敢会冲破宪法最牢固的绳索,就象鲸鱼会冲破渔网。我们的宪法仅是为一个有道德和有宗教信仰的人民制定的,对不是这样的人群则完全不够”。

后来担任美国第三任总统的杰斐逊则在1785年的笔记中写道:“如果我们拿掉了自由的坚定基础,那种在人们心中的——自由是上帝赋予的信念,那自由就不会长久”。

1831年,在美国宪法诞生40多年后,法国思想家托克维尔受法国七月王朝政府派遣,考察美国。他后来据此写了经典名作《民主在美国》,他在其中写道:“我一到美国,宗教方面的东西是第一个引起我注意的。我在美国越久,就看到越多的这种状态引发的巨大的政治后果。在法国,我几乎总是看到自由和宗教背道而驰。但是在美国,我发现,他们是紧密结合在一起的,一同管理同一个国家”。

可见,美国自由之所以能成功,就是因为有传统信仰作为基石。

而在今天的美国,这位新的大法官提名人,却因为她的天主教信仰被左派参议员们质疑,传统信仰被污蔑为“教条”,由此可见当今的美国已经被深度渗透了。

左派们正在企图把一个自由美国变成极权美国,把一个信神的美国变成拜魔的美国。但是现在川普得以提名又一位守护传统的大法官,是对左派的一大挫败,也是美国乃至人类正在回归传统的标志。

中共党歌里的关键句

国际歌》是中共的默认党歌,每次党代会之后都会播送,在这首歌中,有这样一句歌词:“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如果仔细想想,这种宣称是非常有后果的,这句话本身就揭示出了中共的魔鬼本质。

《国际歌》最早是诞生于1871年的巴黎公社,巴黎公社本身就是一伙流氓打砸烧,毁掉了众多巴黎的精美艺术古迹。《国际歌》唱出了共产主义的目的,它就是要煽动人们暴力斗争,取代传统信仰中的上天、上帝,一步步强制人类膜拜它。它既极力污蔑古代的君权神授,也仇恨以传统信仰和天赋自由为基石的近代自由制度。

那些还在拥护共产党的人,实际上是在跟随魔鬼,用自己的生命进行一场有没有救世主的豪赌,如果美国《独立宣言》中说的是对的,创世主创造了人,并赋予了人们权利,那么这些人的处境就已经是非常危险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