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交黨費了不算已退黨?」面試官:不算! (圖)

發表:2020-10-01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黨員 退黨 移民 綠卡
圖為紐約華人在反中共迫害的集會上,公開宣布退出中共的黨(團隊),並領取退黨證書。(大紀元資料圖)

【看中國2020年9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綜合報導)中共黨員在美國越來越不好過了。最近一名自稱早年加入過共產黨、但已經很久沒交過黨費的華人,自曝在綠卡面試中遭到移民官的「刁難」。有移民律師支招,去辦理退黨手續就可以了。

綠卡面試遭「刁難」?華人:很久不交黨費不算退黨?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近日有網友F先生爆料稱,早年他在國內讀大學時,因為成績優異就入了黨。後來在辦理美國綠卡過程提供了黨員身份說明信,對其黨員身份做了說明,並表示自己許久沒有交黨費,已經自動退黨

F先生說,面試當天,進入面試間,面試官第一個問題就問他是否為中共黨員,並稱現在移民局不接受「被動(passive)退黨」方式,需要有他「主動」退黨的證明。

F先生對此表示疑惑,他說,因為之前他的律師告訴他,中共黨員都是寫一封身份說明,就可以過關,沒想到還有此要求。他表示,移民官的意思是他要寫信給黨支部,主動申請退黨,然後將證明給美國移民局看。

F先生的太太同樣也是中共黨員,面試當天,夫妻倆被分開進行面試。據F先生說,他妻子進屋面試,也是直接被問有關黨員身份問題。這名F先生抱怨說,可能自己遇到一個「難纏」的移民官。

移民律師:以前寬容是為了讓中國融入世界 現在美國看清了中共本質

是不是這名移民官「難纏」,有意刁難他?

9月中下旬,海外多家中文媒體都報導了這樣一則新聞:當地時間9月17日下午五六點左右,他接到一個美國華人女子的電話諮詢和收到相關的資料,這名華人女子自己本身已經入籍,是美國公民身份,她早前申請自己的父親移民,並去過廣州領事館進行面談,但之後一直沒有結果。

女子的父親手中持有十年的旅遊簽證,9月17日乘飛機來美國看女兒,在美國機場被攔截,並被取消簽證,當場原機遣返回中國。

美國洛杉磯華裔律師鄭存柱表示:「這個她(美國公民)是比較明確的告訴我,她父親已經符合移民(資格),昨天(父親)沒有進入海關之後,她就上網查,發現他(父親)移民(申請)已經被拒絕了。這個被拒絕的理由,百分之百因為是(中共)黨員。」(相關閱讀:他在美國機場直接被遣返 退黨中心點出「雷區」

鄭存柱還表示,「本來美國對共產黨員入籍、移民是有限制的……」、「以前對黨員簽證進入美國,雖然也有通知,但基本上是因為那個時候美國的政策是為了讓中國融入世界一體,所以基本上是採取這種寬容的方式。」他說,但川普(特朗普)政府慢慢認識到共產黨的本性是無法改變的。所以美國改變了對華的政策。

由此可見,美國向來是禁止共產黨員入籍的。上文F先生提到的「之前他的律師告訴他,中共黨員都是寫一封身份說明,就可以過關」,是因為那時美國希望讓中國融入世界,而採取的寬容方式。

但從去年開始,中共暴力鎮壓香港、隱瞞武漢肺炎疫情等等事件,讓美國看清了中共的本性。

鄭存柱表示,按照現在政策的話,目前已經有輿論說,美國準備拒絕所有的共產黨員,不管(他/她)有沒有做惡、是普通黨員還是當官的,將來可能都會被取消簽證。9月17日這名中共黨員男子在美國機場被遣返,可以說是第一起。

他強調,這個遣返案說明禁黨員入境這個政策在海關已經開始執行了,就是那些共產黨員,不管你是移民也好,還是將來來探親、來旅遊也好,就可能會面臨這樣的在機場被遣返的風險。

他還表示,以前美國就有限制共產黨員入境,就是每個人如果要入籍的話,需要填個表格,上面要說明你是不是共產黨黨員,如果是的話肯定是不行的。

「所以很多人要移民的話,我們一般就是勸他們退出共產黨。」鄭存柱說,「我們之前已經遇到過好幾個客人,他們辦理了退黨手續以後的話呢,就成功的進入了美國,並且取得了綠卡,最後也入籍了,基本上不受影響。」

美國政府承認退黨中心發出的退黨證書 具有法律效力

總部位於美國紐約的「全球退出中共服務中心」表示,該中心發出的退黨證書,獲得美國政府的認可,具有法律效力。

而為了方便越來越多華人華人民眾辦理退黨證書,退黨中心在8月18日還宣布,即日起,該中心推出「在線辦理退黨證書」的服務,只需填寫幾項基本信息,就能很快獲得美國移民局認可的有效退黨證書。(相關閱讀:美擬出新規 搜索「退黨」人數飆升 手把手教你如何退黨(視頻)

沒交黨費就算已經退黨?美移民官:不算!
退黨中心發出的退黨證書,獲得美國政府認可,具有法律效力。(圖片來源:全球退黨中心提供)

退黨中心主席易蓉女士表示:「全球退黨服務中心還可以給在海外的華人提供中英文退黨證書。退黨證書終身有效。」

其實,美國移民局早些年就已經確認全球退黨服務中心簽發的退黨證書,是強有力的支持文件,並將退黨證書作為中國公民移民、入籍等申請文件。

因此上文提到的F先生,也可以自己上網辦理退黨手續。

隱瞞黨員身份入籍 也有被遣返風險

鄭存柱律師還表示,對於那些在美國的已經拿到公民身份的人,如果還保留黨員身份,還是會有被遣返的風險。

鄭律師說,「這種人應該是在辦理美國入籍的時候有隱瞞、有撒謊,像這樣的人如果被發現的話,應該是以移民欺詐的方式,即使拿到綠卡拿到公民都要被取消,還是要被遣返的。」

「因為等於是你向美國政府申請綠卡或者是申請入籍的時候,你並沒有如實地申報自己是不是中國共產黨的這樣的身份,有些人是採取了隱瞞的這種手段,拿到了綠卡,拿到了美國的這樣一個身份的。

因為西方社會一向注重誠實。海外多家媒體在2016年曾報導,59歲的華人男子林祿(LuLin,譯音)在申請入籍成為美國公民時,隱瞞曾為中共黨員的事實,被控移民詐欺罪名成立,面臨最高五年徒刑及罰款25萬元的懲罰。

最後,鄭存柱建議有黨員背景的華人或大陸的中共黨員,「如果你已經意識到這個黨違背了當初的所謂的對中國人的承諾,是一種謊言的話,希望你們早日退出這個組織。這樣的話你無論是來美國還是將來移民美國就不會受到影響。不要為了所謂的什麼退休金、什麼待遇,結果無法移民美國,無法和子女團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