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白宮考慮啟動美臺貿易談判(圖)

美臺推進經貿合作,美議員:白宮考慮啟動貿易談判

作者:木風 發表:2020-10-01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議員:白宮考慮啟動美臺貿易談判
啟動美臺雙邊貿易談判已納入美國行政當局的考量。(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10月1日訊】美國國會眾議院中國工作小組即將公布一份關於推動美國臺灣之間的貿易談判的報告。該工作小組負責人稱,啟動雙邊貿易談判已納入美國行政當局的考量。

美國眾議院共和黨中國工作小組組長邁克.麥考爾(Michael McCaul)說,美臺貿易談判將是「一項重要的外交政策宣示」,有助於就中共病毒大流行問題向中國追究責任。

路透社在週三(9月30日)發出的一篇報導引用麥考爾的話說,「這個問題大致已經在他們的視野之內」。這裡的「他們」指的是特朗普行政當局和白宮的貿易談判代表萊特希澤。

麥考爾在接受路透社採訪的時候說:「我認為萊特希澤不會100%同意,但這是現有多種方案中的一個。我認為由中國工作小組提出的建議具有相當的份量。」

路透社說,週三晚些時候,中國工作小組將會發布一份報告,其中列出了400項建議,而美臺貿易協議則是其中之一。

報告提出的建議包括鞏固美國醫療物資供應鏈;對從事經濟和產業間諜活動的中國電信企業實施制裁;對中共鎮壓維吾爾穆斯林少數民族的近乎種族滅絕行為進行評估。

臺灣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週三對美臺在經貿合作方面所出現的進展表示肯定。他說,美臺在9月17日簽署了「臺美基礎建設融資及市場建立合作架構」,雙方的務實合作取得了實質性的進展。

臺灣財政部長蘇建榮在當天的記者會表示,華盛頓計畫與臺灣合作,幫助為拉丁美洲及東南亞的項目建設安排融資。蘇建榮稱,臺美之間新模式將進一步加深臺美關係。

但是,金融時報對美國對進一步發展美臺之間的貿易關係是否具有足夠的興趣表示懷疑。該報說,到目前為止,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還沒有什麼興趣跟臺灣展開雙邊貿易談判。雖然美國國務院和國安會是支持的,但萊特希澤並不願冒險影響到華盛頓與北京簽下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

金融時報分析,如果拜登當選,他也不會立即有興趣洽談美臺雙邊貿易,因為他將面臨其它許多優先議題。金融時報估計,最好的情況就是雙方恢復已經停擺四年的臺美貿易及投資架構協定(TIFA)談判。

美國是臺灣在國際舞台上的最大支持者。臺灣一直都希望與美國達成自由貿易協定。但是,華盛頓對臺灣阻擾進口美國豬肉和牛肉感到不滿。不過,上個月,臺灣政府宣布從明年1月起,臺灣將取消此項限制,為雙邊開啟貿易談判鋪平了道路。

據統計,去年,美臺雙邊貿易額為855億美元,美國方面存在231億美元的貿易逆差。2019年,臺灣是美國的第14大出口市場。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