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岡證實不讓蓬佩奧見教宗(圖)

發表:2020-10-01 1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10月1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到訪梵蒂岡。
2020年10月1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到訪梵蒂岡。(圖片來源:GUGLIELMO MANGIAPANE/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0月1日訊】梵蒂岡星期三((9月30日)證實拒絕讓正在當地訪問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教宗方濟各會面,並指責蓬佩奧試圖說服梵蒂岡終止與中國的關係將天主教會拉進美國的大選政治。

此前, 蓬佩奧在美國駐梵蒂岡大使館當天組織的一個宗教自由會議上說,在侵犯宗教自由問題上,地球上沒有其它任何地方比中國更為嚴重。他呼籲梵蒂岡與美國一起譴責中共侵犯宗教自由的行為。他說,「一個教會要‘永遠堅守使命’有著多種意涵」,「當然,其中之一就是要教會永遠捍衛基本人權。」

蓬佩奧稍早前還發表文章和推文,對梵蒂岡與中國即將續簽主教任命協議表達不滿,稱梵蒂岡如果續簽這項協議,將會「危及其自身的道德權威」。

據信,蓬佩奧未獲准與教宗方濟各會面跟他最近不斷批評梵蒂岡有關。

梵蒂岡外交部長保羅·加拉格爾(Paul Gallagher)大主教在出席同一會議時沒有提到中國,並被問到教廷如何看待蓬佩奧最近的一篇文章。他說,教廷對文章持批評態度。他還說,蓬佩奧這次的訪問距離美國大選很近,這是教宗不接見這位國務卿的原因之一。

羅馬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星期一透露,他上週去羅馬求見教宗以表達對香港和中國宗教問題的看法,也沒有成功。

陳日君還說,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是一位全球宗教自由的強勁捍衛者,並希望他在梵蒂岡得到教宗方濟各的接見。

根據行程安排,蓬佩奧將在星期四在梵蒂岡會見加拉格爾和教廷國務卿彼得羅·帕羅林樞機主教(Cardinal Pietro Parolin)。

原標題:被批與侵犯宗教自由最嚴重國家談協議 梵蒂岡證實不讓蓬佩奧見教宗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