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頂級科學家在英國再次呼籲群體免疫(圖)

發表:2020-10-08 08: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10月7日,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離開唐寧街首相府。
2020年10月7日,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離開唐寧街首相府。(圖片來源:Leon Nea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0月8日訊】英國一些頂級科學家呼籲約翰遜首相領導的保守黨政府轉變抗擊新冠病毒大流行病的策略,採納「群體免疫」方法,允許感染新冠病毒後不太可能出現重症的人恢復正常生活。

科學家們在被稱之為《大巴林頓宣言》的呼籲書中說,「通過平衡方法來實現群體免疫的最有愛心的做法是允許那些死亡風險最低的人通過自然感染建立對新冠病毒的免疫,繼續正常生活,同時更好地保護風險最高的群體。我們稱之為定向保護。」

這些科學家來自牛津和劍橋等幾個大學。與此同時,新冠病毒感染率的攀升讓英國開始考慮實施更為嚴格的封閉措施。政府科學顧問呼籲「緊急採取大力行動」。

感染率過去11天中翻了一倍。

英國各地星期二有14542個確診病例,熱點大多出現在英格蘭北部地區,當地大約1600萬人已經處半封閉狀態。

《大巴林頓宣言》的作者和聯署人士表示,防疫封閉措施讓定期的醫療保健服務停擺,殃及精神健康,對公共健康正在產生「災難性的影響」。這份呼籲書以2020年最早起草和簽署宣言所在地美國麻薩諸塞州城鎮大巴林頓命名。

他們警告說,更加嚴格的限制和封閉措施將導致死亡人數增加。哈佛大學教授庫爾多夫(Martin Kulldorff)、牛津大學教授古普塔(Sunetra Gupta)和斯坦福大學教授巴塔查裡亞(Jay Bhattacharya)起草了這分宣言。

很多英國科學顧問說,群體免疫策略「荒誕不經」,實際上就是把體弱和殘疾人士當成死亡數字一筆勾銷。其他批評人士說,約翰遜首相領導的政府今年早些時候已經嘗試了這種方法,導致更多的人不必要地死亡。

群體免疫

群體免疫的理論來自於一種想法,即一旦人口大約60%感染了病毒,就可以對進一步的再度感染產生免疫。這將對那些沒有免疫力的人提供一些保護,因為病毒的傳播速度會慢下來甚至會消失不見。

大部分政府顧問都認為群體免疫策略不可行,因為免疫只是短期的。

倫敦弗朗西斯·克里克研究院臨床科學研究負責人比厄(Rupert Beale)說,群體免疫在疫苗能夠使用之前不可能產生。他還堅稱,不可能預知誰在感染病毒後會出現重症。

很多政府顧問現在都敦促在英國全國範圍內實行封閉措施,以降低感染率,避免醫院不堪重負。

利物浦大學教授桑普爾(Calum Semple)和政府主要疫情顧問團隊成員星期三對英國廣播公司說,早就因該施行「斷路器」式的全國封閉措施了。

另一位政府顧問、倫敦衛生與熱帶醫學院教授愛德蒙茲(John Edmunds)星期三說,地方化的措施已經失敗了,現在需要採取更加嚴格的封閉措施。

他說,「英格蘭北方大部分地區已經採取的這些地方限制措施並沒有充分發揮效力。」

次生影響

科學家們彼此爭吵的同時,英格蘭北部地區城鎮的市長們已經對封閉措施的正統性提出了質疑。他們擔心,限制更為嚴格和時間更長的封閉措施將對當地經濟產生不可彌補的衝擊,也會對精神健康產生長期影響。

地方領導人說,他們需要更好地瞭解何時、怎樣以及是否需要採取這些更為嚴格的封閉措施。他們擔心中央政府沒有在保護生命和挽救生計與商業之間做出正確的平衡。

《大巴林頓宣言》的簽署人還說,封閉措施正在產生一系列的負面影響。宣言說,兒童疫苗接種率偏低,心血管疾病結果惡化,癌症檢查數量不足,這些問題對勞工階層和年輕人的影響最為嚴重。

英格蘭醫院入住率在這個星期的一天之內上升了四分之一,越來越多的人擔心英國的國家醫療服務體系是否有能力在冬季來臨之際應對疫情。政府的檢測系統也在疲於應對希望檢測卻抱怨無法得到檢測的民眾。

本星期,羅氏(Roche)診斷公司出現物資短缺,這是由於拭子、檢測工具、試劑和檢測藥物的供應鏈發生了擁塞。這可能會進一步延遲檢測結果。

約翰遜政府內閣成員之間也存在爭論。英國國際貿易大臣特拉斯(Liz Truss)公開反對加強封閉措施。她說,這將「讓我們大幅度後退」。

原標題:一些頂級科學家呼籲英國政府以「群體免疫」對抗新冠病毒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