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大白菜漲至62元1棵 韓媒:簡直就是吃鑽石(圖)

發表:2020-10-10 0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大白菜漲至62元1棵 韓媒:簡直就是吃鑽石
韓國泡菜(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0年10月9日訊】以前大家都喜歡用「白菜價」這個詞來形容東西價格低廉,不過疫情下,現在的白菜對於韓國人來說,卻堪比「鑽石」價。官方數據顯示,近期韓國大白菜賣到了1.0689萬韓元(約合62元人民幣)一棵,比2019年足足上漲40%。中秋過後,正是韓國人做泡菜的季節。然而,今年泡菜主要食材的價格居高不下,一棵大白菜都要62元,令韓國家庭苦不堪言。

外媒報導,根據韓國農水產食品流通公司10月7日的數據,當前韓國1棵白菜的零售價約為1.0689萬韓元(約合62元人民幣),一棵白蘿蔔售價3913韓元(23元人民幣)。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導,首爾家庭主婦金某算了一筆賬,光買20棵大白菜,就需要20多萬韓元(1176元人民幣),再加上白蘿蔔、大蔥、小蔥、生薑、蘋果、梨、生蠔等輔料,醃泡菜的全部成本,竟然高達50萬韓元(2940元人民幣)。金某感慨道,「不知道要不要花這麼多錢做泡菜」,「還不如乾脆從超市買泡菜吃,或者少吃」。

和金某一樣,苦於食材昂貴,許多韓國家庭決定放棄或推遲醃製泡菜

由於食材過於昂貴,許多餐廳悄悄撤掉了免費的泡菜小碟,還有快餐店乾脆不在漢堡中放西紅柿。韓媒KBS新聞吐槽說,之前白菜太貴,有人說是「金菜」,現在,簡直就是吃鑽石啊!

受颱風和超長雨季等影響,韓國蔬菜價格一路暴漲

報導指出,今年持續54天的韓國史上最長雨季,加上颱風災害導致秋季白菜供應減少,從而引起泡菜食材價格暴漲。

韓國每年種植四季白菜,秋季收穫的白菜一般在7月種下,10月-11月長成。但由於今年頻繁下雨,不少農戶放棄種植秋季白菜,現在的種植面積比9月調查時減少了3個百分點。另外,氣象條件惡化導致白菜生長不均衡,黑根病等病蟲害增加,單位產量也比往年減少了6.6%。

責任編輯:江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