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人12日12場活動聲援12港人(視頻)

作者:梁路思、李懷橘 發表:2020-10-13 1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Stefano Lodola近日和朋友白華以視像形式接受《看中國》專訪。(圖片來源:看中國採訪截圖)
Stefano(右)近日和朋友白華以視像形式接受《看中國》專訪,介紹聲援12港人的活動。(圖片來源:看中國採訪截圖)

【看中國2020年10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懷橘採訪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期間,一名意大利男高音多次出現在集會和遊行現場,用純厚、渾圓的聲音高唱《願榮光歸香港》(下稱《榮光》),歌聲感動並激勵無數港人。這位男高音叫Stefano Lodola,目前已經回到意大利。近日他和朋友以視像形式接受《看中國》專訪。

意大利男高音聲援12港人

進入話題前必先高唱一曲,《榮光》是不二之選,難得這位意大利人可以如此熟練地演唱粵語歌曲,不僅如此,他還說得一口流利的普通話。

今年8月末,12名參與反送中運動的香港人被廣東海警逮捕,其後被扣押在深圳鹽田看守所,至今音訊皆無、生死未卜。Stefano和朋友在本月12日,於意大利舉行12場為時12天的聲援活動,屆時他會為大家獻唱《榮光》。反送中期間在香港居住四個月的Stefano表示,「我是男高音,我的抗議方式就是唱歌」。

意大利人12日12場活動聲援12港人
在反送中期間,Stefano經常出現在集會、遊行現場為大家高歌一曲。(圖片來源:看中國採訪截圖)

今年一月因為疫情關係,他離開香港,在台灣住了六個月後,回到家鄉意大利。之後遇到另一位參與過反送中運動的意大利朋友——白華(音譯),因此策劃今次聲援活動。他表示,在台灣時也唱過《榮光》,自己很喜歡這首歌,惟在意大利沒有機會表演,藉活動期間可以再次演唱,感到很高興。

政治活動家聲援被捕港人

白華在採訪中自我介紹,芳齡21歲的她是一名政治活動家,以非暴力形式進行社會運動。她曾以記者身份親臨反送中現場,和香港示威者傾談過;目前正在撰寫一本關於香港的書。

她以不太流利的普通話介紹,聲援被捕港人的12場活動,包括抗議集會、遊行,及去中國領事館請願,預計每場有幾百人參加。在活動中,她還會為香港絕食抗議12天,Stefano笑稱,「希望她能活下來」。

Stefano指,12港人被送中事件,甚少意大利人知道,今次是一個機會喚醒意大利人,令他們了解中共對香港的暴政和對西方世界的蠶食,及中國內部的真實情況。

白華說,意大利政府太喜歡中國,每天都聽到外交部讚賞中國當局的政策,自己不認同,想藉此活動向意大利政府表示,這12名港人很重要,「他們的命很重要」。

親歷香港反送中運動 感觸良多

提及去年來香港親身經歷反送中運動,白華說當時有拍照及報導相關新聞,因為意大利反送中新聞不多,Stefano在旁解釋,意大利政府不敢報導太多此類新聞。

白華回憶,曾經有一日在示威期間,自己和其他記者被香港警察截查,並被命令面壁而站,當時她堅持自己是記者,有權報道事件,結果警察檢控所有在場記者,她大哭,馬上有位香港女士過來安慰她。白華說,「我太喜歡香港人」。

另一件事令她印象深刻,有示威者被捕,聲援人士去警署前集會,夜晚大家向警署內被扣押人士揮動手機燈。香港人這種堅毅的、非暴力的抗爭行為,令她十分感動。

Stefano對香港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香港人的團結。他表示,整個抗爭運動中,不是一個人去面對警察、政府,而是所有人一起去面對,「這些感覺在意大利的運動中都很少有」。

他坦言,很想在意大利繼續為香港發聲,「做多少都做不夠」。他說,意大利政府了解他們的立場,但是否願意接納是另一回事。

另外,二人表示,除了為香港發聲,還會關注西藏、新疆和法輪功人權被迫害的問題,以及台灣問題。

最後,他們希望香港抗爭者知道,知道雖然香港和意大利相聚遙遠,但心靈距離很近,他們會視香港事情如自己的事情一樣去關心。

白華感觸坦言,在香港年輕抗爭者身上得到鼓舞,「令自己覺得有力量去改變世界」。她說,在意大利從政,因為年輕而被忽視,但香港的民主運動以年輕人為主,並得到社會的支持,因此很佩服他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