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翔:反川陣營報告倡分裂西岸三州(視頻)

作者:梁路思、李懷橘 發表:2020-12-11 1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程翔提及一份由反川普陣營撰寫的報告,列出大選後將出現的四種情況,並指若川普大勝,建議拜登團隊將美國西部三州從聯邦分裂出去。(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
程翔提及一份由反川普陣營撰寫的報告,列出大選後將出現的四種情況,並指若川普大勝,建議拜登團隊將美國西部三州從聯邦分裂出去。(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12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懷橘採訪報導)美國總統大選一直被視為正邪大戰,法律戰正在緊鑼密鼓地進行中,二百年民主體制能否得以保存全看美國人的選擇。香港資深傳媒人、時事評論人程翔接受《看中國》採訪,提及一份由反川普陣營撰寫的報告,列出大選後將出現的四種情況,並指若川普大勝,建議拜登團隊將美國西部三州從聯邦分裂出去。程翔指,這凸顯反川普人士的思維極端、不道德且很邪惡,至國家利益於不顧,以傷害美國的辦法來反對川普連任。

情報報告或引發大選結果翻盤

程翔指,目前大選結果未見分曉,值得注意的是美國國家情報總監約翰·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在最近一次發言中表示,今次選舉有很多令人懷疑的地方,按照美國法例,在大選45日後,情報部門須做出報告,交代今次選舉有無被國內外勢力干預或操控,「如今拉特克利夫已口頭表示選舉有值得懷疑的地方,故今次情報報告有可能引發選舉結果翻盤」,「雖然目前選情膠著,但川普已表示自己會戰鬥到最後一刻」,因此大家還需繼續關注。

TIP報告建議拜登敗選後分裂美國

程翔特別介紹一個研究報告,表示其內容令人擔心,而美國主流媒體亦無相關報導,甚至很多自媒體也忽略了此份報告。報告於去年底由喬治城大學教授、前五角大樓高級官員Rosa Brooks,和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前副校長、美國民間智庫貝格魯恩研究所(The Berggruen Institute,在大陸亦被譯成博古睿研究院)創始人之一、項目副總裁吉爾曼(Nils Gilman)所發起的。

吉爾曼聲稱在去年組織了一個團隊,包括100餘名現任和前任高級政府官員、學者、記者、民調方面的專家以及前聯邦和州政府官員。團隊分析了2020年總統大選將出現的狀況,並發表名為Transition Integrity Project(TIP)的報告,設想了四種大選後將出現的情況,並建議民主黨如何應對。

程翔介紹指,四種情況包括:一、川普大勝;二、拜登大勝;三、拜登小勝;四、選舉結果無法確定。「每個場景都有很多假設和推論,報告將這些稱為『戰爭的沙盤推演』,即War games。」程翔指,報告對於上述二、三、四分析並無特別,但對於一、川普大勝,所作出的一些分析,令他十分震驚。

「在沙盤推演中,文章指『假如川普大勝,則會出現憲政危機,夾雜著分裂主義的威脅』,『拜登的團隊將會鼓勵西部州份,包括加州、俄勒岡州和華盛頓州三州脫離聯邦而獨立』」,程翔認為因敗選而企圖將三州從美國分裂出去,「做法非常不負責任」。

報告建議若拜登當選 民主黨則呈交五大建議

程翔續引述報告指,如果出現上述二、拜登大勝,民主黨可在奧巴馬的提議之下,向拜登呈交五個建議,一、確認華盛頓特區(D.C.)和波多黎各分別成為美國的一個州;二、將加州一分為五,以便反映州人口及提升至參議院地位。三、強制最高法院法官70歲必須退休。四、廢除總統大選的選舉人制度,由大眾一人一票直接決定當選總統。

程翔強調,「將加州一份為五」和上述西部三州脫離聯邦的建議均令他十分吃驚,因為這些「都是嚴重分裂美國的行為」,「將對美國社會帶來很大危害」。他認為雖然只是沙盤推演,但這些聲音不容忽視。

報告凸顯支持拜登人士極端的左翼思維

而做出這些沙盤推演的人,根據吉爾曼宣稱為跨黨派人士,並指報告無意改變選民的投票意向,但程翔認為報告開宗明義地表示擔心川普操控大選,並破壞大選後的過渡進程,故有此報告,並充分設定了不同場景,以便民主黨有應對方案,「報告已經先入為主地認為川普會操控大選,破壞過渡進程,這表示整個沙盤推演的立論已經對川普不公」。

參加此計劃的人,「從顯示的人名來看,沒有一個人是支持川普的」,程翔介紹,包括一位資深的共和黨成員Michael Steele。其人一直反對川普,曾聲稱身為共和黨人仍會投票給拜登,被指為RINO,即Republican In Name Only。

程翔指這些建議反映了,支持拜登的人很極端、思想「不道德,而且很邪惡」,至美國國家利益於不顧,以傷害美國的辦法來反對川普連任。他擔心如果川普當選,報告所建議的事情或會發生,他表示不敢去想,指既然該報告已被公佈,就值得大家關注。

他續指,如果三州獨立,或發生內戰,國防部長能否聽命於川普則成為關鍵,「希望民主黨人可以以國家社稷,人民福祉為重,不要以一黨之私而想出如此邪惡的辦法」。

川普面對的敵人財雄勢大

川普在2016年競選時已經多次表示要抽乾華盛頓沼澤(Drain the swamp),程翔表示深層政府是一個利益共同體,包括華爾街、好萊塢、科技巨頭、國防部、情報界等等,及所有親共勢力,「其中一些人多年來是政治體系的一部份,操控美國政治」。

川普的美國優先政策必然觸及到這些深層政府的利益,「造成整個建制派對他的圍堵和打擊」,另外中美脫鉤傷害了從中國賺取資本,及與中共合作的利益集團,被千絲萬縷利益捆綁的集團勢必為川普製造重重阻力。

香港未來如何全看川普能否當選

日前,中共對外戰略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書長翟東升的一番言論引發關注,他在演講中自爆中共如何滲透美國,透過華爾街勢力左右美國政府,而川普上台後,「華爾街搞不定川普」。他還表示拜登兒子在全球的基金公司,「這裏面都有買賣」,暗示中共和拜登家族的關係密切。對此,程翔表示中共十分希望拜登當選,這樣川普之前對中共的強硬舉措將「煙消雲散」。

川普上台後取消了《香港關係法》,以制裁中共單方面違反《中英聯合聲明》,並通過了《香港自治法》,《香港人權與民主法》來維護香港自治,及制裁破壞香港民主進程的中港官員;日前美國眾議院一致通過《香港人民自由和選擇法案》,該法案可為在美港人提供臨時保護身份,加快處理受政治迫害港人的難民申請,目前法案尚需參議院通過,由總統簽署後才生效。 程翔表示,如果拜登上台,這些涉及香港的法例,及制裁中共的法例將無疾而終。故川普對中共強硬的政策能否得以延續,全看他今次能否再度當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