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爾:理智與謹慎是最有效抗疫手段(圖)

發表:2020-10-18 06: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 默克爾 武漢肺炎
2020年3月22日德國總理默克爾在電話會議上(圖片來源:Clemens Bilan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0月18日訊】德國武漢肺炎感染人數連續三天創歷史記錄,今天達最高峰。聯邦總理默克爾稱這是「非常嚴重的階段」,呼籲民眾們限制接觸和旅行,懇請人們留在家中,並稱理智與謹慎是「最有效抗疫手段」。

據德國之聲報導,由於德國武漢肺炎感染人數持續高升,德國總理默克爾10月17日發出緊急呼籲:限制家庭以外的接觸次數,嚴格限制旅行。她說:「我請求你們不要進行任何不必要的旅行,不要進行任何不必要的聚會活動。請盡量呆在家中,呆在你們的住所。」

德國正處於「非常嚴重的病毒大流行階段」,每一天都很關鍵。因為其傳播速度比半年前開始時要快得多。現在,僅僅保持距離和戴口罩已經不夠。科學明確顯示,我們每個人與其他人接觸的次數直接導致病毒的傳播。現在必須採取進一步措施。

由於德國人團結一致,並遵守理智與謹慎的規則,迄今德國的疫情相對控制的比較好,默克爾稱「而現在,我們比任何時候都更需要理智與謹慎。」

此外,總理也表示,為了遏制病毒的傳播,切斷感染鏈很重要,每個感染者必須通知與自己有過接觸的人。

聯邦總理府辦公廳主任布勞恩(Helge Braun)為追蹤感染鏈的能力感到擔憂,他表示將組織和動員更多的志願者,協助地方政府密切觀察、追蹤感染鏈。

巴伐利亞州州長馬庫斯.索德爾(Markus Söder)向《帕紹新報》表示,「我們德國正處於一些地區失控的邊緣,警告對感染鏈的追蹤或面臨失敗。如果像荷蘭、法國、西班牙和捷克共和國那樣,追蹤感染鏈失敗的話,情況將極度危險,必須儘可能的限制接觸。」結果只能採取封城或類似的嚴厲措施。

德國著名免疫學家邁耶.赫爾曼(Michael Meyer-Hermann)今天在接受德國《今日新聞》訪談時表示,德國已經處於染疫病例增長失控階段,因此「必需採取非常明確的措施」,或許還能有所挽救。

他提到的措施之一是「我們應考慮一出門就戴上口罩,既保護他人也保護自己。讓這一措施成為一種常態,一種新的文化來伴隨我們的生活,以至我們將這種病毒從社會中清除,讓我們能夠重新恢復正常的生活。」

赫爾曼稱,實際上,每個人都可以為減少感染案例做點事情,「一個非常簡單的規則是,人人都限定自己每日與他人的接觸。如果我們將其減少到不到一半,那麼我們就真的還有機會控制局勢。」

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10月16日公布新感染案例高達7830例,比前一天增加了500例,自疫情爆發以來德國單日感染最高記錄,目前全德國已有9767人死於武漢肺炎大流行。

責任編輯:李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