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日社論:拜登和中共交易說不清不會完(圖)

發表:2020-10-21 2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前總統喬·拜登。(圖片來源: 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前總統喬·拜登。(圖片來源: 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21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亨特.拜登(Hunter Biden)的「硬碟門」醜聞爆發快一個星期時,他的前副總統老爸、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喬.拜登(Joe Biden)才公開表態指責說這是「抹黑運動」(smear campaign)。《華爾街日報》(華日)認為,拜登必須解釋清楚他和中共之間的交易,即使他當選總統這事也不會完。

作為具有影響力的美國中間派主流媒體,《華爾街日報》週二(10月20日)發表社論文章,題目是「拜登和中國(中共)生意——這個故事如不解釋清楚就不會消失,即使這位前副總統贏得大選」(The Bidens and China Business——The story won't go away without explanation,even if the Veep wins.

社論文章說,大多數媒體都忽略了在亨特.拜登的筆記本電腦中發現的電子郵件,但這並不意味著它們不是新聞。喬.拜登有義務來回答有關他的兒子的影響力兜售以及他自己的財務往來的問題,尤其是和中國(中共)相關的問題。

上週,《紐約郵報》獲得了據稱屬於亨特的一臺筆記本電腦的內容。《紐郵》對此一直很透明,它說這些內容是來自川普總統的律師魯迪.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那裡的硬碟驅動器的拷貝副本。朱利安尼說,他是從特拉華州一家電腦維修店的老闆那裡得到的,那臺筆電是於2019年被丟棄在那家電腦維修店裡的。

拜登指責說這是「抹黑運動」,眾議院情報主席、民主黨人亞當.希夫(Adam Schiff)說這是沒有證據的「俄羅斯假信息」。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約翰.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回應說,美國政府沒有情報可以支持說這是假信息的指控。維修店2019年4月的訂單上有亨特的名字,和看起來像亨特本人的簽名。維修店老闆提供了一張傳票,顯示這台電腦及其硬碟驅動器已於2019年12月被聯邦調查局(FBI)沒收。拜登競選團隊並未表示那些電子郵件是偽造的。

電子郵件中涉及的有關亨特在烏克蘭的交意已經被廣泛報導。但令人著迷的是,2017年5月的一份電子郵件成為新線索,裡面討論了對六個人的「薪酬待遇」,這是與現在已經不復存在的中國能源巨頭——華信能源(CEFC)——的生意交易的一部分。

幾年前,美國政府指控一家由CEFC資助的組織洗錢,華信的首席執行官被中共當局拘留,華信這家中國公司因此成為國際新聞。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在2018年報導時說,CEFC在其「鼎盛時期」時與中共政府「難以區分」。

根據「硬碟門」裡的郵件顯示,拜登父子兩人在2017年都受益於和CEFC達成的交易。一封電子郵件顯示將亨特.拜登標識為「主席/副主席,取決於和CEFC達成的協議」。郵件中還提到財務支付,給「H」持有「20」,和「由H代表大人物持有10」。

福克斯新聞網(Fox News)表示已經和一位收件人確認了電子郵件的真實性,消息人士說,那個「大人物」是喬.拜登(Joe Biden)。

2017年8月來自「羅伯特.拜登」(亨特的法律全名是羅伯特.亨特.拜登)的一封電子郵件自鳴得意地說,原來的交易是每年1000萬美元的顧問費,但後後變得「對我和我的家人更加有意思」,因為後來的交易還包括了一個「權益和利潤」的股份。

拜登的競選團隊說,前副總統拜登的納稅申報表裡並沒有顯示任何與中國投資有關的內容。

那些親民主黨的媒體的觀點是,即使這些最新的電子郵件是真實的——注意又一次,拜登一家沒有否認郵件的真實性——但這些郵件無法證明拜登先生違反了任何法律。

華日社論認為,不犯重罪並不是政治行為的最低標準。拜登先生於2017年是一名私人公民,但正在考慮競選總統。那樣一筆交易就會讓拜登自己,或他的兒子,成為與中國政府有緊密聯繫的實體的合夥人——這會引發疑慮,關於拜登的判斷力,以及如果拜登擔任總統,他會如何處理中國(中共)問題。

喬.拜登出於他自己的政治利益也應該把他和中國(中共)交易的事清理乾淨。他是不是電子郵件中說的「大人物」?這筆交易又發生了什麼?

中國(中共)將是拜登先生最嚴峻的外交政策挑戰之一,萬一他當選總統,這些還沒有解釋的文件也不會消失。如果共和黨人掌控參議院的話,你可以肯定他們會把這事更多地挖掘下去。

華日社論最後說,或許喬.拜登沒有參與其中,是亨特在用他老爸的名字來發展自己的商業利益。但是,也可能喬.拜登知道和CEFC的交易,卻不願意告訴兒子不能用老爸的名字和職位進行交易。無論如何,公眾對拜登家族的這些事都應該有更多瞭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