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運動還是多休息 哪個更健康?醫生說了(組圖)

發表:2020-10-27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到底是要多運動來換健康,還是多休息才能獲取健康呢?
到底是要多運動來換健康,還是多休息才能獲取健康呢?

養生是現代人非常關心的課題,經常聽很多人說:「生命在於運動」,我們應該保持運動的習慣,運動使人身心健康。然而也有許多人強調說,「多休息」才能讓人更健康。那麼,這就難辦了,我們到底是要多運動來換健康,還是多休息才能獲取健康呢?

多運動還是多休息,哪個更健康?醫生說了。

其實,這個問題不能說得太絕對,還得掌握一個「度」。運動和休息兩者並不衝突,相反的,兩者結合,既選擇了適合自己的運動方式,又能適度休息,亦即勞逸結合、鬆弛有度的鍛練才是最健康的。甚麼原因呢?2點理由如下:

1、積極合理的運動讓身體受益

大多數人想要擁有健康的身體還是一定要多運動才行。
大多數人想要擁有健康的身體還是一定要多運動才行。

除了一些身體有疾病,需要靜臥休息的人群之外,我們大多數人想要擁有健康的身體還是一定要多運動才行。

適度運動的好處很多,可改善血液循環,為人體各個器官組織增加血液供應,增加身體的代謝能力,減少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病風險,還能增加機體免疫能力,增強肌肉、關節的活力,以及調節情緒、改善睡眠等。

但是必須注意,運動需要適度,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的建議,每天最好進行30分鐘以上的中等強度鍛練。一般一週不低於5次,每次則不少於30分鐘,運動時心率能夠大概維持在170-年齡的數值左右,這樣的運動程度是比較適合健康人群的。一般人開始的時候可以選擇快走、慢跑、游泳等中等運動強度的運動。如果想要增加強度,應該根據自身的情況,循序漸進地增加運動負荷。

2、有效休息能鞏固運動的效果

要知道,高劑量的運動反而會減弱運動給身體帶來的益處。

在健身界有個公認的法則,休息、恢復的時間要占到訓練的50%。也就是說持續不斷的運動,還不如有規律的休息和運動。適當休息和恢復可以有效提高肌肉力量和耐力,因為肌肉經過足量的運動刺激後,除了補充營養以外,還必須得到充分的休息以消除疲勞,獲得超量恢復。但是,如果在運動中出現大量出汗、體重反常性下降、關節或肌肉有持續性隱痛、失眠、食慾不振等反應時,就要提高警惕,可能是運動過度了。

適當運動、合理休息,二者之間並不矛盾。
適當運動、合理休息,二者之間並不矛盾。(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綜上所述,良好的運動離不開適當休息,所以最健康的就是適當運動、合理休息,二者之間並不矛盾,至於具體日常生活中如何把握「度」非常關鍵,既不要過度運動,發生意外,導致身體負擔,也不可過分安逸,休息過度的話也會帶來肥胖等一系列問題,影響健康。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