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終於對農民下手了 網友:想錢想瘋了(圖)

發表:2020-11-15 0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傳出河南新鄉石婆固鎮要在全鎮範圍內開始推行農村宅基地征費政策(圖片來源:微博)
近日傳出河南新鄉石婆固鎮要在全鎮範圍內開始推行農村宅基地征費政策(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0年11月15日訊】宅基地一直以來都是農民們擁有、無償使用且可以世代相傳的住宅地。但近日卻傳出河南新鄉石婆固鎮要在全鎮範圍內開始推行農村宅基地征費政策。有分析認為,可能跟地方政府財政吃緊有關,農民或已無法避免的成了收割對象。

綜合陸媒報導,近期河南新鄉石婆固鎮提出要在全鎮推行農村宅基地收費政策。要對「一戶一宅」超出標準佔用的部分進行收費。而這個所謂的「一宅一戶」的認定標準則包括:農戶只有1個子女的,認定為一戶。有2個以上子女,但只有一個兒子的,認定為一戶。有2個以上兒子的,父母跟隨其中一個居住的認定為一戶。且村民擁有宅基地面積總和不能超過167平米,超出部分將實行階梯式計費,如:超出面積1至50平米,將按每平米每年2.5元計費。超出51至100平米,則每平米每年5元計費,依次類推。如住一棟300平米的房子,每年需交705元人民幣。

消息一出,引髮網友怒轟:「開始明搶了?」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家在河南洛陽農村的居民表示,宅基地是祖先留下的土地,政府這種收費對農民肯定是不利的,肯定是對農民不公平的。現在商品房都不限制,為什麼賴以生存的宅基地要收費,這種做法非常的不合理。而且宅基地收費以前根本就沒有聽說過的,並且很多農民有沒有證都不確定。

報導指出,早在2015年,中共就在全國範圍內所謂宅基地改革試點,悄然開始進行土地確權登記。三年後,當局宣布,農村土地確權登記頒證工作基本完成,並指已有部分省份的農民領到《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證》和農村宅基地,及房屋《不動產權證書》,還稱「不符合《土地管理法》規定的宅基地要收取有償使用費。」

有河南許昌法律界人士許志剛表示,當地農村目前在清查住宅。「這明顯是要先清查你的家底,然後再收費。國家肯定現在缺錢了,就從各個方面搶錢。」

另有鄭州學者認為,如今河南省率先向部分宅基地使用者收費,下一步就將是全國,並表示,這是早晚要發生的事。因為農民都有宅基地,所以不會購買商品房,但這樣對中共以房地產當主體的經濟體系,會是一個致命的打擊,並且現在很多的空房沒人買。所以農村的宅基地收費是遲早的事。

據悉,中國政府向農村宅基地使用者收費,一旦在全國推廣,將涉及超過5億農民。而政府這項無需成本的收費方案,將獲益龐大。

對此,網友也紛紛怒了:「想錢想瘋了嗎,農村很多人建平房,還要放雜物養牲畜,堆糧食,這些不要地方嗎?創收也不是這麼搞的吧!」

「我家的宅基地你憑什麼回收?」

「世世代代都住在這裡,結果某年來了一幫人,說這不是你家的,然後又認定你家女孩不算人!」

「我算是知道怎麼盤活農村地了,這樣盤活的。」

「這是哪個磚家想出來的,我真想扔一個磚頭過去。」

「權貴資本家們又盯上農民了,這群嗜血的寄生蟲,不搞的天下大亂是不會收手的。」

「城市收不到錢,開始到農村割韭菜了!」

「房產稅不收,倒打起農民的主意了!是不是房子沒人買,韭菜不夠割了!」

「我家河南的,我們村裡就沒有小於300平的宅基地,全拆了唄?全村解散算了,村長鎮長也別當了,去蓋房子吧。」

「法治社會,只能上訪。」

「這幫吃著人民的飯,天天吸人民的血,該死!」

「又一個地方政府官員腦殘,估計又會引起一波反抗。」

責任編輯:楊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