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终于对农民下手了 网友:想钱想疯了(图)

发表:2020-11-15 0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传出河南新乡石婆固镇要在全镇范围内开始推行农村宅基地征费政策(图片来源:微博)
近日传出河南新乡石婆固镇要在全镇范围内开始推行农村宅基地征费政策(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0年11月15日讯】宅基地一直以来都是农民们拥有、无偿使用且可以世代相传的住宅地。但近日却传出河南新乡石婆固镇要在全镇范围内开始推行农村宅基地征费政策。有分析认为,可能跟地方政府财政吃紧有关,农民或已无法避免的成了收割对象。

综合陆媒报导,近期河南新乡石婆固镇提出要在全镇推行农村宅基地收费政策。要对“一户一宅”超出标准占用的部分进行收费。而这个所谓的“一宅一户”的认定标准则包括:农户只有1个子女的,认定为一户。有2个以上子女,但只有一个儿子的,认定为一户。有2个以上儿子的,父母跟随其中一个居住的认定为一户。且村民拥有宅基地面积总和不能超过167平米,超出部分将实行阶梯式计费,如:超出面积1至50平米,将按每平米每年2.5元计费。超出51至100平米,则每平米每年5元计费,依次类推。如住一栋300平米的房子,每年需交705元人民币。

消息一出,引发网友怒轰:“开始明抢了?”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家在河南洛阳农村的居民表示,宅基地是祖先留下的土地,政府这种收费对农民肯定是不利的,肯定是对农民不公平的。现在商品房都不限制,为什么赖以生存的宅基地要收费,这种做法非常的不合理。而且宅基地收费以前根本就没有听说过的,并且很多农民有没有证都不确定。

报导指出,早在2015年,中共就在全国范围内所谓宅基地改革试点,悄然开始进行土地确权登记。三年后,当局宣布,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基本完成,并指已有部分省份的农民领到《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和农村宅基地,及房屋《不动产权证书》,还称“不符合《土地管理法》规定的宅基地要收取有偿使用费。”

有河南许昌法律界人士许志刚表示,当地农村目前在清查住宅。“这明显是要先清查你的家底,然后再收费。国家肯定现在缺钱了,就从各个方面抢钱。”

另有郑州学者认为,如今河南省率先向部分宅基地使用者收费,下一步就将是全国,并表示,这是早晚要发生的事。因为农民都有宅基地,所以不会购买商品房,但这样对中共以房地产当主体的经济体系,会是一个致命的打击,并且现在很多的空房没人买。所以农村的宅基地收费是迟早的事。

据悉,中国政府向农村宅基地使用者收费,一旦在全国推广,将涉及超过5亿农民。而政府这项无需成本的收费方案,将获益庞大。

对此,网友也纷纷怒了:“想钱想疯了吗,农村很多人建平房,还要放杂物养牲畜,堆粮食,这些不要地方吗?创收也不是这么搞的吧!”

“我家的宅基地你凭什么回收?”

“世世代代都住在这里,结果某年来了一帮人,说这不是你家的,然后又认定你家女孩不算人!”

“我算是知道怎么盘活农村地了,这样盘活的。”

“这是哪个砖家想出来的,我真想扔一个砖头过去。”

“权贵资本家们又盯上农民了,这群嗜血的寄生虫,不搞的天下大乱是不会收手的。”

“城市收不到钱,开始到农村割韭菜了!”

“房产税不收,倒打起农民的主意了!是不是房子没人买,韭菜不够割了!”

“我家河南的,我们村里就没有小于300平的宅基地,全拆了呗?全村解散算了,村长镇长也别当了,去盖房子吧。”

“法治社会,只能上访。”

“这帮吃着人民的饭,天天吸人民的血,该死!”

“又一个地方政府官员脑残,估计又会引起一波反抗。”

责任编辑:杨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