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下令封殺螞蟻的背後……(圖)

發表:2020-11-16 0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11月16日訊】11月14日,在香港灣仔發生了一起惡性傷人事件。大家可能好奇,在香港發生這種事情不是很多很正常嗎?有什麼大驚小怪的?但是,這次受傷的不是別人,而是和馬雲高度相關的人物。

受害者是與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的好友、綽號「錢多多」的大陸富豪及慈善家錢峰雷

根據香港新聞報導,遇襲的錢峰雷(46歲)與男友人(51歲)均為大陸人,但持有香港身份證。凌晨零時許,兩人離開港灣道一號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皇朝會,當時錢峰雷的司機,已駕駛七人車在外等候。正當兩人登車之際,突有一輛私家車瘋馳而至,跳出三名刀手向他們追斬。兩人走避不及,錢大腿中刀、男友人則頭部中刀,血濺當場,二凶手作案後迅速逃離了現場。

中刀的錢峰雷衝上由司機駕駛的七人車座駕,逃回香島道豪宅求援;友人則頭破血流,留在現場待救,幸好事後雙雙清醒送院。消息稱,事後大批警員封鎖兩地調查,案件列作「傷人」處理,警方正追緝凶徒歸案。

1976年出生在寧波鄞州區橫街鎮一個普通農民家庭的錢峰雷,賣過螺絲、冰棍、西瓜,做過裝修,搞過房產銷售代理。貧窮和落魄,是錢峰雷早年的代名詞。2006年左右,三十而立的錢峰雷突然有錢了,到處參加書畫拍賣。後來和馬雲越走越近,成為馬雲的左膀右臂。目前是環球國際控股(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長。他與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相識多年,也是螞蟻集團股東之一。2014年,上海雲鋒新創股權投資成立,錢峰雷成股東,併進而成為螞蟻金服的間接股東。雲鋒創投,取名馬雲的雲,錢峰雷的峰,名字取得也是很有講究。2014年9月,阿里巴巴在美國上市,當時在紐交所門口,錢峰雷和馬雲還非常親密合影。

錢峰雷家財萬貫,是知名大慈善家,因在同學聚會每人贈送iphone手機、以及參加藝人李亞鵬及王菲主辦的慈善晚宴,以2000萬人民幣投得一件玉觀音擺設,而被網民及李亞鵬稱為「錢多多」;也因汶川地震、玉樹地震捐出巨款,被網友稱為「錢雷鋒」。

錢峰雷擁有多輛名車、私人飛機,且出手闊綽,據悉其表弟結婚時,他曾在婚禮上大派逾200萬元人民幣紅包,每封一萬元起,最多一封12萬元,更退回婚宴的賓客「人情」;又購置寶馬房車予父親往街市買菜。2015年,他在香港蘇富比以4220萬元港幣,購入好友馬雲和曾梵志合作的油畫處女作《桃花源》,用作慈善用途。2013年寧波水災,個人捐款高達1000萬元。

那麼是誰要砍死馬雲的手套錢峰雷?香港警方正在調查。當然這個調查是不會有結果的。就算有結果,可能也是糊弄觀眾的。 

我們設想,如果是一般的打劫,可能是衝著錢財去的,但是這次砍人既沒有搶錢也沒有搶車,也沒有綁架作為人質勒索,所以明顯不是為了錢財。所以這就有了第二種可能,結仇。如果是一般的商場上的結仇,錢多多出道這麼多年,發跡的時間不短,為什麼之前不尋仇,偏偏在馬雲落魄被整治的時候尋仇?這個時間點就太巧了。所以,還有另外一種可能,這種砍人的行為,明顯是衝著馬雲而來的,砍馬雲周圍關係最緊密的鐵桿手套,殺雞儆猴,算是對馬雲的威脅和警告。所以後面,馬雲周圍的一些人可能會出一些事情。有人可能會問,既然是沖馬雲來的,為什麼不直接砍馬雲呢?畢竟馬雲現在還是首富,目標太大,要動馬雲最終肯定是連根拔,也不至於用這種砍人的手法。

那麼是誰要動馬雲呢?之前大家都猜測是馬雲講話衝撞了王岐山,或者劉鶴等金融監管層,現在看來,這些人還沒有這麼大的能量,僅僅因為衝撞就叫停螞蟻集團上市。有這麼大能量的也只有一個人,那就是習近平

最近,《華爾街日報》一篇這方面的文章包含了很豐富的信息,說叫停螞蟻上市的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原因是螞蟻實際控制人、中國首富馬雲的公開言論,說中國金融沒有系統性風險,因為沒有系統,並批評監管阻礙創新,這一言論觸怒的是習近平。

被中國監管部門叫停上市的中國民營企業巨頭螞蟻集團
被中國監管部門叫停上市的中國民營企業巨頭螞蟻集團(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習近平透過政府報告獲悉馬雲發表的言論後,下令中國監管部門調查並阻止螞蟻上市,至於首先建議叫停上市的是習近平還是政府官員,還沒有明確的消息。

《華爾街日報》的報導沒有進一步解釋習近平親自下令是出於什麼考慮,卻提到有中國高級官員表示,習近平不在乎大家會否以此致富,他關心的是大家致富後會做些什麼,以及其利益是否與國家利益保持一致。

因為上市致富之後有更多錢了,可能做更多事情,這些事情有可能是挺中共和習近平的,當然也可能是暗中使壞,跟黨的利益和紅色家族的利益不一致,習近平當然會保持高度警惕。如果螞蟻集團一旦上市,馬雲就有可能成為全世界第11大富豪,而且也成為全球資本史上規模最大的IPO,而且最重要的是馬雲那番話名義上只是在金融技術層面批評監管層,但是在習近平聽起來,就是衝撞黨的利益,因為他講的話是說‘黨做錯了,同時也是在否定自己的領導權威。畢竟習近平也挂了一對小組長的頭銜,金融穩定委員會也都是他的馬仔在執行。馬雲批評習近平的心腹馬仔,在習近平聽來當然就是在打自己的臉。這對於心胸、氣量非常狹小的習近平來說,當然是不可忍受的,就像任志強被判18年一樣,所以現在叫停螞蟻集團上市只是一個開始。

讓百姓和民營企業家致富與中共的本質和信念其實是背道而馳的,因為社會主義本質就是消滅私有制,消滅資產階級。就是打土豪分田地。這30年之所以允許民營經濟發展,也只是需要他們帶動就業,帶動經濟發展。一旦經濟好轉了,就是殺豬過年的好時候。

習近平覺得紅二代富可敵國是正當的,因為江山是他們父輩打下來的,所以政治上的掌權也讓他覺得財富上也應該是他們的坐莊。現在馬雲馬化騰這樣的民企巨頭開始掌握大量的財富,這是習近平不允許的。這次是給馬雲下馬威,也是對其他民營巨頭殺雞儆猴,產生寒蟬效應。所以,中國這幾年出現的所謂首富,基本全部都要認栽,都會一個個被收拾。這次事件足以讓中國的富豪幻想破滅。因為他們本質上都是中共養的豬仔。

最近,中國政府出了一個《反壟斷指南》,專門針對阿里、騰訊、京東這些平臺巨頭的,其實就是殺豬盤開始,都是一片噤若寒蟬……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