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媒痛罵蘇貞昌 陸委會反批:低水準(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11-19 2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針對對岸痛批蘇揆,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反擊,中方一再以惡劣、不尊重、低水準的言論指涉臺灣行政首長,要表達強烈不滿及抗議。
針對對岸痛批蘇揆,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反擊,中方一再以惡劣、不尊重、低水準的言論指涉臺灣行政首長,要表達強烈不滿及抗議。(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1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中國官媒《人民日報》今發表文章,抨擊行政院長蘇貞昌是禍害兩岸關係的罪魁禍首。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則反擊,中共一再透過媒體批評我(臺灣)行政首長,並以惡劣、不尊重、低水準的言論指涉,要表達強烈不滿及抗議。因臺商會長徐正文呼籲,讓返臺過年臺商比照「商務泡泡」模式,邱垂正回應,居家檢疫仍是14天。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萬年歌》預言:2020年兩岸局勢生變 臺灣將重返國際舞臺?(視頻)
陸委會:九二共識為一中 沒有中華民國存在空間
恫嚇臺灣?北京擬「台獨份子」清單挨轟
96年台海危機 李登輝政府有19套劇本
美國突認證臺灣 學者曝關鍵內幕

中國人民日報痛罵蘇貞昌 陸委會回嗆:低水準

綜合自由時報與中國時報報導,中共中央機關報《人民日報》海外版19日發表署名「俞曉」、題為〈蘇貞昌惡貫滿盈難逃歷史審判〉的文章,內容採極盡嚴厲字眼,嚴詞點名批判蘇貞昌等,並以俗話說,「別看今日鬧得歡,小心日後拉清單」。

文章還細數,臺大法律系畢業、律師出身的蘇揆,破壞了兩岸關係、勾結外部勢力謀「獨」等事。並引述香港《大公報》報導,大陸正在研究制定臺獨頑固分子清單,針對涉嫌「獨」謀「獨」惡劣言行的頑固者及其金主等主要支持者將採取嚴厲措施,包含依據《反分裂國家法》、《刑法》及《國家安全法》有關「分裂國家罪」等條款繩之以法且終身追責。

對此,邱垂正表示,北京當局已設定個人目標,以歸責臺獨的方式、意圖恫嚇以分化臺灣社會,早就已顯示其對臺灣政策的全然失敗,手法也是徒勞無功、適得其反,因臺灣人民不會受到影響,也更是認清其惡質製造事端之本質。

邱垂正又強調,我們反對中共這種任意、惡劣之行徑,對岸是個極權專制的國家,始終採取武力霸凌、強制法律手段來威脅對待跟其意見不同的人士,藉此逼迫妥協。北京當局刻意操作此種極端之偏激議題,意圖恫嚇臺灣自我,以限縮審查,煽動兩岸對立的情緒,這已破壞了臺海和平穩定,對兩岸人民的福祉利益造成傷害。再這樣下去,只會是徒勞無功,適得其反。

邱垂正又強調,中華民國是自由民主的國家,臺灣人民堅定既有的主體意識與價值理念,不會因威脅而讓步,不會因壓力而屈服,唯有中共放棄非理性、非和平的方式來處理問題,正視兩岸分治的現實,尊重臺灣民意真正思考正向明智之舉,並以務實溝通來化解政治分歧,方能夠避免以單邊錯誤作為而衍生負面後果。

邱垂正表示,會持續關注相關的情況發展,並提醒民眾在對岸人治社會的潛在交流風險,來保障應有的言論自由之權利。

臺商沒有「過年泡泡」 陸委會:可居家檢疫14天

針對徐正文今天呼籲,應讓中國返臺過年的臺商比照歐美日韓的「商務泡泡」模式,來縮短過年的隔離時間。

對此,邱垂正表示,政府十分重視、關心臺商反應相關之訴求。有關過年加班機之議題,循例將交由兩岸航空小兩會來處理。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也已在記者會上宣布了,因國際疫情的持續上升,從12月1日將要啟動秋冬防疫專案,現暫定實施3個月,並要加強邊境檢疫、社區防疫、醫療應變措施,來降低國內的傳染風險。

邱垂正表示,陸委會要呼籲海內外的國人能配合相關措施,包括登機回臺必須附上3日內的核酸檢驗證明,以及在進入規定場所時應該要配戴口罩等,大家共同來防護個人健康及社區安全。

邱垂正談及,關於臺商過年返臺的相關需求及建議,陸委會持續了解臺商的意見,也與相關主管機關進行研議,目前已送請指揮中心參考。本會同時跟海基會把政府的防疫政策向臺商溝通說明,盼望各界均能夠一起守護臺灣的防疫成果。

邱垂正還說明,日前有臺商反映,過年返回臺灣,是否要住進防疫旅館來集中檢疫?對此,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已強調「絕對沒有這個措施」,臺商過年返臺居家檢疫是14天,只要是家中符合了相關現行檢疫條件規定,均能夠在家檢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