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更危險 競爭更激烈 歐洲最強國?(圖)

發表:2020-11-22 06: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 首相 約翰遜 國防
2020年5月21日英國首相約翰遜在唐寧街10號(圖片來源:TOLGA AKME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1月22日訊】英國首相約翰遜11月18日表示,國防預算每年增加投入約40億英鎊。並說「一代人只有一次的現代化」,是擴大英國影響力所必需。首相約翰遜承諾要恢復英國「歐洲第一海上強國」的地位和「復興英國造船業」。

英國國防大臣華萊士(Ben Wallace)在BBC節目中表示,為期四年的增加國防投入是為了更新英國「過時」的裝備,改進下一代能力。他稱,在世界其他地方的對手具有更好的裝備和攻擊能力。

華萊士還強調,英國要「放棄過時的能力」,這就需要加大投入。他特別指出諸如電子戰、電子情報和「遠程打擊」方面將得到更多資金投入。

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11月19日透過視訊對國會發言說:「伊麗莎白女王號(HMS Queen Elizabeth)航空母艦明年將率領英國與盟邦組成的特遣艦隊,執行我們20年來規模最大的部署任務,範圍涵蓋地中海、印度洋及東亞。」

約翰遜未透露進一步詳細部署計畫,但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7月曾報導,英國軍事首長已擬定一項計畫,要將伊麗莎白女王號部署到遠東地區。

「日經亞洲」(Nikkei Asia)分析,英國此舉可能是為了向中國傳達一項訊息。因中國對香港日益打壓,從而導致中國與英國外交關係緊張。

英國首相約翰遜承諾停止削減國防預算的做法,並且表示要保護英國的供應航線,增加英國的核威懾能力;還提到網路安全機構已經在反恐、打擊有組織犯罪和敵對國家方面發揮著重要的作用。

同時,宣佈成立國家網路部隊(National Cyber Force)和「太空司令部」(Space Command),以應對新興國安威脅。

國防大臣華萊士稱,世界更危險,競爭更加激烈,因此要優先考慮防務。他說,「冷戰後,國際局勢變得更危險,競爭更加激烈,英國必須要忠於自己的歷史,和盟國緊密團結。為達此目的,我們需要提升在海外的能力。」

他稱,這將是冷戰以來漲幅最大的國防開支。

英國《金融時報》引述一個在布魯塞爾的機構的報告說,北約30個成員國中,國防預算達到或超過各自GDP2%的只有10個國家,2/3的成員國國防開支不達標。

英國的國防預算佔GDP的2.1%-2.85%,在北約成員國中僅次於美國;德國國防預算低於GDP2%。

據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最新的全球軍費支出數字統計,美國2019年軍費支出為7320億美元,佔全球軍費支出的38%。

該研究所的全球軍費開支報告說,中國2019年的軍費支出為2610億美元,比上年增加了5.1%,成為第二軍費開支國;印度國防開支為711億美元,增加了6.8%,成為第三軍費開支國。

責任編輯:李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