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局】馬雲反習被「追殺」?(圖)

縱觀一週時勢 洞察變局先機

發表:2020-11-23 04: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雲
馬雲(圖片來源: PHILIPPE LOPE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1月23日訊】馬雲反習被「追殺」?習近平「團團夥夥」秘密曝光;習近平加速集權;人事卡位逆淘汰;任志強好友爆習王斗;王滬寧設計江澤民藏頭文?

馬雲反習被「追殺」?

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後,習近平在江蘇考察時,參觀了民初時期主張「實業救國」的狀元企業家張謇的生平展覽,期間疑借稱讚張謇喊話馬雲等民企老闆們,把錢拿出來「救黨」。

馬雲實控的螞蟻集團上市被叫停,事件內幕和走向仍然是評論界焦點之一。除了已知的馬雲在上海外灘「失言」惹禍,以及捲入高層權鬥,美國南卡來羅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在接受《看中國》採訪時爆料說:「當然還有一個消息,是內部人士講的。馬雲在私下罵習近平是畜生,被人告密了,這一下這觸動龍顏」。

馬雲被習近平人馬針對性進行打擊。但北京一名熟悉內情人士透露,儘管北京已不信任他,加上螞蟻集團已經大到不能倒,「坐牢不至於,但交出實際控制權,然後公開認錯,免不了」。

繼馬雲上海外灘演講引起風波及螞蟻集團上市被習近平突然叫停之後,中央宣傳部副部長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主任徐麟發聲警告資本不要染指輿論,被指敲打馬雲。

另外,11月14日,馬雲好友、富豪錢峰雷在香港遭多名男子持刀斬傷。錢峰雷是否因為捲入政變或中共角力被追殺?這是外界關注此事的主因。

相關報導傳馬雲私下罵習近平是畜生 被告密

習近平「團團夥夥」秘密曝光

習近平自中共十八大上臺至今,提拔了大批浙江、福建、上海舊部,其中浙江舊部號稱「之江新軍」。美媒披露其中助習人馬上位的一個關鍵人物是趙洪祝。習近平2007年調任上海市委書記,為晉升中共十七屆政治局常委進行政治熱身時,曾專程返回浙江,督促他的繼任者、浙江省委書記趙洪祝「按既定方針辦」,進一步重用、提拔他主政浙江期間受到重用的「之江新軍」。

美媒還指,習近平靠著在中紀委裡先後安插的「之江新軍」趙洪祝和徐令義兩名心腹,調查周永康、令計畫、孫政才等重大案件。

中共中央組織部部長陳希也是習近平的「鐵哥們」之一,兩人的交往內幕也被曝光。陳希不但因為是習近平當年的清華同窗,而且陳希掌管清華大學期間,習近平獲得了博士學位。

外界有所不知的是,習近平和陳希之間「鐵哥們」關係的一個最重要情節是陳希是習近平的入黨介紹人之一。由於父親習仲勛被打成反黨集團的一員,習近平被歸類為「黑幫子弟」,習早年曾經9次申請入黨被拒,至第10次申請入黨時,習近平得到在清華大學擔任學生黨支部書記的陳希作為兩名入黨介紹人之一,習才得以加入中共。

後來,習近平在清華大學讀博士,據說就是陳希在幕後牽線搭橋。在習近平主政浙江時,還與已當上清華大學黨委書記的陳希多有合作,通過兩人努力浙江省和清華大學創建了浙江清華長三角研究院。

習近平在職讀博開始的那一年,陳希被晉升半格,成為清華大學黨委常務副書記,習近平完成在職讀博的2002年,陳希被晉升清華大學黨委書記,官至副部長級。

相關報導習近平也靠他 美媒揭習家軍冒起一關鍵人物

習近平加速集權

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上月底閉幕,中央宣講團正在各地做所謂宣講。一篇新華社三年前發表的題為「習近平:新時代的領路人」的舊文再在網路熱傳,當中封習多達7個稱號。近期五中全會公報強調習為「全黨的核心領航掌舵」。外界認為官方對習近平的個人崇拜再推上新台階。

中共11月16日-17日召開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工作會議,七常委全部參加,習近平對全面依法治國提出11個要求,並強調要抓住「關鍵少數」。而五中全會公報被揭中共把建成法治國家的目標推遲到15年後。外界關注,現在忽然召開全面依法治國會議,習近平究竟要治誰?

中共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工作會議,官方稱會議首次確立了「習近平法治思想」至高無上的地位,稱其為「全面依法治國的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現在已知官方認定「習思想」不下6種,預計未來還有更多。而「習思想」又是「三代國師」王滬寧的策劃,王的野心可能真的不小。

美國大選爆出民主黨舞弊醜聞,川普(特朗普)陣營啟動法律訴訟,大選結果仍懸而未決。這期間,習近平疑藉五中全會加速集權,動作頻頻,分析指這樣將提早引爆中共內部動盪。

相關報導鄭中原:王滬寧制「習思想」是個爛籮筐

人事卡位逆淘汰

作為中共所謂最高智囊機構的中央政策研究室,半個月前更換一把手後再有人事變動,由57歲的中央政策研究室秘書長林尚立兼任副主任。林尚立是有「三代國師」之稱的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的學生。

中共中宣部副部長、曾任職中央黨校23年的梁言順,近日重返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出任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書記。該職此前由十九屆中央委員、正部長級孟祥鋒擔任。而孟祥峰上月已升任中辦常務副主任。由此也引發一連串的與習近平為二十大進行人事布局的猜測。

中辦副主任陳世炬地位特殊,他曾是前中共總書記胡錦濤的大秘,而且一當就是27年。陳世炬擔任中辦副主任已逾7年,晉升正部級已6年。如今栗戰書親信、比陳世炬年輕一歲的孟祥鋒後來居上、晉升中辦常務副主任,成為陳世炬上司,正部級陳世炬去向難測。

也有觀察家認為,這或折射中共高層中,胡習關係或早已非過往的聯盟,這或許還可指向胡錦濤之子胡海峰屢有陞官傳聞但最終落空的原因。

中共五中全會後官場出現新一輪異動,11月20日同天公布的4個中共省委書記異動,分別由景俊海、許達哲、諶貽琴、阮成發,出任吉林、湖南、貴州、雲南省委書記。

多名官員中,各有看點,但以雲南省委書記阮成發最具代表性,他本身醜聞頗多,是中共官場逆淘汰的代表。

任志強好友爆習王斗

任志強的好友、因疫情滯留在美的中國企業家羅明珠,日前接受美媒採訪時講述了她所瞭解的任志強案與中共高層權力鬥爭的關係,及任志強平時的性格與為人。

當被問及任志強案是否與「習近平和王岐山的矛盾有關」?羅明珠表示:王岐山當了習近平第一個五年任期的中紀委書記,幫助習斬殺了許多異己和潛在政敵,成就了一尊的絕對地位。殘酷的內鬥讓習近平心有餘悸,始終擔心王岐山功高蓋主,他們之間的劍拔弩張時隱時現,現在是到了刺刀見紅的地步。

王滬寧設計江澤民藏頭文?

習近平11月14日在江蘇省南京市發表重要講話,他在強調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時說道,「一張藍圖繪到底,一茬接著一茬干,確保一江清水綿延後世、惠澤人民。」隨後大陸官媒紛紛將習的最大對手江澤民的名字用藏頭文方式插入標題。有分析認為,或是治局常委王滬寧主管中共文宣系統故意搞鬼。

責任編輯:司徒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