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局】马云反习被“追杀”?(图)

纵观一周时势 洞察变局先机

发表:2020-11-23 04: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云
马云(图片来源: PHILIPPE LOPE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23日讯】马云反习被“追杀”?习近平“团团伙伙”秘密曝光;习近平加速集权;人事卡位逆淘汰;任志强好友爆习王斗;王沪宁设计江泽民藏头文?

马云反习被“追杀”?

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后,习近平在江苏考察时,参观了民初时期主张“实业救国”的状元企业家张謇的生平展览,期间疑借称赞张謇喊话马云等民企老板们,把钱拿出来“救党”。

马云实控的蚂蚁集团上市被叫停,事件内幕和走向仍然是评论界焦点之一。除了已知的马云在上海外滩“失言”惹祸,以及卷入高层权斗,美国南卡来罗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在接受《看中国》采访时爆料说:“当然还有一个消息,是内部人士讲的。马云在私下骂习近平是畜生,被人告密了,这一下这触动龙颜”。

马云被习近平人马针对性进行打击。但北京一名熟悉内情人士透露,尽管北京已不信任他,加上蚂蚁集团已经大到不能倒,“坐牢不至于,但交出实际控制权,然后公开认错,免不了”。

继马云上海外滩演讲引起风波及蚂蚁集团上市被习近平突然叫停之后,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徐麟发声警告资本不要染指舆论,被指敲打马云。

另外,11月14日,马云好友、富豪钱峰雷在香港遭多名男子持刀斩伤。钱峰雷是否因为卷入政变或中共角力被追杀?这是外界关注此事的主因。

相关报导传马云私下骂习近平是畜生 被告密

习近平“团团伙伙”秘密曝光

习近平自中共十八大上台至今,提拔了大批浙江、福建、上海旧部,其中浙江旧部号称“之江新军”。美媒披露其中助习人马上位的一个关键人物是赵洪祝。习近平2007年调任上海市委书记,为晋升中共十七届政治局常委进行政治热身时,曾专程返回浙江,督促他的继任者、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按既定方针办”,进一步重用、提拔他主政浙江期间受到重用的“之江新军”。

美媒还指,习近平靠着在中纪委里先后安插的“之江新军”赵洪祝和徐令义两名心腹,调查周永康、令计划、孙政才等重大案件。

中共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也是习近平的“铁哥们”之一,两人的交往内幕也被曝光。陈希不但因为是习近平当年的清华同窗,而且陈希掌管清华大学期间,习近平获得了博士学位。

外界有所不知的是,习近平和陈希之间“铁哥们”关系的一个最重要情节是陈希是习近平的入党介绍人之一。由于父亲习仲勋被打成反党集团的一员,习近平被归类为“黑帮子弟”,习早年曾经9次申请入党被拒,至第10次申请入党时,习近平得到在清华大学担任学生党支部书记的陈希作为两名入党介绍人之一,习才得以加入中共。

后来,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读博士,据说就是陈希在幕后牵线搭桥。在习近平主政浙江时,还与已当上清华大学党委书记的陈希多有合作,通过两人努力浙江省和清华大学创建了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

习近平在职读博开始的那一年,陈希被晋升半格,成为清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习近平完成在职读博的2002年,陈希被晋升清华大学党委书记,官至副部长级。

相关报导习近平也靠他 美媒揭习家军冒起一关键人物

习近平加速集权

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上月底闭幕,中央宣讲团正在各地做所谓宣讲。一篇新华社三年前发表的题为“习近平:新时代的领路人”的旧文再在网络热传,当中封习多达7个称号。近期五中全会公报强调习为“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外界认为官方对习近平的个人崇拜再推上新台阶。

中共11月16日-17日召开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七常委全部参加,习近平对全面依法治国提出11个要求,并强调要抓住“关键少数”。而五中全会公报被揭中共把建成法治国家的目标推迟到15年后。外界关注,现在忽然召开全面依法治国会议,习近平究竟要治谁?

中共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官方称会议首次确立了“习近平法治思想”至高无上的地位,称其为“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现在已知官方认定“习思想”不下6种,预计未来还有更多。而“习思想”又是“三代国师”王沪宁的策划,王的野心可能真的不小。

美国大选爆出民主党舞弊丑闻,川普(特朗普)阵营启动法律诉讼,大选结果仍悬而未决。这期间,习近平疑藉五中全会加速集权,动作频频,分析指这样将提早引爆中共内部动荡。

相关报导郑中原:王沪宁制“习思想”是个烂箩筐

人事卡位逆淘汰

作为中共所谓最高智囊机构的中央政策研究室,半个月前更换一把手后再有人事变动,由57岁的中央政策研究室秘书长林尚立兼任副主任。林尚立是有“三代国师”之称的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沪宁的学生。

中共中宣部副部长、曾任职中央党校23年的梁言顺,近日重返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出任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该职此前由十九届中央委员、正部长级孟祥锋担任。而孟祥峰上月已升任中办常务副主任。由此也引发一连串的与习近平为二十大进行人事布局的猜测。

中办副主任陈世炬地位特殊,他曾是前中共总书记胡锦涛的大秘,而且一当就是27年。陈世炬担任中办副主任已逾7年,晋升正部级已6年。如今栗战书亲信、比陈世炬年轻一岁的孟祥锋后来居上、晋升中办常务副主任,成为陈世炬上司,正部级陈世炬去向难测。

也有观察家认为,这或折射中共高层中,胡习关系或早已非过往的联盟,这或许还可指向胡锦涛之子胡海峰屡有升官传闻但最终落空的原因。

中共五中全会后官场出现新一轮异动,11月20日同天公布的4个中共省委书记异动,分别由景俊海、许达哲、谌贻琴、阮成发,出任吉林、湖南、贵州、云南省委书记。

多名官员中,各有看点,但以云南省委书记阮成发最具代表性,他本身丑闻颇多,是中共官场逆淘汰的代表。

任志强好友爆习王斗

任志强的好友、因疫情滞留在美的中国企业家罗明珠,日前接受美媒采访时讲述了她所了解的任志强案与中共高层权力斗争的关系,及任志强平时的性格与为人。

当被问及任志强案是否与“习近平和王岐山的矛盾有关”?罗明珠表示:王岐山当了习近平第一个五年任期的中纪委书记,帮助习斩杀了许多异己和潜在政敌,成就了一尊的绝对地位。残酷的内斗让习近平心有余悸,始终担心王岐山功高盖主,他们之间的剑拔弩张时隐时现,现在是到了刺刀见红的地步。

王沪宁设计江泽民藏头文?

习近平11月14日在江苏省南京市发表重要讲话,他在强调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时说道,“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确保一江清水绵延后世、惠泽人民。”随后大陆官媒纷纷将习的最大对手江泽民的名字用藏头文方式插入标题。有分析认为,或是治局常委王沪宁主管中共文宣系统故意搞鬼。

责任编辑:司徒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