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要求巴基斯坦糾正對馬克龍做法猶如納粹的指控(圖)

發表:2020-11-23 0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克龍
馬克龍(圖片來源:Sean Gallu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1月23日訊】路透社星期天(11月22日)從巴黎報導說,法國外交部已要求巴基斯坦當局撤回一位部長對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的評論。那位部長指稱,馬克龍對待穆斯林像是納粹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對待猶太人那樣。

巴基斯坦聯邦人權部長馬扎裡(Shireen Mazari)週六(21日)在推特上發表的評論是巴基斯坦與法國因法國雜誌刊登先知穆罕默德圖像而導致衝突的一部分。這些圖像在穆斯林世界,尤其是在巴基斯坦,引發了憤怒和抗議。

馬扎裡在推文中寫說:「馬克龍對待穆斯林的行為,就像納粹對猶太人所做的那樣:將給穆斯林兒童身份識別號碼(其他孩子則不會),就像猶太人被迫在衣服上別上黃色星星作為識別一樣。」馬扎裡推文中還附上一則網路文章的鏈接。

當法國外交部星期六晚些時候發出譴責之後,馬扎裡在週日的後續推文中更加大她的評論力度。

法國外交部發言人範德穆爾(Agnes von der Muhll)表示:「這些仇恨字眼是公然說謊,充滿仇恨和暴力的意識形態。這樣層級的人做出如此誹謗很不足取。我們堅決拒絕這種言論。」她補充說,巴黎方面已經通知巴基斯坦大使館,對此言論表示強烈譴責。

範德穆爾說:「巴基斯坦必須糾正這些言論,並在尊重的基礎上回到對話的道路。」

巴基斯坦議會在10月底通過了一項決議,要求政府從巴黎召回其特使,指控馬克龍「煽動仇恨穆斯林」。

法國一位歷史老師因在言論自由課程上展示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畫,遭來自車臣的18歲男子斬首。之後馬克龍向這位歷史老師致敬。

法國官員說,斬首是對法國言論自由核心價值的攻擊。

諷刺雜誌「查理週刊」(Charlie Hebdo)在9月份重新刊登漫畫之後,馬克龍表示,在法國,嘲弄神明的自由與信仰自由並行不悖。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