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中共霸凌 英國將派航母亞洲巡弋(圖)

發表:2020-11-23 08: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6月11日,英國新造航空母艦HMS伊麗莎白女王號停泊在芒特灣。
2018年6月11日,英國新造航空母艦HMS伊麗莎白女王號停泊在芒特灣。(圖片來源:Matt Cardy/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1月23日訊】據外媒報導,英國首相約翰遜近日宣布將在2021年時,派出伊莉莎白女王號(HMS Queen Elizabeth)航空母艦亞洲巡弋,相關的軍事計畫還包括設立「太空司令部」 與國家網路部隊。

由於中共當局在今年對香港實施港版《國安法》,在民主人權議題上,雙方持續對峙關係高度緊繃,也因此英國此一消息傳出,也被認為是向中共當局釋放強烈信號,恫嚇意味濃厚。

約翰遜在本月19日時,透過視訊對國會發言指出,「伊麗莎白女王號航空母艦,將在明年率領英國與盟邦組成的特遣艦隊,執行我們20年來規模最大的部署任務,範圍涵蓋地中海、印度洋及東亞。」 外界分析,該航母有可能會參與美國和日本的聯合演習,以及意在挑戰海洋主權過度聲索的自由航行作業。

事實上,「伊莉莎白女王號」航空母艦是英國皇家海軍歷史最大的軍艦,可以搭載多達40架飛機,並且能在1分鐘之內,將4架戰鬥機從機庫轉移到飛行甲板上,且其艦載機總數達14架F-35B與8架直升機,創下英國航空母艦自1983年以來最大規模航空兵力;另外,其有3座方陣近迫武器系統、4座30公厘口徑機炮,以及多挺M134迷你炮機槍和FN MAG通用機槍來對抗不對稱威脅。

如今英國宣布派出伊莉莎白女王號航空母艦到亞洲巡弋,還將設立「太空司令部」與「國家網路部隊」等舉動,被認為是向中共當局釋放強烈信號,恫嚇意味濃厚,後續雙放互動如何,也備受各界高度關注。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