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忽略細節 他剛進公司5分鐘就被拒錄(圖)

發表:2020-11-23 1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面試忽略細節他剛進公司5分鐘就被拒錄
海外一名求職者因為態度不佳,在面試尚未開始之前就慘遭面試官淘汰。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11月23日訊】在參加面試時,面試官可能會通過一些碎片的信息,去評判一個人。所以,即使你平時做了99%的努力,也很可能敗在1%的細節。Reddit論壇日前有一位女性招聘經理分享在替公司面試時,曾假裝自己是櫃臺接待人員,不知情的求職者因為對她不屑一顧的態度,在踏入公司的5分鐘內,就被拒絕錄用了。

據《鏡報》報導,這名在一家公司擔任招聘經理的女士,日前在面試求職者時假裝自己是櫃臺接待人員,一位男性求職者在進入辦公大樓後,這名「接待人員」就向他打招呼,他卻幾乎沒有與她眼神接觸,「接待人員」又試著與求職者談話,他仍然沒有與她有眼神上的交流,也沒有興趣與她對話,態度不屑一顧。

報導稱,面試官請這名求職者進入會議室後才開始解釋,從他剛才與「接待人員」的互動,看出他並不是適合的人選。面試官說:「我們團隊的每一個人都很有價值,都值得尊重,謝謝你過來,但面試已經結束了。」

有看過這篇文章的網友留言稱,的確就是這樣,面試結束之後,面試官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向櫃臺或清潔人員詢問求職者的態度

報導稱,也有網友分享自己的親身經歷,一名網友說自己曾幫一位推著推車要進來的人扶住大門,就因此被錄取了。

也有網友表示,自己不是粗魯的人,不過患有焦慮症,很難把注意力集中在旁枝末節的事,肯定會忘記回應接待員,當時純粹是因為在想其他事情,自己如果意識到了就會馬上道歉,即使沒有得到這份工作。

責任編輯:高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