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擬取消出生公民權 或明年1月前確定(圖)

發表:2020-11-25 0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出生公民權 川普 美國
2020年之前,中國每年都有上萬的孕婦搭飛機赴美生產寶寶,目的是讓寶寶成為美國人。(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11月25日訊】日前,據兩名知情人士透露,川普(特朗普)政府重新討論關於取消出生公民權的問題,或明年1月前敲定該命令。

川普政府擬取消公民出生權 或明年1月前敲定

根據THE HILL報導,美國時間2020年11月21日,據兩名知情人士透露,川普政府重新討論了取消出生公民權的問題,或明年1月前敲定該命令。

根據報導,川普總統在他的第一個任期內,一直在談論結束出生公民權。消息人士稱,一份可能的命令草案已經流傳了一段時間,目前內部正在討論在明年1月前敲定該命令。

據一位熟悉該計畫的消息人士透露,政府知道這一命令可能會在法庭上受到挑戰,但官員們希望能就出生公民權是否受到第14修正案的保護做出裁決。

白宮副新聞秘書朱迪.迪爾(Judd Deere)在一份聲明中說:「自川普總統就職以來,他從未迴避使用他的合法行政權力來推進大膽的政策,履行他對美國人民的承諾,但我不會對可能的行政行動進行猜測或評論。」

在2016年總統大選期間,川普首先提議終止向在美國出生的人授予公民身份的做法。他在2018年的Axios採訪中恢復了這個想法,稱他將簽署一項行政命令以實施這一改變。

2019年8月,川普再次表示,他的政府「非常認真」正在考慮採取一項措施來終止出生權公民。

司法部已經就可能的出生公民權法令進行了諮詢,因為它將影響處理新政策的法律。而國務院發言人沒有立即回應記者的置評請求。

白宮幕僚長馬克.梅多斯(Mark Meadows)在大選日之後告訴助手們,要在總統就職日之前的兩個月裡提出可能的政策。

其他工作還包括對H-1B簽證項目進行進一步改革、監管改革等措施。上週五(11月20日)早些時候,總統宣布了兩項旨在降低處方藥價格的重大舉措。

美國移民改革聯盟的政府關係主管RJ Hauman說:「第十四條修正案的公民身份條款顯然是為了保證解放的奴隸能被適當地承認為美國公民。」

「非法移民在美國出生的子女可以自動獲得美國國籍,更不用說那些來到美國只是為了在美國土地上生育的人的子女,這是對這一條款的根本誤用。」

「如果總統最終發布了期待已久的限製出生公民權的行政命令,那麼將由最高法院一勞永逸地解決這個問題。」他補充道。

禁令前 中國每年都有上萬的孕婦坐飛機赴美產子

川普政府今年1月發布了一項命令,限制前往美國主要是為了生孩子的女性申請簽證。在這之前,中國每年都有上萬的孕婦搭飛機赴美生產寶寶,目的是讓寶寶成為美國人。

美國總統川普在今年年初接受Axios on HBO訪問時表示,他打算簽署總統令,廢除非法移民以及外國人在美國生下孩子就成為美國公民的規定。「小孩直接就成為美國公民,並享受各種福利的國家。這太荒謬了,必須結束這一切。」

自2008年6月美國向中國大陸開放個人赴美旅遊簽證申請後,中國準媽媽赴美待產人數就日益激增。

《第一財經》曾報導,根據中國前瞻產業研究院發布的研究報告數據,2007年中國赴美生子人數約有600人;2010年已達5000人;到2012年超過1萬;2014年接近3萬人;到2016年保守估計超過8萬。

早前曾有分析認為,赴美產子的部分家庭是為躲避中國大陸二胎政策的限制,但到2015年中國大陸開啟「二胎政策」後,赴美產子的中國媽媽仍有增無減,當中不乏「嘴裡罵著美國,心裏卻削尖腦袋想著如何到美國生孩子」的中國人。

責任編輯:江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