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航推疫苗護照 陳時中:言之過早(圖)

發表:2020-11-27 1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針對澳洲航空擬推「疫苗護照」,施打後才能上飛機。中華民國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須根據更清楚的科學報告方能進一步研擬。資料照。
針對澳洲航空擬推「疫苗護照」,施打後才能上飛機。中華民國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須根據更清楚的科學報告方能進一步研擬。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1月27日訊】針對澳洲航空擬推中共病毒疫苗護照」,施打後才能上飛機,中華民國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日受訪表示,這可能是國際發展方向,但是如果沒辦法確定效期就放鬆,很容易就會造成感染,必須根據更清楚的科學報告方能進一步研擬,現階段談時程跟做法,都言之過早了。

據《自由時報》報導,陳時中27日上午到立院備詢前指出,「疫苗護照」可能是國際發展方向,全世界希望及早有比較好的國際往來,不過現階段談時程跟作法,都言之過早了。因為疫苗的效力、效期目前沒有完整報告,且要根據更清楚的科學報告,確認疫苗效率和效期,才能研擬相關護照或者通行證等,否則一下就把它(規定)放鬆了,超過效期一定會變成感染源,需要更多的科學證據才能訂定相關政策。

針對健保財務的困窘,調漲費率勢在必行,健保會今日將二度召開臨時會討論,陳時中對此說,今天大概會有報告出來,但是大家各有立場,要有共識結論,可能有困難,各種可能性目前也很多,會視最後費率,提出相關因應的措施。

至於萊豬進口,政院擬先查廠後再進口,陳時中表示,行政院這樣講,基本的立場就已定調,也跟美方持續經貿談判;關於民間團體盼標示萊劑,陳時中則說,他一再強調法律的安全必要性,若屬於安心的必要性,就鼓勵相關廠商標示,使大家安心。

針對駐美代表處有人確診了武漢肺炎,陳時中表示,將會根據隔離措施,確保其他人不要染疫到,其他代表處也曾發生案例,都能有效控制。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