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重要講話釋非常信號 川黑們集體失眠(圖)

作者:喜歡看帖1 發表:2020-12-07 05: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2020年10月23日,川普總統在空軍一號前(圖片來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2月7日訊】凡是讀過我美國大選帖的人,無論是讚是罵,應該都承認一個基本事實:我從來不轉發或引用「重磅」或「驚爆」之類的消息,而是只基於公眾知曉並認可的信息展開自己的獨立分析。我覺得,貿然轉發或引用我本人無法確定真偽的消息,並以此為依據進行寫作,會影響自己帖子的客觀和嚴謹。我可以分析錯了,但不能用錯來源,更不能誇大其辭。

但今天我想稍微破點例,以略帶驚乍的口吻談談川普12月3日發表的視頻講話(相關閱讀:川普總統白宮講話 誓言捍衛憲法保護大選)。這個視頻講話以文字形式充斥了中文媒體,包括官網平臺,我儘可能找到詳略不同的各個版本,看後覺得這確實是川普自稱的「最重要的講話」,內中釋放的信號極不尋常,甚至堪稱重大。有些人比如個別川黑不屑一顧地說,「川普的話讓人感覺到一系列推文串在一起」,意思是他不過是在老調重彈,這是缺乏起碼的政治嗅覺之論。

川普(特朗普)這個講話的重要性體現在哪裡?我體會主要有三點:

1.這是大選投票日、尤其是計票數據顯示川普「敗選」以來他就大選問題第一次發表講話,從有關視頻和照片中可以看出,他的神態之嚴肅、場面之莊重,完全是向世界發表宣言的架勢。他確實是在發表宣言,這個講話代表了他對整個這屆大選的正式態度。(所以,前面美國媒體稱他「認輸」或「接近認輸」云云都是造謠,川黑希望他「認輸」的念想也可以省省了)

2.講話現場沒有聽眾(鏡頭沒掃),沒有記者,顯示沒有安排互動提問環節。告訴大家一點小常識:西方國家領導對公眾講話,越是不安排現場互動提問的,就越是重要,意思是不做解釋,沒有補充,更不接受任何質疑,吐出的唾沫就是砸出的釘。

3.講話內容尖銳而凝重,除了對大選舞弊的激烈指責(即前面提到川黑所說的老調重彈)之外,川普以大選爭議以來前所未有的決絕態度反覆表明瞭自己不妥協、不低頭的強大決心。比如他說:「我們將捍衛選舉的真實性,並確保每一張合法的選票都被計算,每一張非法的選票都不能被計算。這不僅是為了我所得的7400萬張選票,更是為了確保美國人對本次大選和未來的選舉充滿信心」;他又說:「作為總統我而言,沒有比捍衛美國法律和憲法更高的職責」,「為了守護美國的憲法和法律,我將不惜一切代價和生命!這是我的職責!我要行使我的職責」;他還說,「這是關於我們的民主制度,關於我們神聖的投票權,為了這神聖的權利,我們一代又一代的勇士為此流血犧牲」;最後他說:自己任期內取得的一切執政成就「都不如即將要做成的這件事更重要,就是恢復我們國家投票的誠信。這是保護我們國家最重要的一件事。如果我們不能夠在2020的大選中把這種欺詐現象清除出來,我們國將不國」。

川普的這個講話是在他的律師團隊在各州訴訟連遭敗績的情況下發表的,難道他看不出自己的訴訟維權前景黯淡嗎?是什麼底氣支撐著他在這當口不是準備體面「收攤」、反而如此高調發聲?

這裡就牽涉到我前面所說的該講話釋放的不尋常甚至堪稱重大的信號,我的感覺是川普決意豁出去了,不排除後面他將有大動作,一定要「做成這件事」。

川普在講話中並未摒棄爭取司法支持的努力,比如他提到大規模舞弊的證據「希望法院也能看到,並做正確的事情」。但他更加強調的是自己作為總統所肩負的守護憲法的使命,並誓言「為了守護美國的憲法和法律,我將不惜一切代價和生命」,這在我看來就是向世人明示:他已經決心以總統的身份,從行政而不是司法途徑出擊,挑破大選舞弊的膿瘡,扭轉整個局面。

行政可否干預大選?不可。在美國「三權分立」的體制下,行政更不可干預司法。而大選爭議只能通過司法途徑解決,只有法律訴訟才能決定大選輸贏,這看起來是川普面臨的一個死結。

然而,機會恰恰就在這個表面上的死結裡,正如我昨天帖子《非法操弄留下巨大漏洞,川普遭受聯合惡意絞殺》所分析的那樣,美國的司法系統面對川普團隊的大規模舞弊訴訟,不顧基本的法律原則和訴訟規則,無視擺在面前的大量證據,採取了完全不作為的應對方式,如此非法操弄,加上大量舞弊證據所揭露的驚心動魄的內幕,恰恰凸顯了國家安全方面遇到的嚴重問題,由此甚至引發了一場深刻的憲政危機,而這剛好是美國最高行政當局也就是總統當仁不讓有權去管的問題。美國的「三權分立」是相互制衡的關係,這可不是說說的,更不是只有司法管總統的份。

說到「憲政危機」,據說美國憲法對於大選過程以及新舊總統的權力更替有詳盡具體的規定,但唯獨沒有規定舊總統拒不下臺該如何操作(呵呵,我網上看到的,不保證正確)。川普已明確拒不認輸,並在昨日講話中宣布本屆大選已演變成大選日、大選周、大選月甚至更長,這是什麼意思啊?難道屆時真讓海軍陸戰隊把川普硬拖出白宮?法律依據呢?

當然,川普絕不會以硬賴在白宮裡為滿足,接下去的時間裏,他將充分利用總統的行政職權,從維護國家安全的角度,展開一場嚴厲打擊破壞美國大選、危害美國安全的鬥爭,這是他在昨天講話裡已明確透露的信號。你們不是手捏所謂8000萬張選票說我敗選了嗎?咱不同你玩兒大選了,咱玩「保衛美國」,呵呵。

「保衛美國」如何玩?美國的現有法律複雜得讓人頭疼,但我相信它已經賦予了總統以相當的權力,比如宣布國家進入最高緊急狀態,援引這個法那個法,頒布這個令那個令,實施這個禁那個禁,在這過程中,必要的逮捕是免不了的,……當然,美國總統不可能為所欲為,但只要他啟動了他有權做的那部分事情,局勢就複雜了。

這樣做會在國會中掀起軒然大波?不要緊。這幫縮頭烏龜在川普提起大規模選舉舞弊訴訟時個個噤若寒蟬,我不信他們在川普豁出去掀起更大風浪時有膽做出多大的作為。如果他們有膽,那正好,大規模舞弊的問題擺到國會一併解決。

別忘了,你們川黑可是一直痛罵川普是天字第一號的流氓無賴,啥叫流氓無賴?後續敬請觀賞,哈哈哈哈。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貓眼看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