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袋壞掉?統派鼓吹「併吞臺灣」挨批(圖)

發表:2020-12-07 0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邱毅
親共媒體人黃智賢、邱毅等人12月5日參加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年會,並發表促統言論。(圖片來源:大陸視頻截圖)

【看中国2020年12月7日讯】中國官媒《環球時報》5日在北京舉辦年會,主持人是由親共媒體人黃智賢擔任,前國民黨立委邱毅、台大教授張亞中也透過視訊與會,發表兩岸統一言論。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質疑,這種涉及鼓吹併吞臺灣的言論是否違法,檢調單位應儘速追查。

北京官媒《環球時報》12月5日舉行年會,在所謂的「兩岸和平統一的希望有多大」議題中,邀請中方學者與會討論,臺灣方面則邀請統派媒體人黃智賢擔任主持人、兩岸青年交流協會執行長鄭博宇、台大政治系教授張亞中及前立委邱毅等人視頻與會。

邱毅聲稱,「沒有壓力下的和平統一,是完全沒有可能的」,他並大罵藍綠兩黨,還說目前的臺灣存在8大問題,其中「教育」是和平統一最大的阻礙。主持人黃智賢也隨之附和邱毅的促統言論。

台大政治系教授張亞中則稱,臺灣目前在身份認同上有三點阻礙。一,臺灣的身份認同的確已經出現很大改變,在臺灣認同「我是臺灣人」的比例已經越來越高。

二,國民黨在和平統一的認知上發生了微妙的變化,逐漸把大陸當成恐懼對象;三,西方在遏制中國擴張的時候以「反共」做區隔,同時又肯定臺灣的制度與價值。

張亞中認為,北京可以思考和平統一前的「兩岸大論述」,找到兩岸合情合理的政治地位。

另外,曾是中國首剛集團創業公社臺港澳總經理的鄭博宇,也在會中叫囂兩岸「實力統一」等言論,讓臺灣網友痛批「這群人沆瀣一氣、噁心至極。」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對此批評:「中國中南海的既定政策就是和平崛起,他們還想要刷存在感,想要表達自己多效忠,但是殊不知上層已經覺得你們很囉唆、不要再搞東搞西。」

王定宇:邱毅和黃智賢等人在臺灣沒有代表性

據自由時報報導,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受訪表示,中共應該瞭解,邱毅和黃智賢等人在臺灣根本沒有代表性,更毫無公信力,他們的發言只為了統戰意味。

王定宇說,當臺灣在國際站穩地位,產業全力發展時,少數促統派卻硬要將臺灣推進「一個中國」被併吞,當香港一國兩制的騙局被揭發,民主遭到破壞時,他們仍要將臺灣推入中共的火坑,諷刺的是,同樣的這群人,前不久才聲援旺中的言論自由,現在卻鼓勵讓臺灣被沒有言論自由的中共統一,「是良心壞或腦袋壞?」

王定宇強調,在臺灣生活的邱、黃等人提促統方式,用言詞暗示透過施壓,或以武力等來逼迫臺灣接受統一,根本是內賊的行徑,涉及國安相關法令與否,檢調單位應儘速查明。

責任編輯:明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