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售臺野戰資訊通信系統 專家:效用大(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12-08 2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政府宣布對臺軍售「野戰資訊通信系統」,讓陸軍獲得性能更佳的通信裝備。圖為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機步營在實施反擊戰力防護作為。
美國政府宣布對臺軍售「野戰資訊通信系統」,讓陸軍獲得性能更佳的通信裝備。圖為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機步營在實施反擊戰力防護作為。(圖片來源:軍聞社)

【看中國2020年12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美國政府宣布對臺軍售野戰資訊通信系統」,讓陸軍獲得性能更佳的通信裝備,軍事專家今稱,在中共積極發展資訊、電子戰及飛彈戰力時,若臺灣中央通信指管中心被攻擊,導致資訊不暢通,將作用極大且重要性不亞於軍機等軍備;若遇天災,可赴災區救災。美臺商會會長韓儒伯說,表明美方對臺合理革新部隊現代化的支持仍持續。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美續軍售添不對稱戰力 立委︰定海神針
北京酸軍購被當提款機 外交部強力反嗆
川普第11度對台軍售 政府部門紛表感謝
美明年還有哪2項對臺軍售?有學者推測
「陸區系統」升級 專家:陸軍戰力大漲

美售臺野戰資訊通信系統 專家:戰時可使作戰區獨立應敵

綜合中央社與自由時報報導,美國國防部於當地時間7日宣布對臺軍售案。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發布新聞稿表示,此次軍售案主要是銷售野戰資訊通信系統(Field 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s System,FICS)包括了154個通訊節點、24個通訊繼電器、8套網管系統及其相關設備、系統技術支援、人員培訓及後勤支援等。預估總金額為2.8億美元(約79億新臺幣)。此項軍售已經知會美國國會。

此項軍售案也是從11月3日美國總統大選當日,美國國防部批准售臺4架MQ-9B海上衛士無人機之後,最新一筆對臺軍售案。這也是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之後第11度對臺軍售,亦是川普政府2020年第6筆對臺軍售案。

擔任「亞太防務雜誌」總編輯的鄭繼文,於今日下午針對美國對臺軍售案議題受訪說道,在過去,通信是國軍比較薄弱的部分,雖然中科院欲研發了機動式通信設備,但效果似乎有限。面對中共持續發展電子、資訊戰的戰力,且可能在戰爭時期運用電子干擾手段,或是藉由飛彈精準打擊我國(臺灣)中央指管中心,致使我(臺灣)軍通信指管系統陷入癱瘓、大為失效之窘境。

鄭繼文表示,若我國(臺灣)擁有更先進的機動式通信設備,將能對我國(臺灣)機動用兵能力產生很大作用。在戰爭時期,各作戰區能在區域內管制及調節兵力,針對敵軍威脅更即時反應;在承平時期,若是遭遇重大天災,國軍機動通信車輛也可以前進災區,管制軍方及當地居民之資源。

美方持續軍售美 臺商會:美仍支持臺灣部隊現代化

在美國政府發布對臺軍售消息後,美臺商會會長韓儒伯(Rupert Hammond-Chambers)透過新聞稿對外表示,此項軍購案展現了臺灣軍隊持續對於軍事網路主幹進行現代化改革,並為部隊提供更好的通訊及協同工作能力,美臺商會對這項進展表示歡迎;美方對臺灣合理革新部隊現代化的支持仍持續著。

至於國防院中共政軍與作戰概念研究所學者舒孝煌分析說,美方售臺新一代「野戰資訊通信系統」,比起國軍現有通信系統更加先進,可以勝任語音、資訊、數據及視訊等資料的傳輸工作。此外,關鍵在於,美方這次售臺154個通訊節點,不僅有助於軍方傳遞訊息時,可減少遭地形、地貌、建物阻隔的機率,若在戰時資訊傳遞遭截斷,也可以扮演備援角色。另外,若在承平時期遭遇颱風、地震等大規模的天災,導致關鍵基礎設施中斷,野戰資訊通信系統還可以用於災區通聯工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