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續軍售添不對稱戰力 立委︰定海神針(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0-11-30 1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表示,台灣為公認全球最大的美方武器採購國,還提到明年52億美元的軍售。民進黨籍立委對此認為,發展不對稱戰力,最主要讓北京知道,當武力犯台時,也會付出相當大之代價。資料照。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表示,台灣為公認全球最大的美方武器採購國,還提到明年52億美元的軍售。民進黨籍立委對此認為,發展不對稱戰力,最主要讓北京知道,當武力犯台時,也會付出相當大之代價。資料照。(圖片來源:國防部)

【看中國2020年11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前日演講時表示,台灣為公認全球最大的美方武器採購國,還提到明年52億美元的軍售。民進黨籍立委陳亭妃昨日對此認為,發展不對稱戰力,最主要讓北京知道,當武力犯台時,也會付出相當大之代價;美方軍售是延續的,「相信這就是定海神針」。另外,民進黨的中國事務部的主任吳峻鋕也指出,將於境內4個城市巡迴來舉辦「壯大台灣國家就安全」座談會,一來是向人民報告執政黨的主張與理念,同時也要傾聽民眾的想法,激發出更多對話的火花;而首場座談會將在12月3日於台北登場。

美續軍售添不對稱戰力 立委︰定海神針

據《自由時報》報導,酈英傑28日出席演講時表示,美對台計畫中今年的軍售額總計達到118億美元(大約3540億元新台幣),同時是台灣歷史上單年最高之年度防務採購。「展望明年,已知會國會52億美元(約1560億元新台幣)軍售」,未來也還有更多等待國會同意,而這些軍購均很重要,將會協助台灣發展完善不對稱戰力。

29日陳亭妃對此認為,台灣發展不對稱戰力,最主要就是讓北京知道,當武力犯台時,台灣也會使北京付出相當大之代價。台灣不會主動去攻擊,但是當台灣被攻擊時,台灣也會令對方致命。

另外,陳亭妃還說,非常罕見的,AIT現在就已經宣布明年台灣的軍購案,這非常清楚地代表,美方整個的施政跟軍購是有延續性的,「我相信這就是定海神針」,也希望在整項軍備更加完整的當中,可以讓北京看到台灣力量。

民進黨籍立委許智傑亦認為,這麼大手筆的軍購具有兩個意義,首先是過去在馬政府時期,台灣想買、有錢也購買不到;其次則是未來印太戰略於協防太平洋的島鏈方面,蔡英文政府將會繼續努力,形成刺蝟台灣並強壯台灣,同時也希望在野黨可以一起支持。

民進黨4座城市巡迴座談 盼激發出對話火花

據《中央社》報導,吳峻鋕29日表示,隨著北京國力迅速地崛起,美中的關係正進到相互競爭之大棋局,而台灣處於此場重要棋局之關鍵位置。對於美中對抗之全球新情勢,只有壯大台灣,方能保障國家的安全。

吳峻鋕還說,為使台灣的民眾更加了解與關心台灣未來,深化跟社會的雙向對話與交流,民進黨的中國部將到4個城市來巡迴舉辦「壯大台灣國家就安全」座談會,一來是向人民報告執政黨的主張與理念,同時也要傾聽民眾之想法,激發出更多對話的火花。

吳峻鋕更表示,將通過演講跟對談,探討台美中關係的新變化如何影響台灣的安全和民主,以及民進黨政府應該如何進一步去充實民主內涵並強化國家的體質,即便處於嚴峻的國際形勢下,仍能夠鞏固民主、捍衛安全、壯大台灣。

吳峻鋕說,「壯大台灣國家就安全」座談會規劃在12月3日於台北、18日於台中、20日於台南、26日於高雄巡迴舉辦。這4場講座分別以「美中台關係」、「國防安全」、「香港情勢」與「台灣經濟」為主題;台北座談會的主講者是「美國的決斷」的作者張國城。

吳峻鋕最後說,民進黨是期待藉由這些座談會,讓民眾更加認識到兩岸與國際事務的議題,藉以擴充社會多元參與並促進兩岸政策的雙向溝通,以有效凝聚並培養民眾守衛國家自由民主和國家安全之意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