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下一制裁目標是栗戰書、王滬寧和習近平?(圖)

作者:子龍 發表:2020-12-09 09: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下一制裁目標是栗戰書、王滬寧和習近平?
習近平與拜登(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2月9日訊】週一(12月7日),美國國務院與財政部宣布制裁14名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黑名單上排名第一的是中共政治局委員王晨,其餘六人為中共中央委員,分別是曹建明、張春賢、瀋躍躍、吉丙軒、艾力更、依名巴海、王東明;另外六人全為民主黨派領導人,分別是萬鄂湘、陳竺、丁仲禮、郝明金、蔡達峰和武維華。這些人級別最高為副國級,也是被美國制裁級別最高的中共官員。

可能因美國大選還處於焦灼時期,這則關於對中共官員制裁的新聞被掩蓋,中文圈的相關討論也比較少。其中被制裁者王晨是人大第一副委員長,他官拜中共政治局委員,政治局委員每一屆是25個,所以王晨是25個寡頭集團中的一員,同時他也是習近平的親信。王晨長期主管中共宣傳體系,曾主管《光明日報》和《人民日報》,後任宣傳部副部長是王滬寧的左膀右臂。

另外兩位高級別官員曹建明和張春賢,兩者均為周永康舊部,因為政治風波被安排在人大養老,本以為能平穩落地不料在香港問題上翻了車。曹建明曾是最高檢檢察長,後任職人大常委會副委員,排名僅此於王晨,曹的妻子是央視主持人王小丫,他曾與最高法周強交惡被習近平擠出權力核心。張春賢曾任新疆自治區書記,習近平認為其柔性治疆的主張造成新疆時局糜爛,隨即將其調離新疆轉任閑職,值得一提的是張春賢妻子是中共《新聞聯播》主播李修平。

14名人大高官被制裁原因與今年通過的香港國安法有關。美國制裁到中共副國級幹部(註:按照中共統治序列副國級可劃為黨和國家領導人序列)是自中美建交以來,破了美對華高官制裁的天花板,就制裁而言可謂是前所未有。

制裁中共副國級領導人前,美國先後限制了共產黨員家屬赴美簽證,10年期簽證作廢,最短停留由6個月縮短到1個月;第二是取消了5個被偽裝成文化交流的中共滲透組織;第三就香港先後制裁了香港一眾高官,另外通過了《香港人民自由和選擇法》。這一系列連珠炮似的反制措施令中共錯愕,中共外交部部長一改戰狼風格呼籲中美加強互信。而華春瑩關於制裁說了16個字,無理之極,注定徒勞,蠻橫無理,瘋狂惡劣。種種跡象可以看出此輪制裁也令中共高層意外,也缺少反制手段。

美國此制裁透背後有兩個重要信息,此次制裁到政治局委員,雖然拳頭打的是人大這樣一個橡皮圖章機構,但是未來制裁中共政治局常委是既有可能的,即便美國不會立刻將制裁直對習近平本人,但是以香港為例,如果香港民主進一步惡化,很難排除制裁中共常委,即人大委員長栗戰書和宣傳部長王滬寧。他們一個是習近平正定縣就相識的金牌搭檔,一個是習近平治國理念的炮製者,同時二人直接負責香港事務。可以說此次制裁已經對向習近平,很難停下來。

另外一個重要信息就是,目前以王晨為代表的一眾副國級幹部及他們的家屬在美利益恐怕難保。此制裁足以引起包括常委在內的委員們的極度恐慌。試想一下,在中國當官一輩子是為了什麼,不就是為掙點錢,然後把錢弄出去當個裸官,他們妻子情人送到美國來享受美國的繁榮,制裁一出就是絕了這些人的後路。中共高官未來在美的金錢安全已經無法得到保障。

川普(特朗普)團隊在選舉的關鍵實刻還能重拳出擊敲打中共,此舉動是值得肯定的。川普也是藉此宣示主權,告誡中共別想再搞小動作。此外,美國此舉也基本是打破了修復中美關係的一切可能性。同時,美國這麼做是提前出招,且出的是大招狠招,必將預示著未來的制裁只會更狠,屆時美中斷交的戲碼必將上演,中共將會出於更加難堪的處境。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