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島日報》前總編曝中共滲透加國「黑匣子」(圖)

發表:2020-12-10 1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星島日報》前總編曝中共滲透加國「黑匣子」
加拿大國旗(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0年12月10日訊】溫哥華《星島日報》前總編何良懋(Victor Ho)曾在加拿大國會做證,揭示中共政權如何滲透加拿大社區。日前,他又披露了中共控制加拿大中文媒體的做法。

據《國家郵報》報導,何良懋披露,北京現已成為加拿大中文報紙或雜誌的主流,「我在這裡找不到真正的獨立無黨派報紙來報導中國事務,我沒法幫你找到。」語言障礙使中文媒體行業成為不講中文的加拿大人的「黑匣子」。

何良懋曾擔任《溫哥華星島日報》的總編輯,他提到他在2017年寫了一篇對中共來說內容敏感的專欄文章,他的同事很吃驚。「我的同事們認為這非常危險。」他說,「他們擔心所謂的政治後果,比如‘你不能回香港,你不能回中國’。也許是來自那巨大政府影響力帶來的心理威脅,在這裡的、來自中國(中共)的巨大政府陰影……對我來說,這確實是令人傷心。」

實際上,該專欄文章的內容與該報社對中國事務的通常報導是相矛盾的,該報對中國事務的報導,是由香港星島總部提供材料,其內容始終都是支持中共的。何良懋說,該報紙的這種傾向是加拿大大多數華裔新聞媒體的典型,他們的報導似乎是在大陸獨裁政權的控制之下。

他說,這種做法的主要原因,是媒體業主出於商業原因,渴望取悅中共政府。他們忠實地報導中領館參與的活動,在這些活動中,記者們吃了食物,也「吃」了中領館的「宣傳材料」。

何良懋在國會加中關係委員會做證時,敦促聯邦政府對此問題採取行動,包括實施類似於澳大利亞的法律,以遏制來自海外的干涉。他說,應該通過立法,要求外國政府「代理人」,包括親共的媒體,註冊為外國使團。

香港民主倡導者馮玉蘭 被中共列入黑名單

據《國家郵報》報導,多倫多香港民主倡導者馮玉蘭也分享了相關的經歷。馮玉蘭說,去年由於有謠言稱她被中共政權列入了黑名單,中文新時代電視臺曾突然停止其電視新聞節目採訪她。

一名熟悉新時代電視臺內部運作的消息人士說,記者確實被告知要避開馮玉蘭,而且在一般情況下,不要採訪支持香港抗議者的集會組織者。

馮玉蘭表示,她匯總了一系列她認為中共利用加拿大媒體發揮其影響力的不同方式,包括通過與北京結盟的廣告商及社區團體對新聞媒體間接施加壓力,以及在加拿大提供中共的國營央視頻道節目。

「我們必須瞭解我們正在應對的這個中共政權的性質。」她說,「他們用宣傳和虛假消息給其國民洗腦……為什麼我們要讓他們在加拿大播出?」

何良懋說,他當時有自由在《溫哥華星島日報》報紙的前10頁中,客觀地報導加拿大、美國和非中國的世界新聞。但是,該報紙報導中國的那些版面,內容通常直接來自香港及深圳的總部辦公室。

他說,當「敏感」問題在當地出現時,他會盡力「打破紅線」,提供平衡的報導。但他不能確定他的繼任者是否也會這樣做。

何良懋說,中文媒體經常被邀請參加中領館的介紹會,並經常有食物招待。「他們會接觸你,特別是,如果你是報紙的總編輯或經理,他們將嘗試與你聯繫,並與你聊天。」

何良懋指出,中共外交官提供的只是宣傳,不具有新聞價值,但「大多數報紙或電視臺,他們都會照單收貨的。」何良懋還指出,不少向華裔加拿大人分發的免費報紙,擴大了親中共的觀點。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