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特赦報告轟港警地鐵站內射催淚彈(图)

發表:2020-12-12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特赦報告指,去年香港反送中示威中,警方使用了大量化學刺激物品,甚至單日發射了800枚催淚彈,並在鐵站內的密閉空間內持續發射催淚彈。(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國際特赦報告指,去年香港反送中示威中,警方使用了大量化學刺激物品,甚至單日發射了800枚催淚彈,並在鐵站內的密閉空間內持續發射催淚彈。(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2月12日訊】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和英國歐米茄研究基金會(Omega Research Foundation)發表聯合報告,批評全球警察暴力問題日趨嚴重,建議立即收緊各國警察裝備貿易管制。報告中還提及香港警方去年在反送中期間,於葵芳地鐵站內的密閉空間濫射催淚彈,「明顯無必要及不合理」。

報告指香港、黎巴嫩、蘇丹、智利、美國、法國及白俄羅斯警察,對上街和平示威的民眾使用殘酷、不人道、侮辱性、「非致命」裝備和武器進行鎮壓,尤其是不適當地使用化學刺激物品(chemical irritants)和非致命彈藥(kinetic impact projectiles),指方式完全不合適。

報告指某些情況下,警察使用這些武器武器,或構成酷刑或其他虐待,包括故意並重複發射橡膠子彈、塑膠子彈,及其他可能致命的武器,對付和平示威民眾;以及對不構成威脅的請願人士,懲罰性地使用化學刺激物品,如胡椒噴霧,及在密閉空間內發射大量催淚彈。

報告中提及去年香港反送中示威中,警方使用了大量化學刺激物品,甚至單日發射了800枚催淚彈;又以2019年8月11日為例,指警方在葵芳地鐵站內的密閉空間內持續發射催淚彈。報告亦引用《蘋果日報》的影片,顯示去年6月12日,一警員在龍和道向一名獨自坐在室外的男子,近距離發射了共14枚催淚彈,「明顯無必要及不合理」。

此外,報告中還表示,全球監獄越來越多囚犯遭受酷刑虐待,在過去5年期間,國際特赦組織公佈了在全球140多個國家或地區的酷刑和虐待事件,考慮到此類虐待的秘密性,相關數字或被低估。

基於此,報告中提出《反酷刑貿易框架》,概述了有效規範和收緊全球警察裝備和行刑裝備,包括禁止使用隨身攜帶電擊設備、有刺警棍、腳鐐;要求警員使用的設備和武器必須符合國際使用武力標準,如胡椒噴霧、電槍和警棍,雖然這些設備無須被禁止,但必須被嚴格控制,以免執法人員用來虐待民眾。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