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衛生部:注意疫苗成分 英兩人現過敏反應(圖)

發表:2020-12-13 1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衛生部:注意疫苗成分英兩人現過敏反應
加拿大衛生部警示,患有過敏症的人要特別注意輝瑞疫苗的製造成分,暫時不要打疫苗。(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12月13日訊】加拿大是繼英國之後,世界上第二個批准輝瑞疫苗(Pfizer-BioNTech)的國家。加拿大預計最早在下週開始接種,衛生部日前發布了一項警告,有嚴重過敏反應史的人,目前不要使用該疫苗,因為英國已爆出有兩人在施打疫苗後出現嚴重過敏反應。

12月8日,這也是英國開始實行疫苗接種項目的第一天,有2名接種者對輝瑞疫苗出現過敏反應,目前這兩位患者在接受治療後已經康復。加拿大衛生部表示,他們將繼續監測輝瑞疫苗的其它副作用。

加拿大衛生部表示,因為疫苗的接種項目也要在加拿大展開,加拿大人可能會想知道打疫苗之後出現過敏反應的風險,使用所有疫苗都存在過敏反應的風險,疫苗接種中心必須配有設備來應對這些罕見情況。

根據加拿大衛生部目前的指南,對輝瑞疫苗中所列的任何成分有過敏反應的人都不應接種該疫苗。

衛生部特別列出了輝瑞疫苗的成分,如下:

醫藥成分包括:

.信使核糖核酸(mRNA);

非醫藥成分包括:

.ALC-0315=((4-hydroxybutyl)azanediyl)bis(hexane-6,1-diyl)bis(2-hexyldecanoate)

.ALC-0159=2-﹝(polyethylene glycol)-2000﹞-N,N-ditetradecylacetamide

.二硬脂酰磷脂酰膽鹼(1,2-Distearoyl-sn-glycero-3-phosphocholine)

.膽固醇(cholesterol)

.磷酸氫二鈉(dibasic sodium phosphate dihydrate)

.磷酸二氫鉀(monobasic potassium phosphate)

.氯化鉀(potassium chloride)

.氯化鈉(sodium chloride)

.注射用的蔗糖水(sucrose water for injection)

據CTV報導,有4名參加測試輝瑞疫苗的志願者患上了貝爾氏麻痺症,這是面部肌肉無力的症狀(面癱)。輝瑞公司表示,他們都已經完全康復。

「在臨床試驗中,接種輝瑞疫苗後的反應與其他疫苗相似,包括在接種疫苗部位會出現疼痛,身體發冷,感覺疲憊及發燒等。」衛生部表示,「這些症狀會自行消除,不會對健康構成威脅。」

以輝瑞疫苗為例,56歲以上人群的副作用比18至55歲的年輕人群要輕。所有年齡段最常見的副作用是疲勞和頭痛,年輕群體中高達60%的人在第二次注射後出現疲勞。據提交給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的一份簡報文件顯示,有16%的年輕組在第二次打針後發燒,而老年組只有11%。

在瑞輝疫苗的臨床試驗參與者中,接受注射後有63%的試驗對象出現疲倦,有55%的人稱他們患有頭痛,32%的參與者表示發冷,24%的人抱怨關節疼痛,14%的人發燒。

加拿大16歲以下不能注射

加拿大衛生部週三雖然批准了輝瑞冠狀病毒疫苗,但暫時未批准未滿16歲兒童使用此疫苗。

衛生部高級醫學顧問沙瑪(Supriya Sharma)解釋說,這是因為缺乏有關輝瑞疫苗注射如何影響年輕人的數據。「目前僅授權給16歲以上的人。在臨床試驗中,有一些年齡介於12歲至15歲的參與,但這些參與者數量很少。」

責任編輯:高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