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FDA批准輝瑞疫苗 1天內首例接種(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0-12-12 1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12月11日,美國FDA批准使用輝瑞公司生產的武漢肺炎疫苗。(圖片來源:JEFF KOWALSKY/AFP via Getty Images
2020年12月11日,美國FDA批准使用輝瑞公司生產的武漢肺炎疫苗。(圖片來源:JEFF KOWALSK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12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12月11日晚,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批准使用輝瑞(Pfizer )和BioNTech生產的武漢肺炎疫苗,從而為疫苗的分發鋪平了道路。

據福克斯新聞報導,根據建議,疫苗將首先分發給長期護理機構的醫護人員、居民和員工。

消息傳出不久,川普總統在推特上發布了一段視頻,稱讚這是個「醫學奇蹟」。

「我們僅用了9個月就提供了一種安全有效的疫苗。」總統說,「這是歷史上最偉大的科學成就之一。它將挽救數百萬人的生命,並一勞永逸地結束大流行。我們已經給輝瑞和其他公司很多錢,希望這就是成果,的確如此。」

川普總統強調,疫苗將「對所有美國人免費」,首劑注射將發生24小時內。「大流行可能已經在中國開始,但我們正在美國結束它。」他說。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12月11日數據顯示,全球有6983萬的武漢肺炎感染者,近160萬人死亡。

除信息不透明的中國、伊朗等國外,美國是感染人數最多的國家,有1560萬人感染,緊隨其後的是印度(970萬人)和巴西(670萬人)。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主任雷德菲爾德(Robert Redfield)表示,未來兩三個月裡,美國境內每天死於武漢肺炎的人數,可能跟911恐怖襲擊或1941年珍珠港襲擊中死亡的人數一樣多。

本週三,美國死亡人數首次突破3000人。

另外,澳大利亞放棄了當地產新冠肺炎疫苗的大量訂單,原因是有受試者的愛滋病毒(HIV)檢測結果呈假陽性。

德國內政部長表示,德國現在需要進入封城狀態,以阻止新冠肺炎的傳播。

FDA顧問小組緊急投票表決

就在FDA做出決定的前一天,12月10日,FDA的外部顧問小組就緊急使用輝瑞疫苗進行投票表決,結果以壓倒性多數通過,支持該疫苗對16歲及以上的人群已知的好處超出接種風險的判斷。

馬薩諸塞大學紀念醫療保健首席執行官狄克遜(Eric Dickson)稱之為歷史性時刻。他認為,輝瑞和德國合作夥伴BioNTech研發的疫苗,「是讓我們走出當前局面並幫助挽救生命的最佳方案。」

輝瑞要求批准在16歲到85歲間的人群使用兩劑疫苗。

據路透社報導,專家小組討論了因兩個有關英國疫苗接種者中嚴重過敏反應的報導,以及對孕婦的建議所引發的關注。該研究將孕婦排除在外,而在醫護人員中,育齡婦女佔有很大比例。她們是首批獲得疫苗的人之一。

FDA在小組會議期間表示,沒有足夠的數據支持或者反對孕婦使用該疫苗。該機構建議她們在醫生建議下自行作出決定。

週三,英國衛生監管部門建議某些有過敏史的人避免接種該疫苗。過敏是指與藥物和食品有關的人體免疫系統過度反應。

輝瑞公司表示,在參加試驗的4萬4千名志願者中,「沒有看到疫苗產生嚴重過敏反應。」但一名FDA官員表示,該機構要求輝瑞在該疫苗獲准使用後,在研究與該疫苗有關的安全性問題的計畫中增加嚴重的過敏反應。

輝瑞和BioNTech上個月表示,該疫苗的兩劑方案對預防武漢肺炎有95%的有效性。該機構發布的詳細數據顯示,該疫苗在志願者在接受第二劑之前,已經開始顯示出一定的保護作用。

相關文件還披露了安全性方面的數據,包括安慰劑組和疫苗組中出現的貝爾麻痺症病例,儘管文件稱試驗中和普通人群中有相同的發病率。文件中提及的其他反應包括髮燒、疲勞和發冷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