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1949(圖)

作者:leebai 發表:2020-12-14 08: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支持者
川普支持者舉「停止竊票」(圖片來源:看中國記者組)

【看中國2020年12月14日訊】美國大選尚未塵埃落定,可是有個跡象卻十分明顯,美國正在像1949年的中華民國一樣,滑向專制社會。

專制社會和自由社會的最根本區別在於人們是否擁有言論自由,有選擇自由。自由社會裏,人們從各種渠道獲得信息,自己做出判斷,自己做決策,認賭服輸。所以即使個人選擇錯誤,他們也心甘情願承受代價,政府也就不需要維穩、控制輿論和言論。在專制社會,政府灌輸給民眾信息,並代替民眾做出選擇。如果選錯了,政府又不想承擔責任,於是只能更嚴厲地控制審查言論,用國家機器加強控制,阻止民眾的反抗和問責。

看看現在的美國,滑向專制社會的趨勢已經非常明顯。由國際資本操縱的主流媒體和社交媒體控制輿論,壓制傳統保守派的聲音,對總統選舉候選人採取明顯的雙重標準。對疫情的控制,在打著防疫的口號下面,片面報導個別嚴重病例,剝奪民眾選擇權。現在關於疫情的數據都已經很充分,CDC的數據表明,武漢肺炎的致死率對於一般的健康人在千分之五以下,和流感相當。自由社會的做法本來應該是讓大眾擁有足夠多的信息,每個人根據自己的不同情況進行選擇。比如對年輕人和小孩來說,很多人都是無症狀感染。「無症狀」這種說法是個創新,其實就是沒病,也不太可能傳染給別人。誰聽說過無症狀癌症?無症狀流感?疫情的確是真的,但是這裡面有太多謊言。把這些身體本來健康的人,用武漢肺炎的名義迫使他們過一年的隔離生活。表面上他們又多活了一年,實際上他們自由生活的壽命已經被減少了一年。自由社會的人生活的最高目標不是像行屍走肉一樣的活著,而是要自由的有選擇的有尊嚴地活著。我們大多數的人,實際上真實的壽命已經被剝奪了一年。就因為一個武漢肺炎,一個新型流感,就剝奪人們一年的自由壽命?絕大多數健康人,即使得了武漢肺炎,也頂多是躺幾天。為了不躺幾天而過隔離一年的生活?況且有不少人在隔離的生活裡也被感染了。問題的關鍵是,人們沒有選擇權,連認賭服輸的機會都沒有。政府以高尚的名義,以挽救生命的名義,剝奪民眾的選擇權。為了塑造這種政策的合理性,主流媒體片面報導誇張疫情,社交媒體上控制不同言論,給民眾洗腦。這和中國的防疫做法相比,已經是小巫和大巫的區別了。

美國為什麼會滑向專制社會?可能是因為社會的平衡已經被打破。這個社會越來越多地被資本家、知識精英、主流媒體控制。這些利益集團要求對國家更多的控制權力,從而獲得更多的利益。他們願意和中共結盟,以全球化的名義一起控制世界。民主制度是需要維護的,當精英們都想謀求專制的時候,民主制度很難維繫。武漢肺炎疫情的爆發有很多巧合。美國的NIH資助武漢p4實驗室做病毒研究,病毒在武漢爆發,病毒從武漢傳遍世界,美國大選深受選舉影響。一是疫情打擊川普(特朗普)連任,二是疫情導致搖擺州有藉口大力推行郵寄選票,造成選舉舞弊疑雲。這一切彷彿是設計好的一個閉環。

再來看看要借武漢肺炎疫情上臺的民主黨,基本上是一個美國版的現代中共的拷貝。民主黨已經不是傳統上的追求言論自由、代表平民利益的政黨,而變成了代表國際資本家、知識精英、媒體精英的美國版的三個代表。他們主張大政府、以政治正確為名打壓言論自由,靠御用的主流媒體和網路社交媒體引導輿論和審查言論。幾十年來全球化的結果是中共改變了世界。以前西方左派和中國左派是很不同的政治派別,現在兩者越來越接近了。就拿這次疫情來說,民主黨根本沒有想過追究中共的責任。民主黨過去長期推行的所謂接觸政策,就是以人權議題為表面文章,實際上和中共合作,扶持中共政權崛起,共同分享利益。拜登如果上臺,這種綏靖政策將會執行地更為堅決。也許,現在就是美國的1949。也許現在的中國就是將來的美國。但願上帝真的存在,但願美國值得上帝的保佑。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獨立評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