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爭案涉百萬律師費 王宗堯請大眾幫手(圖)

發表:2020-12-16 1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藝人王宗堯被控參與去年反送中期間的佔領立法會行動,並被控兩項罪名。15日,王宗堯在臉書專頁上表示,案件的律師費超出預期,考慮義賣籌款,希望大家幫手。圖為王宗堯(黑衣者)今年夏天幫民主派初選參選人拉票。(圖片來源:李天正/看中國)
香港藝人王宗堯被控參與去年反送中期間的佔領立法會行動,並被控兩項罪名。15日,王宗堯在臉書專頁上表示,案件的律師費超出預期,考慮義賣籌款,希望大家幫手。圖為王宗堯(黑衣者)今年夏天幫民主派初選參選人拉票。(圖片來源:李天正/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12月16日訊】去年七月一日,反送中示威期間,一眾抗爭者闖入並佔領立法會,希望迫使政府撤回《逃犯條例》並回應港人的五大訴求。香港藝人王宗堯和另外11人亦被指參與此次抗爭,並被控以一項暴動罪和一項「進入或逗留在會議廳範圍」罪。昨日(15日),王宗堯在臉書專頁上表示,案件的律師費超出預期,考慮義賣籌款,希望大家幫手。

王宗堯表示,由於沒有得到很大的資助,未來將需要負擔龐大的律師費用,因此需要大量的商業工作機會,為今次案件籌款。他向《立場新聞》透露,自己的案件如果打官司要持續幾十日,或要負擔超過百萬的律師費,即使得到612基金援助,惟案件涉及金額龐大,而且基金同時有其他不同案件要處理,自己仍需要承擔大部分支出。

他坦言,明白疫情下大家各有困難,也掙扎是否將此事公開,但官司支出超出預期,而發文後獲得不少朋友一呼百應地支持。他形容朋友義不容辭,得悉後馬上找到他,表示什麼都不需要說,「一定要收正價」。對此,他感謝在這艱難時期主動幫忙的人。

他又指,娛樂圈的工作受到疫情影響,加上政見不同,自己很多事情都做不到、被封殺,媒體都會自我審查,和那些單位合作都要小心翼翼。他笑言,以後在傳統媒體上,或只會見到自己作為路人「在後面路過」。不過,他表示,杜汶澤開台後,也許有機會合作,而過去自己的電影也獲不少港人支持。

王宗堯透露,目前有意與朋友計畫推出周邊商品義賣籌款,詳情會盡快向大家公佈。對於會否考慮眾籌律師費,他直言眾籌很危險,認為無論眾籌律師費或生活費,都有機會被當局指控違法,不想將他人牽涉於危險中。

今年八月,王宗堯、港大學生會前會長孫曉嵐和民間集會團隊發言人劉頴匡等共12人,被指於去年七月一日在立法會參與暴動,並違反《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所發出的行政指令,及沒有遵守立法會人員為維持秩序而發出的指示,12人被控一項暴動罪和一項「進入或逗留在會議廳範圍」罪。案件將於在本月18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再提訊。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