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比二的戰爭(圖)

作者:洪博學 發表:2020-12-17 1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夕陽中的央視大樓
夕陽中的央視大樓(圖片來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2月17日訊】美國大選正好是一個照妖鏡,照出一個事實,這是一場媒體網路戰爭,川普(特朗普)如果真的無法連任,那麼打敗川普的不是拜登,而是美國被中共操控的主流媒體和社群網路。投票前,主流媒體和網路封鎖拜登家族醜聞,這一件事就替拜登多出500萬票,七十年前的毛澤東已經對政治預言結局,「文字的力量大於槍炮」。

美國陷入紅色風暴

川普覺醒太慢,現在他要求刪除給予網路生殺大權的230條款,似乎已經太慢,川普四年來,得罪太多媒體集團,加上幾十年紅色滲透結果,一場選舉下來,美國變成兩個世界,如今吃到苦頭,卻也顯示出美國媒體自由放浪太久,養成的腐敗和缺乏正義。

回頭看中共控制下的香港,媒體人黎智英批判中共,被羅織罪名五花大綁下獄,「彭博新聞社」的范姓女記者突然被逮捕,被驅逐出境者更多,罪名尚未公布,而臺灣呢?勇於批判臺灣卻對中共唯唯諾諾的中天電視,換照沒通過,開始打著言論自由旗號,為下一步進攻網路平臺做足行銷,「中天新聞臺」到底是自由媒體?或者只是中共利用的代理人?只有中天高層自己清楚,我無法置評,中天呼天搶地發誓說,「沒有收一毛錢中資」,但是不拿中資,不見得就不能替中共服務,兩者不能混為一談。

中天的最後一夜,蔡老闆說,政府怕中天新聞臺,言下之意,這才是NCC不給中天換照理由,其實,臺灣政府並不怕任何電視臺,說白了,臺灣政府害怕的是躲在電視臺背後的紅色統戰和洗腦任務。

蔡老闆說,他是臺灣人也是中國人,他愛臺灣也愛中國,這是典型商人的嘴臉,萬一中共真的對臺灣發動戰爭,請問蔡老闆,你站在哪一邊?因為愛臺灣,所以批判臺灣政府很給力,這一點說法,我接受,但是,既然愛中國,卻不敢批判中共政府,這一點就無法說服我,難道中共在中國實施的迫害人權政策,管理言論作法,全部完美無缺嗎?或者無可批評?或者是中天膽子小,不敢批評,還是臺灣政府下令中天不能罵老共,不能說老共是非,這一點才令我好奇,真的愛中國變好,應該更勇敢批判中共才對,中國才會好,14億中國人才會有希望,不是嗎?難到中天的言論,對臺灣和中國有兩套標準?以上皆是我的猜測。

中天轉戰網路YT,下架前的痛苦行銷術,獲得回報,一舉突破200萬訂閱,創下記錄,驗證了中天還是有基本的客戶,這200萬里面,有一半是自認中國人的同溫層,另一半是非中國人,卻是反對小英政府的閱聽者,看來200萬已經到達極限,根據蘋果的民調,中天轉戰網路後,會去看的人只有18%,不看的72%,其他10%沒意見,這個民調也符合臺灣的族群認同,70%以上的民眾對中天親共言論,心裏有數,有這麼多閱聽者,網路平臺的競爭必定更激烈,當然,要恭喜中天,更恭喜員工、記者、導播,有工作有薪資,可以生活,讓人羨慕,也希望蔡老闆對員工工作權持續保護下去,善莫大焉。

中天敢罵中共嗎?

中天支持臺灣必須和中國統一,這是言論自由範圍,我沒有意見,但是,媒體還有另一個工作就是發掘真相。我的感覺,中天喜歡挖掘臺灣真相,勝過挖掘中國真相,閱聽大眾無法認識真實的中國社會和政治,才是阻礙交流的主因,這是媒體很大的缺憾,我不知道中天是否願意在這一區塊努力補救,可以讓那些懷疑中天只是中共傳聲筒者釋懷,如此才能把收看人口拓展到非同溫層裡面,否則,從多次民調內容來看,拒絕被中共併吞來到80%,中天所佔的統派立場,剛好在對立面,這永遠是一場八比二的戰爭。

下筆之前,我曾經有些猶豫,古訓說,「聞鄰人有喪,不應喜悅」,但是,回頭一想,把搬家辦成喪事者,另當別論,對於中天新聞臺的換照不通過,政府以及民間各種立場已經書寫文字,實在無須我多言,況且我還是中天電視臺的利害關係人,我在民報的小文章〈無知是通往奴役的道路〉,兩年前被中天控告損害名譽,至今還在纏訟之中,該電視臺喜歡花錢找律師告人,告小報社,本人至今才能體會,原來,臺灣社會裏,大鯨魚的言論自由和小蝦米不對等,司法可以給有錢人當作箝制言論自由工具,有錢人一夕之間,可以隨時把平臺搬到網路,還擺出被政府欺負的可憐樣,大鯨魚可以利用自己的傳媒,從戶內搞到戶外,長達一個月悲情行銷,向政府呼喊言論自由,我這個小蝦米只能在法庭呼喊言論自由,微弱的聲音和螞蟻沒有兩樣,大鯨魚要求我花大錢登報紙道歉,否則刑事民事一起伺候,小蝦米生無分文,爛命一條,無力登報導歉,所以,我如果打輸官司,我寧願坐牢,假若我贏了,會對中天加倍奉還。

(本文為《民報》授權《看中國》轉載。原文鏈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