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樂之路」的由來:格林童話有事實依據(圖)

作者:譚索編譯 發表:2020-12-22 09: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禁乐之路」的由來:格林童話有事實依據
哈默爾恩小鎮中那個吹樂器的男子塑像。(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德國的哈默爾恩小鎮有條名為「禁樂之路」的街道。而格林童話中的一個故事之由來便是源於這個小鎮。這個小鎮實際上是著名格林童話中的一個故事原型所在地。因而這個童話還是有事實依據的。

格林童話是這樣敘述的: 哈默爾恩小鎮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鼠害。老鼠滿街都是,小鎮的人們對此束手無策。就在這時,來了一個吹著樂器的男子,他穿著用不同顏色布條縫製而成的衣服。只聽他的樂聲一起,老鼠就飛快地奔向河流並跳了進去。令小鎮的人們頭痛的鼠害問題就這樣被這個男子輕而易舉地解決了。

然而當這個男子來向小鎮的人們索要其報酬時,人們卻面露難色而不願支付。於是這個男子一怒而下又吹響了他的樂器。這次樂聲一響所引起的反應竟然是:鎮上的孩子們一起奔向山裡而消失了。

這個哈默爾恩小鎮位於德國的山谷之中。從德國的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首府杜塞爾多夫出發坐4個小時的電車就可以到了。而有關這個穿著花衣吹著樂器的男子的事情確實是一個歷史事實。發生的時間據說是1284年的6月26日。因他的樂聲而消失在山中的青少年有130人之多。

而記載這件事情的時間是15世紀前半葉。而且根據記載,這個吹奏者是一個30歲左右的美男子。不過其中並未提到鼠害一事,而且後來也沒被提起當時有鼠害一事。然而進入16世紀後,在這個記載的基礎上開始出現了各種各樣的版本並在各地流傳。而鼠害的發生卻正是16世紀以後的事了。因此後來的傳說有可能是把這兩件事合為一談了。

而很多青少年離開了這個小鎮卻是事實。不過原因據認為是由於鼠疫的蔓延以及組建少年十字軍。因此而有大量的青少年離開了這個小鎮。實際上在1212年,在德國確實有數萬少男少女應徵十字軍的遠征隊而離開了自己的家鄉。

後來在1284年又發生了一件事情,那就是大規模的移民運動。因為在中世紀時代,稅收極高,許多城市人口劇增,土地開始變得嚴重地匱乏。於是人們為了開發新的城市以及謀求自己所需要的土地,就開始遠離家鄉來到了新的未開發地區。

哈默爾恩小鎮也不例外,這一年相當於聖約翰節的那一天,來自於東德意志斡旋移民之人來到了哈默爾恩小鎮。他們用樂聲召喚著命運多舛的青年。就這樣,青年們排著隊離開了小鎮。而當時哈默爾恩小鎮的總人口最多也不會超過2000人。那時一下子竟走了130個人。可以想見當時小鎮一下子變得多麼的寂寞了。

為了紀念那被帶走的130個年輕人,當時那個吹著樂器的男子帶領著那幫年輕人走過的那條街道,後來就被命名為「禁樂之路」。也就是說,在那條街上邊走邊奏樂是被禁止的。這就是那條「禁樂之路」的由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